人生道路的風景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ar Bella,
還記得2022/11/01你轉職到了一家新的公司,會從上一份工作離職也是有曲折離奇的故事,未來有機會再說。

其實去年的職場生活,讓你精疲力盡,已經沒有再更多的能量投入新的公司,也是因緣際會下,無縫接軌的轉職,而你很清楚知道,其實你很想休息。

到了新公司後過不久,發現又懷孕了,好值得開心的事情!隨之而來的,是你開始不斷的提醒自己,千萬不能再像過去那樣,有了小孩之後犧牲自己所有的一切,無論是工作、愛好、身形、學習等等。

因此有別於第一胎留職停薪全職帶小孩,這次開始尋找保母、托嬰中心,但媽媽終究是掛心孩子,所以對托嬰方式各種的比較、了解沒有停過,中間偶爾也出現過不如自己帶吧!的念頭。但有了過去的經驗,你很清楚知道自己很難24小時全職照顧小孩,因為你會無法控制地開始自我擔憂(擔憂沒有收入、會不會銜接不上職場、只有老公在工作自己會不會跟不上社會而被嫌棄等等,聽起來真的很無謂,但我想這是很多媽媽們的心聲)。

終於今年孩子出生了,照顧了三個月後也順利送托,你開始安排課程,包括語言、手作等。

你開始不斷地在嘗試及開發自己的興趣、喜歡的事物。

其實我知道你一直很擔心育嬰留停後半年沒有收入的生活,你對於沒有工作還是非常焦慮,但令你更焦慮的其實是,到底要找甚麼工作?

究竟要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還是長輩們所期待只要過得去的工作但可能沒有那麼喜歡?或是一份薪資不錯的工作但非常高壓?

在人生的下半場,我知道你想要找一份自己可以做得開心的工作,just do it.

這一年當中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意義。

希望你能堅持做自己喜歡以及想要做的事情,現在你會安排語言課程,自修語言、持續閱讀、開發手作種類的興趣;同時你仍不忘準備健康的晚餐給家人、認真打理好家裡環境,時間到了準時去接小孩回家。

你要知道,你很認真的在過每一天,所以不要慌,好嗎。

嘿,你昨天第一次做了花盆,還記得當下的那份專注,以及完成後的喜悅嗎?

我想對你說,你真的很棒!

在人生道路上,認真體驗,認真生活!

*這是一封寫給自己的信,是自我打氣,是此時此刻的心情


給真實人生寫封信
給真實人生寫封信
HI, I'm Bella. 育有一女一子。始終認為文字是我們能留下最寶貴的紀錄,認真地體驗人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育兒感想。喜歡思考、閱讀以及各種美的事物。希望能在這裡跟大家分享自己體驗的任何事物,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