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的三千煩惱絲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妹妹今年17 歲了,對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來說,那一頭秀髮正是她每天生活的重中之重。但為了這一頭秀髮惹來的麻煩事卻也不少。最近一次災難是農暦新年後髮廊的設計師把她的頭髮剪得太短,像清純的學生頭。媽媽忍著笑把哭喪著臉的妹妹帶回家。「我明明叫她照著這個樣子幫我剪,結果她剪成這樣!嗚~」妹妹的手機上秀出某網紅的照片。「不會啊,這髮型很好看,看起來像模特兒對不對?像以前電視裡莎萱洗髮精的廣告」,我是真的覺得好看。

 

  這次的短髮事件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兩年前她第一次剪了短髮後就一直嘮叨:

「我覺得我還是長髮好看,而且男生都嘛喜歡長髮的」

「這樣看起來好像衣夫人」

「什麼衣夫人?」我問。

「就那個超人特攻隊裡的衣夫人啊!」她用手機google 了衣夫人的劇照給我看。

說完她拿起桌上的玩具超大黑框眼鏡戴上。哈,有夠像!

「等一下,你拿著手機,我給你拍一張照。」剛好她那天穿的也是深藍色上衣。扮相惟妙惟肖。後來我用這張照片請人客製了一個馬克杯送給她當生日禮物。

 

  更小的時候,她和她的頭髮就已經來找過我麻煩了。小三那年,姊妹倆放假在家,媽媽不在家,我在書房工作,耳聽到兩姊妹房間嘰嘰喳喳的說話和啜泣聲,像在爭執,又不敢大聲。我疑心起,放下工作過去看看。

「怎麼回事?」

「不要~不要~」妹妹坐在椅子上哭哭啼啼,一頭亂髮上插了一把豬鬃梳子,小六的姊姊站在旁邊不知所措。

「你不要叫爸爸進來,他一定會說剪掉就好了」妹妹哭個不停。原來妹妹愛漂亮,叫姊姊學網路幫她弄髮型,結果越梳越糟,整部頭髮給卡在梳子裡死纏住打不開。

  我看了真的是好氣又好笑,握住梳子柄細看:「這我也打不開....剪掉算了,反正還會再長」

「不要~這樣很醜~」她氣急敗壞在椅子上大呼抗議。

  最後只好帶她去附近的髮廊,請剪髮的大姊姊們幫忙。大熱天,怕人看到,妹妹還穿了外套,戴上兜帽,遮遮掩掩出門。到了髮廊,幾個大姊姊圍過來用細簽細棒,或勾或挑,沒多久終於打開了這一頭死結。兩姊妹還乘機用老爸的荷包舒舒服服地洗了一次頭。

 

  流行了好幾年的空氣瀏海是另一個災難。妹妹幾年來每天都要用髮捲、電捲棒去捲她前額的空氣瀏海,樂此不疲。為此在學校宿舍被舍監查禁,也害我誤觸躺在地板上預熱的電捲棒而燙傷手指。唉!生女兒就是這樣。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