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02_試讀《親密陌生人》165_202343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密陌生人》試讀活動

《#親密陌生人》試讀活動

📢《#親密陌生人》試讀活動!👉👉

你是自己嗎?

生理上、心理上、客觀上、主觀上......,在所有面向上,你都是完整的自己嗎?

《親密陌生人》就像是本「樓中樓」小說,閱讀視角對焦的是小說中主角生命中的故事。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我在看報紙時偶然看到了一則耐人尋味的廣告,廣告上寫著「尋找這本書的作者」,和佔有整張報紙版面的小說片段一起被刊載了出來。雖然那只是一則會被輕易瞥過的廣告,但第一句話卻引起了我的注意......,不久後便意識到那篇小說出自於我的手。」

隨著主角生命的脈絡而讀,讀者可以看見一個從小因為各種原因「扮演」或該說是「活成」一個又一個他人的「自己」,之所以說是「活成自己」,是因為從旁觀的角度來說,每一個「非真實」的歷程更像是「真真實」的主角自己,也因此每一次扮演都經過一段生命旅程的鑲嵌才被無意間識破,但下一個角色又會悄悄無縫接軌,「自然」而生。

「親密陌生人」是一語雙關吧,對主角與其每一次「角色扮演」時關係的所有人而言,都是。這是一個「自己到底是誰」的故事,或許你我都某些程度與面向上也都這樣問過自己。


#話題韓劇#安娜》原著小說《親密陌生人》!#秀智 領銜主演榮獲 #青龍系列大獎 電視劇女主角獎!並入圍 #百想藝術大賞 女子最優秀演賞!

【內容簡介】

無法被人生留住,與留不住人生,哪一種擦身而過,更痛?偶然看到一則廣告,是一部小說的片段內容,旁邊寫著「尋找這本書的作者」。那是我曾匿名發表的《遇難船》。沒多久,我接到一名「珍」的聯繫,她的丈夫李誘尚自稱這本書是他寫的,而六個月前,李誘尚消失無蹤。珍發現丈夫的真實身分,是三十六歲的女性「李誘墨」。李誘墨扮演過鋼琴老師、大學教授、醫師,甚至是三個不同男人的妻子、一個女人的丈夫。看著由虛假、謊言構成的她,我竟漸漸浮現不可思議的情感,以及一種在現實生活中感受不到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