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懂得其中的奧秘,人生可以很快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超級巨人的路上,有你有我……
(千里尋著伯樂,想要翻轉人生…我願成為他人的伯樂

真的是興奮到撒花,可以參加愛大『內在成就』開發者大會,內心激動到不已

在當天的大會裡,愛大問大家,『外在成就vs內在成就』,讓大家思考,我們的人生該如何活得有價值?

說說我的故事吧!

我的父母是金門人,當時823砲戰發生時,他們才4歲,經歷著戰後的生活,當時外公是經營罐頭批發生意,可以說是當地的富裕人家,在我3歲的時候,外公的生意及投資,被相信的員工騙了,於是我們家面臨背負很多債務

母親是家中的大姐,因為這樣的緣故,必須擔起後續的債務,父母親非常的辛苦…

在我的記憶裡,父親每天開著貨車,到處搬貨、送貨,父親可以一人扛冰箱,從一樓爬到五樓,母親每天早上幼稚園教書,晚上電子公司小夜班,在暑假時不斷地繼續進修,為了要考上正式的老師

因此,在我生長過程中,少了父母親的陪伴,念書時期也不懂該怎麼念書?為何而念

還記得,小五的時候,在家裡的屋頂,看著天上的星星,想著自己的未來,想著該如何成功?在沒有家人陪伴的童年,讓我很快地想逃離這個家…

出社會工作時,想要賺很多錢,以為賺很多錢可以解決很多事情。

於是,我從業務專員,一路爬到知名企業執行長,從年營業額2千萬,做到年營業額破10億,再從10億破100億,因此,我在這個產業,發光發熱,知名外商公司紛紛來邀請,擔任台灣地區負責人

當時的我,非常驕傲,覺得自己很厲害,豐厚的年薪,到處出差工作,我因此迷失方向,想不斷地繼續追求

朋友經常說,我太單純,單純到很容易受傷,曾經自己組建的團隊,在背後捅我一刀

記得那一年,我在外商公司服務,半年的時間將公司業務佈建完成,但,後續換來的是,公司用KPI沒達到為理由,要我做到月底,那時其實很不開心,因為接下來要面臨每個月15萬的經濟壓力

又接踵而來的是母親生病,需要人陪伴,第一次在益品書店聽到愛大的分享,就明白『每一件事情的背後,都有他的美意』

在事業巔峰時,我與孩子們的互動,少之又少,且動不動就怒罵他們(因為工作壓力)

五年前,我生病了…自體免疫力攻擊自己,一度很想死…

後來,我毅然決然辭掉,遊戲產業的工作,遠離這些曾經讓我覺得自以為的『外在成就』

#這是41歲以前的我

生病後的轉變…

我開始學習如何做菜?開始幫孩子們準備便當,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準備了五年。我從來不知道,原來自己這麼會料理,很多朋友都讚賞有佳!

我要感謝那一場病,讓我放下當時的優渥工作,專心的回歸家庭,陪伴孩子們,在他們國中轉換高中時,我沒有缺席,也帶著他們、公婆一起去日本自由行

以前根本沒時間出國旅行,2018年與朋友們去了一趟北極,連續看了5天的極光,真的是無比的開心,沒想到,當我不再追求『外在成就』時,我可以這麼的開心

在朋友眼中,我是一個極度熱心,也是一個很愛分享的人…

只要是哪裡有好吃的,就會買給大家吃,當別人有難時,我除了拔刀相助之外,還有更多的陪伴

2年前,與朋友去教會參加活動,起初因為朋友很低潮(憂鬱+躁鬱),需要有人陪伴,於是~我便每週都陪她去教會

幾週後,女兒似乎對教會產生好奇,因為我以前對女兒是非常兇的,她總覺得我對兒子(弟弟)比較好,這些都是在我還沒進教會前的我

8/12 淡水益品書店的『初見』,這天的午後我第一次見到愛大,特地選在前排的位置,整場演講非常的精彩,其中的,無償、有償、自我實現,我認真思考,以往我都是無系統的做,這次經由愛大,系統化的分享出來,更讓我確定,我沒有走錯路

『利他共贏』,我更希望將我的工作經歷,成為別人低谷的幫助!這是46歲現在的我

我常跟朋友介紹,我5年前退休,朋友都投以羨慕的眼光,我轉換一個方式跟朋友說…

假設我現在有1千萬的負債,資產變賣後可以拿到2千萬,這樣就是退休了

人可以很瀟灑,可以簡單的快樂,當你懂得這其中的奧秘,人生可以很快樂!

這些都是41歲後的我『內在成就』

在發布這篇文章同時,母親明天即將動一個大手術,需要大家一起祈禱🙏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這個世界沒那麼友善的時候,你要懂得為自己站得住腳在一個充斥評價的環境中,好像做的事情需要受到認可、讓別人感到有用,才代表這個人有價值。 而我認為一個人如果真的把自己的價值完全交由外界定義的話,是一件有點危險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
    2023-06-28
    當你什麼都不在乎了,你的人生才是真正的開始。【書院晨音】🍀 聽聞我們的自性用一種通性之聽, 就是所謂的無聞而聞, 這樣可以聞於三界, 無聽而聽才能聽於十方, 這就是深入大道的妙門。 _節錄 老子書第14章 道的存在 ∷∷∷∷∷∷∷∷∷ 聆聽自性需要一種通性的聆聽, 是一種內在的靜觀和明辨, 感知到真正的聲音和指引。 當你真正不執著於外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6-27
    當你感覺孤單的時候,要懂得感謝自己的付出好吧~這是第幾次了? 也許是在莉莉安面前很安全, 又或許是一時情緒壓抑不了, 總之..... 客:教練....(嘆氣) 莉:嗯?發生了甚麼事嗎? 客:我覺得自己對整個公司的付出非常多,對員工的付出也很多,該給的都給了,但是他們根本在揮霍我對他們的好, (鼻頭眼眶已漸漸變紅)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安
    2022-10-25
    職場談|當前輩說"你們不懂得如何當生意人賺錢"時 我開始默默做了這件事「你們之所以選擇當老師,是因為你不知道如何當生意人賺大錢」,一位前輩有感而發地在講台上對台下的老師們說。4年多前,我參加了一場英語教學研習。那天,許多人前來學習精進英語教學能力,站在台上的前輩,突然說了這一句,當場令我感到訝異。不過,心中一直是抱著與前輩不一樣的想法,並持續默默地做了3件事
    Thumbnail
    avatar
    Connie
    2022-09-18
    情緒型Projector:當下無真理,由你統治,需懂得說:好的,但是⋯⋯如果你是一個情緒型的Projector(導能者/投射者),你就有可能得到最好的交易。因為拒絕是一種誘惑。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7-20
    當你可以控制你腦海中的想法當你可以控制你腦海中的想法,你就有能力幾乎達成任何目標。 - 吳姵瑩 諮商心理師。 Sharing a therapist's Instagram post, @nedratawwab Doing your best instead of trying to be perfect.
    Thumbnail
    avatar
    Morgan, my new name.
    2022-01-21
    當你的人生走了一半 是不惑還是惑...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這歌詞你有很熟悉嗎? 當男人走到40歲時,你在尋找的是機會,還是就認為這一輩子 就是如此 對於現在的你,你是否還保有熱情與希望,還是就選擇將就的人生 或許你會在職涯蓬勃發展的某一天,發現自己的個人
    Thumbnail
    avatar
    司馬AD
    2021-05-21
    八號男孩-多年後才發現妳當時不懂得你永遠不知道那一天會在好友婚禮遇到小時候覺得很帥氣的八號男孩。 那一天來了,你還沒準備好 要跟他說甚麼
    avatar
    Albee 雙人舞覺察記
    2019-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