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認真的是自己的人生、我的里程碑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前母親都說「做壞事的人會生出有病的孩子,就是報應!」,所以母親覺得父親對她不好(吃苦過窮日子)是做壞事,而我一定是個有病的孩子/是報應。
我因為是提早2週出生的,父親就說都是我自己選的(生死、家人),有什麼病痛也是我自己的事,教我不要怪別人、怨恨誰!

4歲就被父母送到舊寮鄉下的祖父母家/三合院,每天都和堂兄姊一起到附近親戚家,還有雞、鴨、鵝、火雞和豬舍,後院種楊桃、蓮霧樹,不管是大人小孩…每個人都在做農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共同生活就是一個家庭的基礎。

6歲時一家四口搬過來台中居住公寓(無電梯5樓)後,母親因為懶得爬樓梯而不愛外出,加上更年期的不適就更憂鬱焦慮,然後就開始打罵我出氣,都怪我帶賽、說我是災星會剋父母。
若是母親氣沒消或是我回嘴了,她就跟父親打小報告說我脾氣不好、叛逆,不惜挑撥離間我和其他家人,辯稱我會說謊話、想要害她。

一直到考上草屯商工住校(女生宿舍)和學姊、同學們睡大通鋪之後,我才知道原生家庭是家暴,大家都勸說不要回去、離家出走、遠離家暴,避免自己也會做不好的事就好了!
「不是我不好~只是遇到了不好的事,不是我的錯。」

18歲開始工作賺錢養自己、到處流浪四處租屋,也遇到過血汗工廠、職場霸凌,當時最盛名的就是大賣場家X福(超時超工),而我也在全台最大間的大墩店工作時(中元節24小時營業)流產。
沒有和家人說…只有請假兩天就繼續工作,那時沒有任何職災補償津貼,責任制的基層員工/行政人事會計、收銀幹部…「非營業單位的,低薪過勞做死不賠。」

40歲開始轉職飯店房務員,原本以為是可以好好做事、不用看人臉色的技術專業職務工作,卻還是遇到了薄利多銷、爆團超賣的血汗工廠,不停重覆低薪缺工的惡習循環,過去9年的飯店房務工作…過勞、胃潰瘍、心臟衰竭變成了我的福利。
「妳就是人太好了,才會被人欺負」、「(台語)妳就是太乖才會越打,很會哭的那個都不打」、「妳太幸福了~就會遭天妒」…時常聽到這些話~都分不清楚我到底是對還是錯?

現在50歲了中場休息一下,要好好認真地思考下個工作和老闆,如果您想要找的是那種跑來跑去、拼命趕房的奴,那一定不是我~我不是只會作房務技術而已,職涯30年的工作經歷不是幾句話就講完了。
25歲就管理過3家店、28歲就是一間中盤公司的總管、32歲同時管理4家公司的內帳、34歲全額貸款買房…一路工作以來不是要為了別人的事業賣命過勞,我努力認真的是我自己的人生、我的里程碑。

大律師呂秋遠說的「賺錢不丟臉,是一種榮耀自己工作表現的行為。」,現在疫情後轉職是改革也是創新,傳統體制、薄利多銷經營的血汗工廠/企業已經不適合我的健康狀況,我理想的工作是求好不求快、重質不重量、尊重專業技能和提升員工價值的幸福企業。

就算沒有也沒關係~我可以從最深的地獄爬上來…活到今天,還有什麼好怕的!
40歲在飯店第一天上班於工作中摔倒「摔斷3顆門牙和腦震盪」,公司還沒有幫我加保/違法,也沒有任何慰問金和工傷假,我沒有請假照常上班工作…
「不是我不好~我只是踩到狗屎,擦乾淨就好了!」
我依然是旗艦店生產者:(自助式民宿)無電梯不相連2棟12間15床/清潔度9.6/平均每天工時4.5小時/平均每天掃房10間。
哇係賴筱姊
哇係賴筱姊
我是環保和動保的支持者,終身力行環保和動保,從自己的生活做起、以身作則。 我不是壞人,我不會害人,我的文章都是真實記錄,推行環保與動保是為了我們居住的地球。 我只有人命一條、不愛聊天、不愛花錢、不愛玩樂~最愛我家3寶:花花_玳瑁/豪宅、咪兒子_三花/男人、黑皮妹_玳瑁/錢!幫3寶賺自己的罐罐錢^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