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計畫中的,退休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好的週五時光⋯

每次遇到新朋友,簡單的自我介紹後,新朋友都投以羨慕眼光🤩

我想,大多時候,我們都是「自己不放過自己」

我在5年前退休,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事實上是,我們公司,要把海外分公司收起來,再加上我自己不知道,原來我已經生了一個看不出來的病😌

2017年暑假,帶著孩子們去富士山旅行,旅途中被不知名的蚊蟲咬傷,快一年都沒好

看了超多知名皮膚科醫生,也沒辦法痊癒,只能稍微控制

於是,剛好!在2018年公司結束營業,我順理成章的退休回歸家庭

剛開始,姐姐發現媽媽怎麼都在家,有天~她希望我幫她送水餃(以前~我真的只會煮水餃

後來不認輸的個性,還有因為孩子們吃得很開心,媽媽就更認真

煮著煮著愛心便當也5年了⋯⋯

這過程中,換來每次與孩子們有更多的話題,還有很多便當的回憶

也因此,與孩子的老師更好😄因為食材準備關係,都會有多出來的便當

最近愛瑞克愛閱讀愛大的新書「內在成就」,剛剛好,就是在讓我們察覺

你曾經想過,思考過~每天忙碌的工作,是你生命的全部嗎?

我的生命,可以過得更有價值!哪怕~只是一個微笑😊連搭電梯的醫生,他都會回應妳

raw-image



你~現在生活陷入困境嗎?


歡迎來找我,我會贈送你一本「內在成就」希望~可以幫助到,正需要幫助的人❤️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蘋果計劃在2024年推出其首款空間運算設備「Vision Pro」。這款萬眾矚目的跨世紀產品,其實SONY在裡面扮演了不Vision Pro不只是一款普通的VR眼鏡,蘋果一直以來都在創造指標性的產品,不管是電腦或手機,只要是蘋果出來的產品都會讓人對於它的創新與獨特感到欽佩。 如同這款Vision Pro,雖然在眼睛前的面板尺寸僅為郵票大小,卻有著2300萬像素的規格,等於每隻眼睛都在看一部4K電視。當佩戴上這款設備時
    Thumbnail
    avatar
    鬍子男的日本經濟筆記
    2023-07-02
    往返馬祖不再受天氣影響?馬祖規劃中的兩座跨海大橋+北竿機場擴建計畫!說到馬祖,大家的第一印象可能是戰地風情、離島觀光,尤其最近這張超級夢幻的藍眼淚照片,可說是馬祖非常特殊的奇幻美景。 不過在這個旅遊旺季,卻也是馬祖常常出現濃霧的時刻,不僅造成南、北竿機場停擺,也讓眾多旅客與當地民眾,只能改搭船或在機場等候補位,成為往返馬祖交通上的一大隱憂。 而說到交通建設,政府近年
    Thumbnail
    avatar
    台灣解碼中
    2023-06-10
    不懂程式小白也能輕鬆將Kobo畫線筆記自動匯入Notion中—讓你不再為整理筆記煩惱我尋找有沒有可以自動將Kobo畫線內容導入到Notion的方法,找到了某個網站也有跟我同樣的困擾,原本以為按照他的步驟一步一步就可以完成了,但卻還是在途中遇到困難,再經歷一次次將問題丟掉GPT尋求解答後,我想可以將更多這個網站可能比較沒有提到的部份以及我遇到的問題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04-25
    【再行銷策略如何規劃?】4 種工具分享,不只再次接觸,關鍵是如何滿足消費者心中的疑慮與不足什麼是再行銷? 好的再行銷策略(re-targeting),能夠針對不同認知階段的消費者,在他們仍心存疑慮的地方,透過內容說明與利益點說服。因此再行銷本質上,是分眾行銷的一種展現。 再行銷策略都如何規劃呢?除了 Facebook 或 Google 再行銷等再行銷廣告,還有沒有更科學的規劃方法與宏觀的
    Thumbnail
    avatar
    JasonLin
    2023-04-23
    第34章、一切都不在計畫內雖然東祁把車子留在了公寓的停車場,不過琉華還沒成年不能開車、黎落怕自己把東祁的車開出個什麼事把自己賣了都賠不起,所以兩人決定用走的到酒吧。 市中心的交通很發達,兩人昨天也是搭著地鐵去吃飯的,何況酒吧就在東祁公寓旁邊走路十分鐘就能抵達,兩人就決定走過去當作是散步了。 叮鈴—— 黎落推開了酒吧的大門。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2-22
    不想畫畫,但又想在畫技上進步?來看看你腦海中的資料庫吧!我在學習人體速寫與結構時,老師曾說過,畫畫不是憑空想像出來的。更準確地說,所有天馬行空的幻想都建立於真實事物之上。 現在,來做個小測試,看看你腦海中的資料庫是否足夠豐富吧!
    Thumbnail
    avatar
    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
    2022-01-09
    步驟三 3-1 家族故事 記述一個迷人且感人的家族故事。重讀它,並在最有趣的地方畫線,然後小娃娃哪來的焦慮?難道是因為他睡在爸媽床上,被影響的嗎?因為長輩說弟弟是受驚嚇,要收驚,收驚的方法就是把他抱到爐子上烤一烤。
    avatar
    沙貓貓
    2021-09-30
    插座總是不夠用?【超完整居家插座設計規劃清單】讓家裡不再充斥著延長線!裝修小白必看的插座全布局! 裝修新房普遍都有的困擾就是插座該如何安排與設計? 一來擔心會被不懂的師傅亂裝,二來也擔心材料用的不夠好而導致開關布局不合理。其實有很多的裝修細節,都要自己去思考看看這樣適不適合自己?今天幫大家整理了超詳盡的居家插座設計,以及注意事項,快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southernlandltd
    2021-07-02
    不在計劃中的也許才是最美好有些習慣真的不因為單身或有伴而改變 喜歡燉湯 喜歡散步 喜歡睡覺背靠著 喜歡環抱在胸前 喜歡假日賴在家看電影 喜歡被輕輕環摟住腰 喜歡聽到音樂時會拉著貓一起扭扭跳 義無反顧曾是在愛裏的純真模樣 但跌了太深的一跤 到現在對所謂的感覺也停看聽了下來 有人在旁一起開懷大笑感覺真的很棒 有人一起吃飯感覺真
    Thumbnail
    avatar
    幹話姐的貓文青
    2020-08-19
    【理財計畫】終止衝動購物:不再買買買你曾經衝動購物嗎?本來不想買這樣東西,但是看到它在折價又或者朋友擁有就也想要買一個?只要看到出新款就會無法克制的想再買一個明明就夠用的包包? 你知道這樣的行為就是一種衝動購物嗎?該如何終止衝動購物,省下你的每一筆錢。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