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三千天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陪在病床旁邊,已經第三千天。 不知為何,先生的病很久,卻也不足以致命。我時常看見先生空洞的眼神,這些日子的折磨,也磨掉他對生命的熱忱,只是呼吸著、消化著、跳動著。 我曾跟醫師討論過很多遍,關於讓先生好好走的事,但醫師不認為先生不可救,反對我們太早思考死亡,而忘記有少數案例,在躺過大半輩子之後,竟能起身生活。 我不是不期待先生恢復的那天,只是先生再躺下去,終究會輪到我躺下的那天,那到時候我的這輩子又算什麼?我還年輕,我還年輕...... 我在這第三千天,跟先生坦白我的所有想法,包括我的這輩子,包括他的下輩子。先生眨眨眼,流下淚,似乎在埋怨我的選擇,但我真的不能再承接他的情緒,我真的累了。 在醫師下班之後,我藉故離開醫院,然後在踏出醫院大門的剎那,我癱倒在路邊,無法抑制地放聲大哭。 我把那支舊手機丟了,然後辦了一支最新的手機,規劃我接下來的旅遊行程,可是銀行戶頭一打開,我的餘額竟只有寥寥幾萬,根本哪裡都去不了。 我回到職場上,認命地再賺錢、再存錢,我想我不能就這樣死去,我要過自己的人生,為我自己而活。 但幾年後,醫生說我得了病,不能再工作了,我必須拿積蓄養病,否則隨時會死。我的眼神逐漸空洞,越來越不明白生命的意義。 正當我踏出診間的時候,我竟瞥見熟悉的身影。那是行走如常人的先生,似乎在做清潔的工作,他看到我的出現,臉上滿是訝異,因為我的臉上,似乎是有更多的驚恐。 我告訴他我得了病,不能再活下去了。他聽了不禁笑出來,說起他已經可以出院,就連醫生都說這是奇蹟。他炫耀完之後,繼續要做自己的工作,但我的腦子一陣轟然,接著走向前,用力推他在地。 先生的骨頭碎成一地,驚叫不已,我立刻找人幫忙,直說他是我的先生,需要趕快住院。 先生聽了,眼神瞬間回到當年,那滿是埋怨跟憤怒的狀態,而我,這次則露出最有耐心的表情,願我倆能共度餘生,再下一個三千天。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