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就是負責點火的火折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世界是不公平的,這點從別人家孩子有幾十個追蹤,俺家只有三個就知道了。

也不是說各位大爺不好,就是人比人.....氣死人唄。

行吧,不說就不說,今個兒小人我就用這方子說話,我就陰陽,欸我可沒罵你們,我只有陰陽。哎呦,不說了,俺今天真的是慘到南極去,一早上就跟魚爸吵架先不說,下午又經歷了一場大動盪,惹的小貓不高興,一路上直到回家都沒對過一句話,好了,我為各位老爺沏上一壺茉莉香片,且聽小人娓娓道來。

一大早就跟魚爸大聲確實不是好事,但不得不說我實在是有點忍無可忍。事情的起因有些曲折,簡單說就是,我在跟他分享一部「法」國電影,他說我讀音不對,應該是「ㄈㄚˇ」國,而不是「ㄈㄚˋ」國,然後開始催命轟炸,諸如甚麼 :我們是台灣人不能用大陸讀音啊~為甚麼你要這樣子亂學啊~如此這般。 我!真!的!不!懂!那不就是一個讀音、一個口語上的問題嗎??為甚麼我們要用一個讀音去分辨一個國家?這就很像北部的台語跟南部的台語詞彙跟音譯上會有所不同,難道南北各自獨立嗎?我就只是不小心念錯,有點口誤(小學老師明明都跟我們說是「ㄈㄚˋ」國........)有必要嗎.......,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然後可能我聲音比較高亢,太像公主在唱歌,又比較激動,魚爸就說 :「啊我就是跟你說而已,你是在生氣甚麼?」

本魚 :「.....wt???????」(冤望啊大人!!!)

我發誓我一句髒話都沒有,但他就是說我在不爽。(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然後出門的時候,就任由我在後頭自己慢慢挪去學校,也不願看我一眼,我招誰惹誰了我!!!!我是真的沒辦法接受你跟我說這個讀音是屬於哪個國家的,讀音這種東西因地而異,不一定他們也有人講「ㄈㄚˇ」國啊,真是....。

法不法國就此接過不說,一整天下來戰戰兢兢上完課,好似也沒有發生大事,好不容易熬過,終於能回家睡大覺了!本魚滿懷著一腔悸動走在後頭,一眼就發現小貓一臉不爽地走在前頭。問也不搭理,就只埋頭向前衝,原本吧,是不想觸這個霉頭的,奈何見到親兒子太興奮,講話高了幾分,貓就炸了.......。

越走越快......越走越快.......。

前面一個鴨鴨追的辛苦,後面我倆一對父子幽幽地走。

後來有人翻譯了,總之就是嫌吵嘛.......能怎麼辦呢.......

不管是早上的「ㄈㄚˇ」、「ㄈㄚˋ」之爭,抑或是下午的爆炸意外,我都覺得........有那麼一點委屈啊........要說我們這樣小小老百姓確實不知道他們想的甚麼呢,那些聰明人的腦袋........。






    3會員
    10內容數
    廢料製造大本營,各種廢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