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靈眼要開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箴言29:18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昨天,我運動、吃早餐,簡單整理家裡,寫一則日常靈修之後,就選定了新的主題。Youvision有針對各種情況設定很多系列主題,我可以看看對哪個主題有興趣,就設定它為計劃,然後「每天」一則,原則上是每天啦~~~但我經常二、三天甚至一個禮拜才看一篇。

截自:Youvison

截自:Youvison

昨天我新選的系列主題是「在疾風中穩步前行」,這當然是因為有感覺目前世界動盪不安的局勢,不用說到明年了,很多分析都擔心今年就會爆發台海戰爭了。所以我理所當然的選了這個主題。

選完後,我就要去睡個午覺。

就在我正躺下去時,例行都是會先拿起手機看看有啥重要事情,我看到房東在line上留的訊息。她說她「要賣房子,這次租約到了之後,就不再跟我續約了」,要我可以現在就可以準備看房子了。

我才發了個驚訝的貼圖,她就按了line通話。


我說我很訝異,她已經在這裡住很多年了,據她之前跟我說的是將近要三十年,怎麼突然要賣房子呢?她說她要賣掉這間,然後去買林口的房子。想想也算是合理的安排,新莊新房房價「據說」都要到7字頭了,舊房子也有機會受惠,不在這時賣,要等何時呢?拿那樣的錢去林口買大一點的房子,她雖然是單親,可是跟著她的小兒子也到外地上大學,她沒有必要堅持住在熱鬧的地區。

所以她說如果有人要來看房,會跟我拿鑰匙讓人進來看。她說如果我住得很習慣,她會一開始就跟新房東說,看看新房東是不是要跟我簽新合約,我說OK,能不搬家是最好的。

掛掉電話後,我就在想,哇賽,神現在的劇本又是走到哪裡啦!?臣惶恐啊~~~~


我這個房東人不錯,只是她的工作是「保險業務」,剛簽約時她還忍著不跟我推保險,等我住了一個月之後就開始跟我推保險。我當時因為家裡的事情,我覺得我需要「懲罰+控制」自己,我必須要用一個比較狠的方式把錢放在我動不了的地方。所以我就跟她買了六年期的美金儲蓄險保單。我手上就是維持10萬現金就夠了,低於10萬我會恐慌。

我當時除了我自己的考量,也考量到為了租屋順利,給她做人情也好,並且想利用這個去擋她之後的糾纏,果然,再幾個月後她就開始跟我談壽險、醫療險......之類的,我就是拿這個儲蓄險堵她,幾次之後就不再跟我推保險了,【我這個人還是很有遠見的】。

但因為是美金保單,最近美金這樣狂飆,公司的營收又不理想,年終看來不太樂觀,我年後繳了保費之後壓力會很大咧~~~而且除非以後美金兌台幣匯率會到35以上,否則的話我接下來幾年繳的美金保費都算是在匯率高點,等到到期之後,我把它解回來時可能根本就沒啥賺頭還倒虧。

所以我之前一直在考慮打算告訴她「我不繳了」。因為以長期來說,儲蓄險其實是不划算的,只是再怎麼不划算也比我「不小心花掉」或「又心軟一次把錢拿去填家人的無限欲望」要好多,所以當時才會簽下去。


但因為現在美金匯率已經從28變成了32,甚至往33飆去。我覺得我在匯率上的利益已足以彌補解約損失了。所以我一直想解掉,解掉之後我不但有一筆錢,我每個月還可以省下1萬多的支出,眼看接下來的經濟狀況這麼不明朗,怎麼想都覺得應該要解掉才對。在萬物都跌的情況下,搞不好我還可以等到好標的進場。

只是不知怎麼開口,我怕她翻臉,叫我搬出去。XDDD 我之前有時都有意無意的在看看可以搬去哪兒了~~~

結果昨天我就接到她「不續租」的通知。@@ 這真的是神安排好的,看來,【這是神也這樣希望的】。只是要不要搬走,就要看新房東的想法及他開的條件。


我現在的狀況是這樣的:我“覺得”神要我搬走。因為我之前經過一個地方,當時我就覺得我以後會住在那附近。

可是搬家會花一筆錢,且現在租房市場的租金還沒有down下來,而且搬家太累太麻煩,我一個人可能好一點,但我現在要考慮有二隻貓咪,所以受限只能找「同意養貓」的物件。

一切還是要回歸到讓神帶領。為我做最好的安排。

然後,今天打開這篇,標題就是「靈眼要開」,裡面有一段話很真實:

「在現實生活中,怎樣才能真正"看見"一些事物,卻是一門藝術。不少人有肉身的眼睛,卻視而不見,有眼無珠。」

我希望我是真「看見」,並且「體驗」。

最後,我是在快寫完的時候才發覺我打開看的是第二篇,真正的第一篇標題是「歷史的包袱」。 XDDD


(2023/11/4後記:結果我沒有解保單,因為忘了算解約損失那一塊。 XDDD)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在疾風中穩步前行

🍀2022/10/30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傻有理的LinkBy

102會員
338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