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恩典夠我用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我寫了一份靈修文章「我問天」,沒有打算PO。

雖然選舉戰果令人痛心,可是對我來說其實都是有心理準備的,所以之前才會說過「讓該發生的發生」。

不過,我對戰果不太關注的原因也是因為我有很多事要忙、要煩。


1.公司的新租約已簽定,接下來是各種的規劃要執行。

2.我本週日要去考日文檢定,

3.同時我在12月底前也必須搬走現在的租屋處,我到現在都還沒開始看,而且有貓咪真的是不好找房子,

4.新居處還沒著落,就無法整理東西、和舊房東談退租細節、找搬家公司估價.....一堆事都不能進行......


但我擔心這擔心那的,我就會沒有辦法靜下心看書,所以覺得非常的煩。

因此我昨天有寫了一篇靈修文章,把我所有的想法都寫上去。

不打算PO出來的原因是:

我認為即便生活中很多困境和不順遂,我靠北歸靠北,其實還是會去處理及面對,文章都只是心路歷程罷了,甚至我認為這是「見證」的一部份,因為你遇到事情是【不可能】立刻馬上就有「正面思考」,那是假的,是在騙自己。你其實並沒有真的想通「為何要樂觀」,你只是因為「別人說要樂觀」,所以你「勉強自己微笑」,所以我會想靠北,想見證「一路是怎麼過來的」,像「約伯」一樣。

只是雖然我清楚我的狀況是這樣,但別人並不清楚,別人會感受到「不順利/悲慘/痛苦/質疑」的情緒,會有各式各樣的看法,像「約伯記」一樣。



截自我自己的Pages

截自我自己的Pages

然後神理解了,於是祂為我找了其它的方式替代。

早上我在我的FB上看到這則推薦。

我很喜歡看一些美美的建築、室內設計或旅遊,加了不少類似的社團,追蹤不少粉絲團。所以經常會有這樣的推薦文章,我習以為常。今天也是這樣,我以為又是「騙人的零頭款買房術」,我有時也會點去看這些粉絲團,因為我想看看他們的手法是什麼?

為了要有話題寫文章,我也是很努力的。

瀏覽了FB河道上一片哀戚,這種時候,這部影片算是一股小清新,所以我就點進去看,讓腦袋休息一下轉換話題。畢竟「FIGHT.K」這個紛絲團名稱我從來沒看過,我以為是新的。



結果,

它是一位基督徒的買房見證。這個粉絲團是基督教的粉絲團。

故事主人翁坦誠之前看到別人買千萬房子,「內心有一股不好的感受」。

且他仍會禱告和神「坦誠自己的感受」,向神訴說他的抱怨,


而我昨天不打算PO的那篇也寫了:

raw-image

之前就有提過,亞當夏娃真正的犯罪是「對神不誠實/躲起來逃避神」,不是吃下智慧之樹的果子。


我們可以自己去釐清這個邏輯,當我們說「神是大能大力的」,

然後你會覺得他會不清楚你的狀況嗎?

又,清楚了你的狀況之後,祂無能為力嗎?

再來,祂一定要聽你的嗎?一定要用你的方式嗎?

所以,神是有趣的。

昨天邊寫邊PO出我要的租房條件,早上看到了幾則訊息表示在找租客。

雖然現在還不太能積極找房子(要等考完之後),但無法等的,就真的是緣份。

和之前找辦公室新址是一樣的,原先拿蹺的那一間,後來主動降租,希望我們能改變心意。@@

就如影片中提到的:如果這是神要給的,就請神開門,如果不是,就請神關上門。

神仍希望我持續的見證「祂的帶領」,所以祂自己把這個見證放到我的FB河道中。




🍀2022/11/27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芳閣裡的傻有理
芳閣裡的傻有理
Kozono Sayuri(柯佐諾.傻有理)(こぞのさゆり),有些人會稱我「新新」,這是有典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