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書寫真的是最強魔法!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本橋平祐/井上由香里 翻譯|林慧雯 出版社|聯經出版  ☺謝謝羽柔的閱讀邀約

作者|本橋平祐/井上由香里 翻譯|林慧雯 出版社|聯經出版 ☺謝謝羽柔的閱讀邀約

只要是有關書寫的書籍,我大部分都會很感興趣也會很想嘗試,我想可能是來自天生的愛寫字的關係。當初收到這本書,本來想說先來小讀一下,沒想到隔天晚上就讀完了,自己也驚呆!

​先前我使用好長一段時間的手帳都是以"管理時間"的方式在書寫與紀錄,可是超容易疲乏,尤其是比較忙的時候,更是容易整天空白,等到幾天後再回想的時候,不僅想不太起來,也會產生莫名的罪惡感。

​這本書的第一章就讓我瞬間腦醒,原來自己過去使用手帳的方式大多都是屬於"TO DO"模式,回想起來還真的確實如此,而且坊間很多手帳筆記術也是走這個形式。因此,每到週日或週一我就會習慣想要規劃該週要做哪些事情,表面上看起來是很有條理地管理生活與每週任務,可是,基本上總是有變數,像是該做的事都提前完成,或有些事情其實可以不需要在當週進行,這些變化容易會讓我感到混亂,後來就索性不寫了,連最喜歡裝飾手帳的心情也沒了。

​如果我想透過書寫手帳改善生活,不論是哪一方面,包含掌握時間管理,更適合的方式是"TO BE",我想,就是因為這一個觀念的轉化,才讓我如此快速的讀完這本書吧,哈。

​可是,不可否認的是,"TO DO"的型式在工作上是非常有效率,只不過對我而言,無法駕馭就是了,比起管理日程,我更想透過書寫手帳來梳理自己,這個也是本書的重點之一。

​雖然,我用了不到一天的時間讀完,但也如同先前分享過同類型的書籍一樣,不是讀完就算了,必須要親自寫下去才會見真章,而且,這本書作者還彙整不少的問題待書友捫心自問,這個部分我倒是還沒動手,所以蠻期待的。

​目前,我寫手帳的方式已經不再以時間軸與TO DO的方式記錄,而是以作者建議每日必寫的好事與感謝的事的方式,雖然才五天,可是生活就有了小小變化,連續五天等公車竟然都不超過5分鐘,更多時候是一到站馬上有車可搭,我自己覺得蠻神奇的,好像開始啟動吸引力了。

​撇開帶來的改變,每天把好事與感謝的事記錄下來,讓我的心情感到特別輕盈,所以,也迫不及待想分享這本書給書友們😍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