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3分鐘未來日記帶來的轉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書+1日記】3分鐘未來日記:寫下的願望真的都實現了!》一開始遇到這本書,是在主題書展,老師推薦的書還附了一本練習本。很容易閱讀的一本書,作者強調以未來已經實現的完成式,寫下心中想實現的事情。心想有那麼容易嗎?或許試一試也無妨。每天早上都像戰鬥模式,時間如此緊迫,哪還有空閒跟心情寫字呢?不過才不到五分鐘,時間還是可以擠出來的。於是從隨書附贈的小本子臨摹,開始了我的書寫。

真的實現了!
寫了幾天後,神奇的事情出現了!某日早上書寫日記時,正煩惱工作上的問題,於是寫下:同事已經協助找到解決的方法...。結果上班十點多,同事跑來說:我人品很好,原本的問題找到解決方案。原本好煩惱好一陣子,聽到這個消息,真是感動要哭了!!

昨晚本想找人傾訴,今早本想找人討論解決方法,幸好我有耐心忍住了,因為有個聲音告訴自己,大家都在忙,這件事可以等到下周再詢問。結果早上同事來報告好消息,真是感謝!

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平時作要做好事、存好心,多協助他人,不要太計較。宇宙中善的回饋,在自己需要的時候會來幫助自己。不是單純只向宇宙不停的要求,對於周圍的事物也同樣要關心,像是一種共振,正面的共振會引起正面的回饋。這是這次感受到宇宙立即且明確的回應心得,讓我真的是充滿感恩與驚喜,便立刻記錄下來。

真的是非常的感謝,也很感恩認識三分鐘未來日記,也謝謝自己保持習慣寫下去。寫完49天候,我又從博客來下單另一本《3分鐘未來日記【369天實踐版】》,目前持續書寫中。

透過書寫《3分鐘未來日記》,學習以正面的方式看待事情。感謝生活中所有協助我的人事物。培養好的習慣,持續下去。選擇對自己好的人事物。讓自己心情保持平靜,就能看到多可能性。

內容總結
3分鐘未來日記:寫下的願望真的都實現了!
5
/5
嗨大家好,我是露露,我的身分是職業婦女、二寶媽、人妻、媳婦、女兒,在這轉換角色中十分不易。但有時我也只想當我自己,所以藉由書寫透透氣,抒發心情,也分享關於家庭育兒、休閒旅遊及自我成長的相關的主題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悅讀分享】動能致富:每月2分鐘,創造超額報酬!老牛與作者「99啪的財經筆記」結緣,早在痞客邦時期就開始了。首先是從2017年公務員年金問題開始,看到99啪大詳盡分析的文章,才了解到什麼年金、退休金、勞保,最終都走向一條叫做「破產」的路上。只剩下—「多繳、少領、晚退」的解法,從可能已成為必然。老牛曾經也以為進入公職,就是一生的鐵飯碗,看著飯碗逐漸
Thumbnail
avatar
股海老牛
2023-11-04
活動分享|台中市圖書館葫蘆墩分館秋季兒童多元閱讀研習活動 活動很精彩,適合的孩子歡迎報名喔 . 112年秋季兒童多元閱讀研習活動開始受理報名囉! 9月初開課有「閱讀與桌遊」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7-21
分享閱讀|試閱心得|《1分鐘終結慣性拖延,短時間完全專注》  身為一個嚴重拖延症患者的我,很常在事情火燒屁股的時候,才會想要趕快把它完成。   還記得在學生時代,隔天有重要的考試,想到的不是馬上把書打開來複習,卻開始了平常不會做的環境整理,內心有一個聲音說:「先把環境整理好了,等一下唸書才有效率」。弄著弄著,唸書的時間都沒了!這才趕緊拿起書本複習。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3-07-20
行動對認知與學習的影響 ~ 閱讀分享(3)《Montessori–the science behind the geni透過閱讀《Montessori–the science behind the genius》這本書,來看看用現代心理學研究蒙特梭利教育法。這次來到第二章的前半段,而之前第一章主要討論現代教育的問題困境以及簡述蒙特梭利教育法(詳細內容可參考留言處的連結分享) 。  
Thumbnail
avatar
蘇菲的世界 哲學諮商媽
2023-07-17
【閱讀摘要分享】心理界限-尊重自己的意願 |3個練習建立心理界限|重拾完整自我 | 掌握人生主導權 | 創造全新人生從小到大在別人的口中,你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你有先好好照顧好自己嗎?當我們自己先好起來,才有足夠的資源付出給需要的人,也唯有我們先設好心理界限,才能讓自己的付出被值得接受的人好好珍惜。😘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1-18
閱讀分享:《芬蘭幸福超能力》「SISU」是一個古老的芬蘭概念,與心理堅強、毅力、和韌性有關。 芬蘭的極端環境,及被侵略的過去催生了人民的SISU;可能也是SISU,才讓芬蘭能在現代成為最幸福、識字率最高、國際學生學力評量最高的國家。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3-01-06
閱讀心得分享-1分鐘超強記憶法《石井貴士(Takashi Ishii) 著,胡慧文 譯,時報文化出版》分享一本對大家一生都受益(應該吧^^")的書:1分鐘超強記憶法《石井貴士(Takashi Ishii) 著,胡慧文 譯,時報文化出版》 第一次製作閱讀心得圖文,努力提升圖文精緻度~ 書中介紹到幫助強化記憶的方式,都蠻容易執行的,有興趣的可以買此書看內文詳細說明哦!^^ 感謝有緣觀看此文的您,期待我會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2-12-10
活動分享!葫蘆墩分館春季閱讀研習活動臺中市立圖書館葫蘆墩分館春季閱讀研習活動 開始報名了!! . 這次有「閱讀與桌遊」、「寫作好好玩」、「科學好好玩」、「故事與思考」等課程,非常多元,滿足各方的需求。 . 你們會選什麼課程呢? 我們家選「閱讀與桌遊」!!看看其中的介紹!!~~閱讀融入桌遊,太有趣了吧! .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