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遊記 ft.女朋友 Day4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般她是不想同一間店吃兩次,但我還是想再吃一次鰻魚。今天的行程原本是沒有定下的,有想過去長城,「不到長城非好漢」,我這幾天一直掛在嘴邊。

她相約了一位在電影公司工作的朋友,給我這個「導演」來了一次「面試」。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聊她朋友的感情事,好像一個北京女孩情感迷宮之旅,了解多了北京男女的狗屁愛情。「百萬年薪」、「叉脖子」、「要不要分手呢?」、一大堆關鍵詞中,女友一直要我替她朋友分析,我都給不了什麼意見和建議,只能用心聆聽。

今天天空灰灰的,是霧霾,似暗示我灰濛濛的電影前途。我們又踩單車沿天安門一帶去吃飯。真的很大,路很大,毛澤東的頭像也很大。我切身感受到一種壓迫感,一種源自於權力的雄偉凝視,令我想起電影霧中風景中的白色巨手,配上空氣中的霧霾,看不清道路。

到了北京招待所吃四川菜。等待的過程中我在看一本小紅書推薦的書——工作、消費主義和新窮人。這本學術味濃的書賣力地慰藉我們這些新窮人,告訴我們沒有錢也可以是一個有價值的人。菜有白肉,牛肉,面食等,辣的我不吃,其餘的味道也不錯,甜品也不錯。

一個念頭在我女朋友腦海中萌芽,我們可以來北京居住工作,我可以在這裏的電影公司工作,她可以做新媒體,但天氣好像不似預期她開始感到身體不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