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伊斯坦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土耳其茶二十里拉,土耳其冰淇淋五十里拉,因為在淡水土耳其冰淇淋很貴,我是到處吃冰,然後覺得伊斯坦堡最貴。有的小販給的很少,要小心。

基本上來說大概對於五千年前的古羅馬和特洛伊古蹟、基督教被迫害等,有宗教狂熱或是像我對古蹟有興趣的人去會覺得好玩,不然她的吃和住會讓你覺得走一趟地獄,每餐都吃幾乎一樣的東西,然後呢!連水都要用買的,一路上除了一直換旅館和整理行李,還要背水還要拉車,所以很多人都不會想再去。但是當地供應的是歐式麵包,歐式麵包在台灣賣很貴,我也很想知道是為什麼?所以我在當地光吃麵包就吃得很開心,因為這些麵包我現在在台灣絕對不會買來吃的。歐式麵包太貴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可是對我這種從小看希臘和古羅馬的神話故事和歷史的人來說,這趟行程實在太便宜,一般來說要去看到這種時期的古蹟行程一趟都要十萬以上,還要坐很久的飛機,還要看臉臭得要死的官方紀念品販售者,上次去英國大都是這樣。

所以這趟真的是真是覺得很值得去,不過實在是土耳其導遊(大學畢業有執照的)只會講英文,領隊英文很差,所以如果不像是我自己功課做很足,不然真的是聽領隊胡說八道,不過大家都是去玩都沒人在聽古蹟的歷史。

但是一整趟行程下來基本都是載你到處買東西,但是該玩的都有玩到,如果功課做非常足,大概什麼東西都不會買。畢竟土耳其是歐洲的觀光勝地,只要是歐洲觀光地區,東西通常都貴得要死。所以依我經驗,只要是歐洲人常去的地方,絕對不要去,除了要到處給小費,還有可能要看賣紀念品的人臉色。我以前去峇厘島就這樣,連紀念品都很貴。

不過導遊賣的東西裡面的土耳其軟糖好吃便宜(比市集便宜),蘋果汁和石榴汁有調好,在頂大市集自己找的開心果雖然有點貴但新鮮,但是其實開心果或其他堅果類在好市多買就好,自己扛回來很累,又沒比較便宜。

下面是百年土耳其軟糖老店,很貴啊!我連進去都不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坐熱氣球和土耳其之夜算是蠻值得。土耳其之夜要小心不要坐前面,幾乎每個跳舞的都一直要小費,是沒多少錢,但是因為里拉一直跌,到時候要里拉用完用美金付上廁所的費用等又比較貴。

這裡貓很多也不怕人,如果喜歡貓去土耳其會覺得土耳其真是天堂,我很喜歡各種小動物,就貓我摸不到,這裡我盡情的玩貓,貓還會主動接近。貓奴天堂。

然後要買便宜的東西直接去超市(項鍊、手環、橄欖肥皂、星巴克三合一)和美妝店(護唇膏、乳霜都很便宜,在台灣官方買很貴),如果土耳其人願意借你會員卡會便宜很多。當地很多小販都亂喊價,價錢到哪裡其實都差不多。在當地超市買什麼都很便宜。

然後土耳其軟糖早餐自助餐其實都有,所以自助餐的時候吃一點就可以。

然後大約一天都要走一萬步以上,行動不便者,不適合前往。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還有啊!土耳其式咖啡很苦,但是如果喝一般的咖啡都有淡淡的榛果香味,便宜好喝,所以當地特大杯的星巴克一杯雖然才77元里拉,當地人很少有人喝。還有自助式早餐都有各種咖啡。也會有櫻桃汁、果汁、優格。

然後以觀光地區來說土耳其的人已經是很老實又和氣的地方。很值得再去一次。

到處都是帥哥美女,我到那裡才發現原來我也會想結婚,原來我只看臉?

82會員
149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土耳其建國百年(一):從「脫亞入歐」到「脫歐入亞」?1923年7月24日,《洛桑條約》(Treaty of Lausanne)正式簽署,「土耳其共和國」成為奧斯曼帝國繼承者;同年10月29日,安卡拉被確立國家新首都,土耳其共和國宣告成立。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3-10-29
土耳其遊記|沐浴淨身土耳其浴土耳其旅來到了第五天實在疲憊不堪,終於來嘗試土耳其浴! 誤入叢林的小白兔進澡堂時沒有摘下眼鏡都是霧,阿姨問要不要寄放櫃檯,我答應之後,阿姨就把我的眼睛放到她黑色胸罩,右側,也就是讓眼鏡與她的右乳緊密貼合。
Thumbnail
avatar
Mengyao
2023-10-23
土耳其遊記|地毯圈套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第三晚,我脫團獨自步行回飯店時,隔著櫥窗欣賞地毯被店家發現,立刻被熱情邀請進店喝蘋果茶。此時剛好有兩對客人笑容滿面走出,我不疑有他走進如藝廊般的地毯店。 「歡迎你,我的朋友,你從哪裡來?在土耳其去了哪裡玩呢?很榮幸為你介紹我家傳自傲的手工地毯!」 「我是第六代的繼承者,
Thumbnail
avatar
Mengyao
2023-10-23
大城市小故事:土耳其以色列領事館周邊現場直擊有人則說:「站在巴勒斯坦人民這邊並不表示認同哈瑪斯,反對猶太復國主義者也不代表仇視猶太人。」我們都在狹縫裡思考著,何謂公平正義,然而,世界從來就不是非黑即白。
Thumbnail
avatar
萊拉 Leyla
2023-10-21
2023土耳其伊斯坦堡9日另類街邊觀察常常不小心跟路人對到眼,才發現 在東方人佔少數的城市,我才是那個被觀察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3-10-19
|歌手星系|把雷鬼動唱出溫柔感,索尼音樂旗下大反差土耳其歌手Sefo有一種人,按照刻板印象來看,你以為他迎面走來時會附帶幾句髒話,然後氣沖沖離去;結果他沒有,反而只是從口袋中拿出一朵可愛的雛菊,告訴你他還養了幾盆栽。
Thumbnail
avatar
萊拉 Leyla
2023-10-09
【中東新聞 Podcast】076 土耳其又怒嗆歐盟?《刺客教條:幻象》為什麼選擇阿拔斯時代的巴格達?埃爾多安說土耳其對歐盟已不抱期待,是認真的嗎? 《刺客教條:幻象》上市了,這次主角身處阿拔斯王朝動亂前夕?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3-10-07
|月亮歌單|土耳其流行音樂新手指南:不容錯過的7首最新單曲!攝氏二十度的氣溫,聆聽哪種音樂都合適,輕快如風的、緩慢如蝸牛的,而這天微涼的夜裡,我圍著大格子披肩蜷縮在沙發上,耳機裡聽著九月份的幾首慢調旋律。
Thumbnail
avatar
萊拉 Leyla
2023-10-02
【中東新聞 Podcast】075 納卡終局塵埃落定,土耳其什麼時候同意瑞典加入北約?納卡局勢落幕,亞塞拜然與土耳其成為贏家? 要讓土耳其同意瑞典加入北約,美國只能用F-16換? 以色列部會首長首訪沙烏地,美國能在2024大選前促成沙以建交嗎?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3-10-02
土耳其、敘利亞強震後釋放的能量引起多數人傷亡,「臺灣搜救隊」允諾土耳其共和國的救援期望「生命會找到出路」點燃奇蹟土耳其共和國面臨重大災難達到國際警戒,首次對外界發出求援,寒冬深夜的土耳其共和國陷入天災困境,當地民眾幾乎都在歇息,震央衝擊到土耳其多處省區,持續性的強烈晃動直達7.8的有感地震,讓土耳其、敘利亞受到震央的干擾,同時也震毀家園與災民的心。 震央影響許多國家,土耳其共和國首當其衝讓國內的生活機當場中斷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