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上集)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等著你回來 我等著你回來

我想著你回來 我想著你回來

你為什麼不回來 你為什麼不回來…


這是一樁多年前的案件,在一個寧靜的夜晚,那時我是受理民眾報案的輪番警員,我看到同梯的阿宏受理一位女子的案件,已經做資料做了快四個小時,想說他平常不是手腳很快嗎,什麼案件可以搞那麼久,就過去看有沒有可以幫忙的,我走到阿宏旁邊,問阿宏說:「破大案喔,搞那麼久?」

阿宏一邊撥打電話,一邊回我:「沒有啦,小姐要申請保護令,希望能安置而已,現在太晚了,社工說要找安置處所要點時間,叫我晚點再撥給她。」

我看著坐在報案區的女子,瘦骨嶙峋,看起來臉色蒼白,精神不好的樣子,手邊還有一包剛開封但已經快用完的衛生紙,全部用來擦拭潰堤的眼淚。

raw-image

「白小姐(化名),社工說地點已經安排好了,他們說現在半夜沒有人手,拜託我們載妳過去,等妳準備好我們就可以出發了。」阿宏掛掉電話後緩緩的告訴白小姐這個消息。接著轉頭就跟我說:

「欸,我看你很閒,跟我一起把人載過去吧。」

「好啊,我也是第一次安置,見識一下也不錯,不過宵夜讓你請喔。」我邊說邊笑的走去拿鑰匙備車。

接著,我們就開警車載白小姐前往安置處所,在路程中,看到她身上的瘀青,我就問她:

「這些都是妳男朋友動的手嗎?」

「…對。」白小姐默默的低頭回應。

「他一直都是這樣對妳嗎?剛剛聽到妳說這個狀況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之前有想過要結束這段感情嗎?」我接著問。

「…之前有想過,但他每次把我打到遍體鱗傷後,很快又會跟我求和,而且保證再也沒有下次…,我只要看他哭著求我的樣子,就又會不忍心…」白小姐邊擦眼淚邊向我們傾訴

「這是這類人慣用的手法,如果對方真的愛妳,不會這樣對妳的…,以後真的要下定決心,不要再跟對方見面了;也不要心軟,如果他再出現,就馬上通知警方。」我語重心長的告訴白小姐

「…好,謝謝你們,我知道了…。」白小姐邊回我邊擠出一抹勉強的微笑,當下,我感覺到她應該還是無法馬上割捨這段感情。

很快,我們到了安置的處所,一間外觀老舊的旅館,我當下有點傻眼,想說社會局的經費是跟我們一樣拮据嗎?在跟櫃檯確認安置房間,帶白小姐入住後,我們詢問白小姐還有沒有需要協助的,白小姐疲倦的回答:

「這樣就好了,謝謝你們,我現在只想休息,忙了一個晚上你們也辛苦了。」在互相道別後,我們就返所繼續我們的勤務。


兩天後,我中午才剛起班,就被值班交代說早上有一件死亡案,而且現場已經拉封鎖線,要我們這一(巡邏)網去現場交接,我們領個裝備後就迅速開警車趕往。在快到的前幾個路口,就看到大樓門口聚集不少民眾。

停完車後,我們就搭電梯趕往事發樓層。發生意外的是一處民宅,前一班的同事(阿仁)看到我們來交接,就上前來說明狀況:

「這件鑑識已經採證完了,因為疑似有外力介入,有報指揮,現在要等檢座來現場勘驗,我們就看好不要讓人進去封鎖線內就好了。」阿仁說完就準備離開。

因為少有外力介入的死亡案,所以我好奇的問阿仁:「有外力介入,不會是他殺吧,有案摘嗎?」

阿仁聽完就用LINE傳給我一份跟主管報告的案摘,接著就回去了。

案摘的內容:

「死者是一名女性,會被發現是因為家人長時間打電話都無法聯繫,擔心發生意外,便致電請房東到她的住處看在不在家,後來房東發現異狀,便報警請警方與里長陪同,開門後發現時該女子大字型躺在床上,已經無生命跡象且屍體已腫脹、屍斑已形成,目視所及未發現明顯致命外傷。」

這時候手機響了,是阿仁打來:「欸欸,我剛剛以為現場鑑識有拍照就好,結果偵查隊說我也要附照片,我剛剛忘了拍,妳幫我拍一下啦。」

「靠,你很扯耶,這個也能忘記…,現場都被封了,我是要怎麼進去。…我在門外拍啦,等下拍完再傳給你。」我有點不爽的回完他,就小心翼翼的在不破壞現場跡證的情況下,打開房門,準備在門口拍照。當我拿相機聚焦準備要拍照時,印入眼簾的畫面讓我毛骨悚然。

「這不是…..白小姐嗎!!」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畫面,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待續》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愛心💗、追蹤✅加分享喔,你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我是A.P Penlight,我們下次見。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嗨,我是準佐筆記本的主筆— A.P Penlight。我非常期待在這個平台上,與讀者們分享我在警察工作領域的經驗。我相信不管是一般民眾想更瞭解生活中的法律,或是警職工作者想克服工作中的挑戰,這個部落格都將為你提供價值。感謝你的支持,讓我們一起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