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在敲打我窗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初到貴寶地,在「搬了」許多篇文章後,才想起還沒寫「自我介紹」,趕緊趁空了解一下別人的自我介紹是長咋樣。其實我就是一個愛講話(愛靠北)的人而己,對很多事都覺得好奇有趣,不過也僅只好奇而已,沒有什麼是真正深入專精研究的,什麼都看一點,算是「半瓶水」沒錯,不過是有加料的「半瓶水」,有時甜、有時酸,經常辣,必要時還會放炸藥。

除了工作以外,所有的事情我都希望「有創意/不受限」,因為我喜歡去感受每一份作品背後專屬創作者的那份用心與內在。(所以對於喜歡偽裝及抄襲,然後謊稱自己是創作者的人,我確實會拿炸藥炸。)


壹、是誰在敲打我窗

問我,為何來這裡?其實在「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及各專題的第一篇文都有寫到,就不再贅述了。

所以,帶我來這裡的,並不是風度翩翩的氣質熟男在我窗邊輕喚我,而是臉色發黃臃腫矮小的薯官方們(Potato Media)砸破了我命名為「言論自由」的窗戶,我火大就直接帶著家當到這裡,想在「隔岸」看看薯國會如何走上滅亡之路,並為這個歷史記錄一切。

由於忙著搬家及埋炸藥,所以忘了「自我介紹」這一件事,早有草稿,今日只是補上而已。傳統的「自我介紹」方式我還真寫不出來,左思右想,不如就看「熱門關鍵字」給我什麼,我就寫什麼吧。

2023/11/7的截圖

2023/11/7的截圖

貳、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是海棉寶寶(😒)。

我想這題是問我的「老家及出身」吧。從身份證號來看,我是花蓮人,但其實三歲就在新北新莊長大,所以我一直覺得我是新莊人,幾度搬家都是在新莊區,直到今年初才因公司太遠而選擇搬到北市萬華。

但若說我是新莊人嘛~~~也不太對,由於我到處奔波,算一算,在新莊居住的時間也沒有那麼長,大學就在外地讀書了,後來在外地工作,再後來甚至是外派到中國工作,四年前才回來台灣,因為Covid-19的關係,就順理成章不再外派了。

其實「居住地」這件事就是自己開心就好,一直住在同一地方也會膩,但搬家也很累人,單看自己在這中間如何拿捏並協調。

參、是誰偷走了皇后

這啥?看來我真的是要好好了解這個SEO,才第三點就已經不是我能理解的事了,接下來可能要透過「熱門關鍵字」去看世界才行,不然去參加聚餐,我可能沒有一個話題搭得上話吧。

查了一下,原來是蠻熱門的「韓國漫畫 황후를훔친이는누구인가 」,我不清楚為何它可以這麼熱門,但稍微瀏覽了一下,畫風精美,至少在「視覺」上挺不錯的,現在Youtube上還有「說書版」,可以參考。

我想這題是問我「喜歡哪部漫畫」吧,我印象中追過最勤勞的漫畫是「火影忍者」,雖然後來覺得「歹戲拖棚」所以沒追完,但前面是真的很認真,我還練過幾個結印手勢咧!(現在當然都忘光了),而且我養的三隻甜甜圈龜就命名為「鳴人、小櫻、佐助」,還有一隻被別人棄養而帶回家照顧的斑龜,命名為「宇智波斑」,都是「火影忍者」中的角色,不過,因為一些原因,現在只剩「小櫻」還在而已,已經是四歲的大烏龜了,無法一手掌握。

不過,在我看到了「進擊的巨人」動漫版後,「火影忍者」的排名就往後退了。「進擊的巨人」根本是神作,很難想像那樣深刻豐富的內涵會是由一位年紀不大的人所創作出來的。

肆、是誰的心啊

這題我就知道了,是「月牙彎」,畢竟我還蠻愛唱飛兒的歌,當然,我所說的是以前的飛兒。

是誰的心啊孤單地留下?他還好嗎?我多想愛他。拿永恆的淚凝固的一句話,也許可能蒸發。是誰的愛啊比淚水堅強?輕聲呼喚就讓我融化,每一滴雨水演化成我翅膀,向著我愛的人,追吧。

這首「月牙彎」的歌詞意境就是在說「勇敢追愛」,哪怕它快要消失,也要去感受,不要遺憾。在了解我們來到世上其實就是「感受一切」時,我愈來愈明白這件事,其實不用考慮太多,就是去經歷罷了,分開了就再去經歷另一個就好。這樣好像是說這個愛情很廉價,但愛情是什麼?就是你想要替對方付出的感覺而已。這個感覺,總有一天會消失,也許生離,也許死別,總有是你被落下的那一天。

「經歷、失去」都是感受,「未曾擁有,擁有」也都是感受的一環,就好像你來到世上的時候,神給你一張紙,跟你說這就是你的任務清單,每「感受」一件事,你就可以得到一個章,你一直在一個地方駐足停留,你會來不及搜集完的。當然,每個人的任務清單不一樣,不然那些「景點」容易「人擠人」,無法好好「感受」。

這484在說我的感情世界很豐富呀~其實並沒有。所以我前段才會說「每個人的任務清單不一樣」,這是因為我性格的關係,不要說別人會看我不順眼,我看很多人也都看不順眼啊!哈哈,我說話比較犀利一點,性格也挺火爆,並且從來沒在反省的,有人說過我「說得有道理,但就是“有刺”」,我還把它當恭維,驕傲的咧~~~~(我只聽前面那一句

所以我自己很清楚,應該也要性格夠奇怪的人,才能理解我,然後二人最後若要能走在一起,也還有更多奇奇怪怪的議題要克服。雖然有點無奈,但神的時間,我無法控制。

伍、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

天啊!感覺後面的題目愈來愈難。誰敢嗯嗯在我頭上啊!不想活了,是嗎?

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是一本童書繪本,其實它是一本1997/06/30就出版的書,算是有點年紀了,當初在看這童書的孩子,應該都30歲了。它透過一位「追根究柢」的小鼴鼠,在追查「誰嗯嗯在我的頭上」的過程,以幽默有趣的故事情節,帶領孩子認識各種動物的大小便

這隻小鼴鼠「追根究柢」的性格跟我有點像,有時我不知道是「性格選擇工作」,還是「工作造就性格」,我就是很有追根究柢精神的「處女座」,做著需要追根究柢的「財會工作」,二者相互影響下,於是我對「不清不楚」的狀況會感到煩燥,我就一定要問到一個「我可以理解」的答案,才會感到安心。表現在生活上的各種選擇也是如此,如果一定要一直保持「混沌」的狀態,我會直接快刀斬亂麻,你就繼續活在你的世界,我先離開了。這是在說我的「原生家庭」狀況,我無法在一個「一直重蹈覆轍」的情境中,當然,從其它角度來說,這或許是因為「愛」不夠,不過因為我有我自己的「100張人生旅程照片」理論,我希望我所有經歷到的記憶都是美好的片段。

人生苦短,我忙著建立我的「美好記憶相片庫」,實在是沒心力去陪別人陷入黑暗與混沌中。

陸、是誰的紙娃娃

這是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在今年10月推出的巡演活動,所以有搜尋熱度是合理的(換言之上面不合理?XDDD),活動邀集台灣極具特色、感染力的創作者創作數十個主題場景角色、數百款穿搭配件,不但可以隨意穿越、任意搭配,真人比例的尺寸讓人融入場景成為角色之一,非常適合愛拍照的人參與。不過目前只剩最後一場,展期到2023/11/26,地點則是在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

那這個關鍵字又能讓我聯想到什麼呢?我猜是在問我對「創作」的想法吧。

對我來說,創作就是個人魅力的展現,既是魅力,那當然是獨特且吸引人的。很多人喜歡去「模仿」,那無可厚非,只是「模仿」出的東西就不是你自己,「抄襲」更不是,真正的創意,是要將這些東西變成你自己的,甚至更勝於藍才對。

算了一下,最近我在進行的三件「創意行動」:

一、成立有理魔法學院:是看到一位「一人分飾多角來假裝自己很有人氣」的人所生的實驗作品,也是為了要示範「承認使用AI繪圖,並不可恥」,都一樣使用AI繪圖,卻可以有不一樣的「高度、成果與應用方式」。

二、創造陸瀟瀟這個角色:致敬某位友人說我「雖然講的有道理,但卻“有刺”」,我為了這句「有刺」而創造了這個角色及形象

三、建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專題:這是「化悲憤為力量」的具體行動

由於我諸多文章都會提到上述三點,就不在這裡贅述。

柒、是誰讓他修仙的

最後,終於來到最後了,其實這樣玩也挺累的。

說到這「修仙」,絕對就是小說。不過剛巧,我也有一個修仙專題,那就是「職場捉妖記」,就像我在「一妖還有一妖妖,連綿不絕到天邊」提到的,是我構想很久的小說主題,因為我的人生「很。坎。坷」。

職場上其實有一堆妖怪,不同層級所遇到的妖怪不同,但在別人眼中,我也是妖怪,而且是吃了很多小妖怪,所以是有點難對付的等級。那我吃那麼多妖怪幹嘛?當然是希望我有能力撐過渡劫並成功修仙啊。

我只能說我案例滿滿而時間太少。有沒有機會在芳閣內完成呢?希望可以。


下圖,就是「陸瀟瀟」的形象:一個紫色長髮,紫色眼睛,頭上長著鹿角,而鹿角每天都會長出葡萄的女生。(特地選了張「葡萄大豐收」的這張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捌、有在追蹤的格友

啊拍謝~~~結果才發現格編有寫到「有在追蹤的格友」這一項。

此項讓我之後再一一補充並專章介紹,因為我才剛搬來薯國,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搬家,倒是大魯蛇、承熙歐巴是我家二隻貓咪的乾爹們(揮手!),至於為何會變如今這樣?(這語氣好像是件很慘的事。XDDD)就請追蹤我的文章吧。



🍀有關「有理魔法學院」,請見→有理魔法學院成立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魔法學院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職場捉妖記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