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生活大洗盤&持續憂鬱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恩今天感覺沒做什麼事,但就是蠻累的?好吧看了一下紀錄時間的程式,果然我在這方面的想法都不太客觀?它顯示今天我有做事至少三個半小時,由於我有多次都忘了按計時開始,所以今天進度應該還算可以?只是就我個人來說覺得極度不夠就是了,可能是因為很久沒有回來念書了?或者說不習慣目標突然變成學測,我好不容易剛開始習慣我的生活裡都是特選,現在又要改了哀,希望我能快點適應吧~

生活中要有點留白

被大數據推了一篇留白日記,讓我想起來前兩次回診時醫生好像也特別提醒我這點,不過我好像也只記了一個星期而已XDD,不知道是下星期一高中要考模考,還是大學生的期中要到了?(我是真不知道它是過了還是要到了哈哈哈),反正令人意外的是今天路易莎比平常多好多人,尤其下午一堆人近來發現沒位子坐,然候就我們這桌大桌的都是大學生?反正看起來都是原文書配平板(笑),另一桌有高中生拉,不過有幾位眼熟的面孔,我替他們擔心他們的成績,因為我每次看到他們的時候書都沒翻過,然後一直在滑手機,感覺就會在成績上有點困難?(笑,不過念課內書這種事我比自己念想念的東西更需要人陪的感覺?自己念實在是效率低且心情低落,起碼我的前期是這樣拉,自己念要效率高的話要唸書狀態好,但反正剛開始的我是沒有就是了,回來下~我看完那篇留白日記後就在想,我今天好像都沒有給自己留白,難怪沒什麼狀態好的感覺?希望回家吃完晚餐後有ㄅ。

對幾乎所有事物都不感興趣

不過留白時間到底要幹嘛對我而言是真的難,憂鬱症有一個特徵是對事物不感興趣,不知道我最近是狀態變差了還是怎樣,反正我現在只剩下韓綜讓我有明確開心的感覺了,然後更可悲的是,在我的家人眼裡我是沉迷於韓綜與手機,不做正事,雖然有點難過(好拉是蠻),但我也很懶得去解釋,我要怎麼解釋我狀態的忽好忽壞對我的行動會有多大的影響?明明我自動關機睡覺是身體已經不能負荷我的憂鬱了,而其他可以離開床的時候是比較好一點的時候(當然沒好到像一般人一樣),但至少是好一點了?但可能在他們眼裡我只要能起床就代表我那天的狀態跟一般人一樣吧,不是很想說,我要是想解釋就像是在為自己辯解一樣,反正也不會認真聽,還不如就都算了,生病之後我一直常有一個想法「說了又怎樣呢?」是真的不想說,只要提了一次,然後對方反應不好,那真的不會想要再提了,因為光是說出來就已經精疲力盡了,還要面對不理解的質問,太累了,但當然,也有反應比較好的,那就容易變成受不了時的出口,而我自己就要確定,我不會把情緒都丟在她身上,因為這樣她也會累,尤其頻率上要注意,畢竟每次對我而言我的時間感真的很不一樣,我只有狀態好的時候感受到時間的流逝,但大多數的時間我狀態都不好,所以當我的時鐘開始轉的時候,別人都已經跑了跑幾圈了QAQ

PS:感覺越來越有冬天的感覺了,太陽越來越早下班了,討厭,本來今天就沒多少太陽,都被雲給擋住了哼哼,摸魚的太陽,討厭鬼我要曬太陽拉!!(誒對,有曬太陽跟沒曬太陽感覺真的有差~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