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e Monday!Bule的原因是日子還是心情?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特別討厭一個時間,就是每個禮拜天的下午三點過後一直到當天晚上。每到這個時刻,我就會開始莫名的呈現淡淡的憂鬱狀態,渾身都感到不自在,像是有重量的背後靈趴在自己的身上,看不到卻又能感受到。
慢慢的我才理解自己這樣的傾向,就是俗稱的「Blue Monday」憂鬱的星期一,但我的發酵時間更早變成了「Blue Sunday Afternoon」憂鬱的禮拜天下午
隨著年紀的增長脫離就學的階段,並且開始踏入職場。Blue Sunday Afternoon就跟背後靈一樣也跟著一起進入職場的生活。每當到了特定的時刻,心情總會莫名的開始憂鬱。
不知不覺踏入職場十年的時間了,這個感受一直持續著。但某個下午我猛然浮現一個想法,就甩開一直纏在身上的Blue Sunday Afternoon背後靈。這是一段我跟自己的對話過程,我開始問了自己許多的問題
你從事業務工作也很久的時間了,明明時間都可以自己安排,平日就算別人在上班,你依然可以安排自己休假。同樣的在別人六日休假的時候,你也可以安排變成上班日,依照你的工作性質而言,並不需要特別定義哪一天是假日。那為什麼你依然會在禮拜天下午開始莫名的憂鬱呢?
Blue的原因是因為日子還是心情呢?

是自己賦予日子意義

無論是哪一種日子,儘管是情人節、聖誕節、中秋節、春節等等,那都是一年365天當中的其中幾天,這些特殊節日其實跟一般日子是一樣的,會覺得不一樣那是因為我們賦予這些日子意義
那麼Blue Monday是不是也是同樣呢?同樣也是要準備出門上班的一天,只是這天剛好是在放假後的第一天,也許就是情緒上的落差導致看法上有所落差。
反過來說,我們也能賦予Blue Monday 變成 Normal Monday
甚至應該這麼詮釋,導致Blue的並不是禮拜一,而是不想面對的工作。所以真正該面對的不是禮拜一,而是讓我們痛苦的原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Hi 你好,我是Leon,我把自己的部落格取名為「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因為我喜歡嘗試許多新事物,把自己的人生作為一種實驗,所以把人生所見所聞所想,整理成文字,寫下實驗心得。 也許某天你會做跟我一樣類似的事情,做之前不妨參考我的實驗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