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戀人內心深處的不安,Henry Moodie 探討源自生物本能的愛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今年積極推出新歌的 Henry Moodie,在上個月釋出〈closure〉(2023) 後,這個月又立刻發行了〈fight or flight〉(2023),照著他自己的說法來看,這兩首歌算是有上下聯接的關係,而且在 MV 中的劇情也是連貫的,同時我們也可以能從他的社群發文及 MV 畫面知道接下來還會有接續的作品。其實〈closure〉釋出時我已經覺得很好聽了,但這次的〈fight or flight〉在片段預告時就直接打中我了!整首釋出之後更是直接淪陷了。

👉 推薦閱讀:只要拿起電話就不孤單!英國創作鮮肉 Henry Moodie 最新暖心單曲!

這次新歌以"fight or flight"作為歌名,這是研究人類行為的學術專有名詞,意思是在人類遇到困難或是問題時,會選擇面對、爭抗,還是說直接選擇逃跑呢?從這樣的行為進而去推測出人類的習慣及性格。而這首歌之所以將這樣的概念套用進來,是想要問問在愛情關係進行中的對方,如果在相處之間遇到了問題,對方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呢?而這也側面顯示出 Henry 描述在情感關係中的不安。

其實一開始 Henry 在社群上預告時,我就對於歌詞非常有興趣,旋律當然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當時歌詞裡的詢問語氣實在太令人好奇了,會想要知道在這樣一位年輕的創作歌手心中,到底會有什麼樣的沉重心情?而等到整首歌釋出之後過然這樣惡安的感覺又更加具體了,可以從整體看出其實是探套依舊在情感關係中的狀態,儘管並沒有發生什麼事情,但是他把缺乏安全感的心境都描寫出來了。

"What if my world starts falling apart? What if my fears take over my heart?" 我非常喜歡副歌的這段描述,仔細看其實現實並沒有發生任何問題,但是對於感情的不確定性就是排山倒海地襲來,這種心情或許大家或多或少都經歷過,不過 Henry 在歌曲當中把這樣的感受放到最大,如果整個世界都已經崩塌了對方是否還會愛著自己呢?在這樣的氛圍當中,即使一切都只是假設也很讓人心疼到呼吸困難。

raw-image

在 MV 中找來了這幾年在 Netflix 影集中的當紅英國演員 Bel PriestleyOlive Gray 出演,整首歌曲的假設語氣,到了 MV 當中其實是真實發生的,不過在影片裡可以看出仍然是用較為含蓄的手法去展現,連接了上一首〈closure〉的場景。有趣的是作為第一部曲的〈closure〉標題寫著" The End",這次第二部曲的〈fight or flight〉寫著"The Middle",是採用倒敘的手法呈現,因此我大膽推測這首歌之後,我們應該很快就會迎來第三部曲的"The Beginning"。

我從 Henry Moodie 去年正式發行第一首歌〈you were there for me〉(2022) 後就開始關注他,一路聽到現在的第六首歌〈fight or flight〉,姑且先不論他已經顯現出才華的創作方面,老實說他的唱功真的有在成長,在這次〈fight or flight〉的聲音及氣息運用實在是成熟很多,即使在觀察他的現場演唱依舊可以發現瑕疵,但這種成長速度非常令人讚嘆。在每首歌發行後都頗有迴響的 Henry,我想現在就是缺一個讓他大紅大紫的時機了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