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4 獨白「當一位行政人」在輕鬆的職務上用第三人視角,偷窺公司商業運作模式,從中尋找我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就像在人海中選擇很夯的手扶梯,而非選擇累到到不行的樓梯
從一個設計師轉成行政人,是身邊親好朋友都覺得可惜的選項,當他們提到“可惜“這一詞,我的感受是到底有什麼好可惜呢?人生走在路上不就是彎來彎去的嗎?

今年進到一家跟自己專業無關的公司擔任行政人的期間還滿有趣的,同時我秉持著一種信念『卸下設計師是一個暫時性跟過渡期,轉行當一位行政人這一角是能接觸到各部門工作內容從中攝取商業思維跟做事模式』

raw-image


起初報到時就給了一本書:「抓住10%死忠客戶,引爆70%的利潤成長策略_超級用戶時代」這一本真的是我從未能思考過的議題,重點是在於超級用戶角色就離你最近的地方,要如何從中尋找商機,調整組織的經營策略。

而近期公司各部門為了給予企業端客戶使用體驗更加,花了好長的經歷跟時間更新了購物頁面,而我呢?有機會扮演客人一角去體驗新版的購物網進而給予公司回饋,是各類數位商品上線提前的工作,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能讓我去看到商業模式重要的需求性。



行政職務看似簡單但也不容易,而是如何用另一種視角去看細節中的細節;轉成自身的養分。

我想大家口中的行政是一位做雜物的小小色,很閒的時候就感覺浪費了生命,很忙的時候就覺得被派了很多不重要的職務的刻板印象,這其中『雜物』這一份不起眼的工作,用不同視角去往裡看會發見很多細節,比如:郵件回覆的方法、數據報表如何看、會議記錄如何抓重點、訂單維護以及與各部門溝通的專業用語......等等,還有因為自身個性於投入工作時會比較安靜,能觀察到部門之間的合作及主管的領導方式,讓我在工作中不斷地去思辨職場的正負面向,都能成為日後回到我設計師一角最需要的能力及相關知識。

2019/02/27

2019/02/27

《別人給的翅膀太沈重就拔掉吧,給自己插上獨一無二的翅膀_Hilda腦部圖書館》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從獨白開始,與自己對話,紀錄生活、情感 及腦海中的文字,同時每篇都搭配攝影集、抽象插畫集。歡迎來到Hilda的腦部圖書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