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智慧筆記 : 古老智慧的魅力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古老智慧,分享出去

學習古老智慧,分享出去



這是我第一篇學習智慧的流水帳,今天再去上班的路上,我想為甚麼聖經裡面所羅門王要學習智慧,一邊騎車一邊思考,我認為所羅門王在上帝還沒給他這禮物之前,他的回答就很有智慧了。 『... ... 求你賜我智慧治理你的子民,並能辨別是非;不然,我又怎能治理你這眾多的子民呢?」 主喜悅所羅門的祈求, 對他說:「既然你不為自己求壽、求財富,也不求滅絕仇敵,只求有智慧治理我的子民,我必應允你 ... ... 』所羅門王3:9-12

智慧是需要時間沉澱來的

現代人卻很少人願意去學習老祖宗的智慧。小時候我確實不懂聖經這本古老的書,到現在有很多是讀不懂的,或是我會依照我固有的信念去解釋聖經,這本書即就像照妖鏡一樣,每個人一段話看的角度不同,會延伸出不同的解釋。

時代變化很快,但智慧是經過千年的洗禮

在這部落格當中,我分享我學習到的古老智慧,不管是筆記或是我個人成長的領受,不談宗教只談字句中的智慧,在聖經裡面提到...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加福音6:38


如果想要身體健身,就去照顧需要健康的人,如果妳想要理想伴侶,就是養老院陪伴老人,如果妳很想要財務輕鬆,妳就讓別人可以輕鬆賺到錢,因為你用拿甚麼給出去,也必用甚麼量器回到你身旁。


行為、語言、意識,創在我們的環境


很多人認為要成功就必須像上社交,但那些有錢人他們也想像上社交,或是說你到了新的環境之後,你仍然認為賺錢是辛苦的、賺錢本來就是汗水換來的,卻沒有人告訴你,我如果要創造一個你理想的畫面,就像種子打開在你面前看見,那麼你必須要從行為、言語、意識中去善待他人 !


之後會把我學習的心得跟大家分享,謝謝你有緣份的陌生人 !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