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50+關注美好與冒險生活》Day8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603
今早和兒子去聽了場冒險講座~
徒步環島分享會。
滾滾
第一位講者滾滾,原本是旅行社導遊,
2020年遇到疫情,
有ㄧ年半的時間坐在辦公室沒事做,
面臨前途飄渺、社會價值與感情羈絆,
憂鬱消沉之際,
決定辭掉工作、走出家門環島去。
他說:每個人有自己的時區,不用跟別人比。
走下去才能回家。
人生的道路要勇敢走下去,
才能回到心裡那個家。
蔡蔡老師
第二位講者是蔡蔡老師。是位教華語的老師。
也是因為疫情,原本在沖繩教華語的她被迫回台,
然後動了場手術,
前途茫茫之際,也選擇徒步環島。
她用需要復健、鍛鍊身體為由說服父母。
旅途中,她認識了現在的另一半,
也重拾教學熱情、找到不同的教學模式。
M男
第三位是來自台南的M男。
途步環島時帶著攝影器材、空拍機,
紀錄台灣的土地和人事物。
途中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
大多時候唯有自己與自己的情緒獨處,
而更加了解自己。
他說,出發前覺得在家沒有自由,環島後體認到選擇是人生最大的自由。
出發前怕腳力不足或受傷無法完全環島,環島後學習到一步一腳印的精神。更感恩旅途中所遇到的一切。
聽了他們的分享,
我想走這一趟一定很值得,
會去聽這場講座,
是因為徒步環島也在我的人生清單中,
我寫著~停經後徒步環島。
畢竟滴滴答答的不方便,
時日也不遠了,可慢慢來計畫。
所以講座結束後,
我去請蔡蔡老師提供我她的路程規劃,供做參考。
講座結束後和兒子ㄧ起午餐,
和年輕人一起總能有新發現。
這家在住家附近已開了幾年的店,
我總是路過、經過、沒吃過,
今天跟著兒子走進店家,
才知是家麻辣燙,
滋味不錯,
可列入外食選擇清單中。
今天也算跟兒子有個小約會,
理性與感性兼具的約會。
20多年媒體經驗,這裡將分享: 1.愛說話聊健康 (健康及公衛知識的日常應用) 2.主婦理財筆記(家中的財務大臣要知道的理財之道) 3.採訪寫作那些事(有我20多年來媒體工作經驗和採訪寫作技巧分享) 4.我的Podcast節目內容 5.小書房(好書推薦) 6.日常小宇宙(生活體驗,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