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萌賣傻不需要喝醉,在我的異想世界裡不需要看人臉色 《The Little World of Liz Climo》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Pexels

photo by Pexels

裝萌賣傻不需要喝醉  

「在我的異想世界裡不需要看人臉色」

  

The Little World of Liz Climo》又是一個多繞一個轉角而拾獲的新書。一開始被可愛的字體和動物們吸引,但翻開後發現卻讓人會心一笑。

  

一頁不多不少就是上下二張圖,搭配簡單的對話文字,還有動物們的呆萌眼神和動作,雖然不至於讓人捧腹大笑,但有時卻很耐人尋味。

  

也許是因為這樣,讓我忍不住一頁接著一頁看完,沒想到還意猶未盡,沒想到自己會沉浸其中,在書架上發現另有出版口袋書時,更是雀躍。

  

我很喜歡口袋書的尺寸,因為可以將喜歡的書帶在身上隨時走,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對某些人或孩子來說,口袋書是一種「安全感」。

  

之前買過的口袋書之一是《Guess How I Much You All Year Round》,這也是兒子很愛的一套書,出門要帶著,其實不一定會看,但有一種陪伴的安全感。我也喜歡它寫春夏秋冬的美。

  

別看可愛動物們只會賣萌,他們也有搞笑、壓世、滿腦子整人的那一面,把人性最真實的那一面全部呈現出來,當我看到如此衝突的童趣風格,真的很難不被吸引。

  

不過這套書比較適合大人和大孩子,不是說不適合小小孩,而是裡面有些無厘頭笑點,小小孩無法領會,一直問那這樣為什麼會好笑,當我解釋後,連我自己都覺得似乎沒有那麼好笑了,或許也用另一種更直接更具體化的方式來說給小小孩聽。

  

其中有一頁的故事是

  

狐狸問把馬克杯丟在地上的恐龍:「那不是你的馬克杯嗎?」

    

「是啊!但是我不能再用了,因為那個馬克杯鬧鬼。」恐龍看著地上正在蠕動的馬克杯

  

「天啊!那不是鬼啦!那只是一隻老鼠而已。」狐狸看見老鼠從馬克杯裡冒了出來。

  

「請問,可以給我一點巧克力嗎?」老鼠雙手合十拜託著。

  

我覺得恐龍好可愛,竟因此認為馬克杯鬧鬼而笑了出來,但兒子卻認為那只是一隻老鼠而已,不是嗎?

  

總之,兒子的幽默感突然飄然遠去,當然很有可能是因為我中斷了他的閱讀,所以一時之間他無法心神會。

  

果然,當他看完了自己的書走向我時,彷彿像是第一次認識這本書《The Little World of Liz Climo》一樣:「哇!這本書好可愛喔!我也要看!」

  

有些英文單字看不懂的兒子,也能搭配圖咯咯咯的笑,於是我發現兒子的幽默感又悄悄回來了,而為了想讀懂動物們的對話,多認識了一些英文單字。

  

  

The Little World of Liz Climo》不是令人捧腹大笑的書,但一定讓你放鬆心情,也會不斷想起書裡的動物們,和他們賣萌裝傻的模樣。  

  

希望分享在書店偶遇的這本書,也可以療癒你的今天和每一天。

  

不知道Liz Climo的幽默和笑點是否正中每個人的心,但這部輕鬆小品的確很療癒,而且也讓人有股想學畫畫的衝動啊!!!



完全激起很久沒提筆塗鴉的我的內在小畫家之魂!我想這是作者Liz Climo意想不到的事吧!



raw-image

 

後來發現《The Little World of Liz Climo》也有中文版本,而書名就是《#麗池的異想世界》

  

The Little World of Liz Climo

作者: 麗池克萊姆  Liz Climo

譯者: 王彥筑

出版社:格林文化



歡迎你贊助與支持我的文字書寫。感謝你的停留與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請給我一個鼓勵的愛心或追蹤、分享喔!


謝謝陪伴我們的那些故事。即使長大了,也不要忘了我們仍然是個孩子。祝福你的每一天都能夠在紛擾裡找回平靜和溫柔自在。



在這裡可以搜尋微微的粉絲專頁: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點此連結即可線上聽微微說故事:微微的原創晚安故事



    慢下來,才能看見與理解孩子,而我們也能在「慢」裡找回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