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勞的人,有福了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菜市場上班,是個賣菜女孩,哈!年過30其實也不算女孩了


「透早就出門,天色還沒光」是多少上班族的寫照,活在民生最基層的我,在寧靜的夜晚四點半,起床為了一天的新台幣準備著,兩個孩子還在熟睡中,準備完他們上學用品,親了親孩子們臉頰,確認兩個寶貝沒發燒後,就可以安心的咻咻咻~騎著車、迎著風,開啟我忙忙碌碌的早晨


「早起的鳥安兒有蟲吃」這句話很適合當作人生的座右銘,當然也被我改編成勵志的「早起的人兒,賺錢嘍~」「勤勞的人,賺大錢嘍~」在身體精神疲累時,激勵著自己,再努力一下錢財滾滾來,再努力一下能帶孩子出國玩,再努力一下離退休日子快了!哈!正向思考很有用,雖然兩個孩子才小學...


360行,行行出狀元,人生有太多種選擇,向左走、向右走當然最後大家的終點都是相同的。有些人嚮往公務員安逸的一生,考上公務員的那刻,人生的構圖就已經完成了。有些人想挑戰自己,選擇創業從商,這需要有勇氣去承擔成敗,想創業越早出發越好,年輕時沒有家庭負擔,當有家庭經濟壓力時,就很難不為現實低頭,起步時容易被經濟壓垮,夫妻容易爭吵,我就是這樣,所以老公沒了,但是他還沒死,所以我兒子依舊有爸爸這樣。


長輩們總是耳提面命的說,「好好讀書考上好學校,才能賺大錢」我總是自以為成績沒什麼大不了,所以大學二年級的我,叛逆的選擇休學,一腳踩進了菜市場創業。


創業真的會很窮很窮很窮,多苦?這真的要自己體會,能屹立不搖的店家,都一定有好幾把刷子,也要有很高的抗壓性,廠商是很現實的現實,不停被追的帳單,貨要賣現金才能輪轉,生病節日生孩子,沒有一天敢休息,穩定的生意,必須要用汗水淚水跟時間換來!真心的建議,要好好讀書坐辦公室工作!


現在換我對兒子們說:「好好讀書!不然以後賺錢會很辛苦!」


其實無論各行各業,大家都有不同的苦,隔行如隔山,但是唯一不變的定律是「勤勞的人有福了,勤勞的人賺大錢了」



笑笑走一回
笑笑走一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