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會的支持力量 作者:近十二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非方格子用戶投稿
作者:近十二
  離開學校後,我先做了一份早餐店的工作一陣子,那是我第一次離開讀書這個舒適圈,可能和一般的工作比起來真的不算什麼,但那是我第一次接觸這個社會,第一次做讀書以外的事情。
  這份工作的門檻很低,我只要會洗菜、洗碗,然後煮麵還有送餐,但是這份工作很忙碌,打工的日子我的父母給了我一台電動自行車,每個約莫六點半左右的早晨,我都會騎著那台怎麼催油門都催不快的自行車到早餐店,開始我的打工生活。
  打工的日子我把自我傷害的習慣戒掉,前陣子回高中時,我才跟諮商老師說,它好像一個癮,但是對我來說有了工作,我要對這份工作負責,所以我就練習不拿美工刀劃傷自己,然後,這個習慣就不知不覺地消失了。
  每個月工作大約會有五千元左右的酬勞,這樣的酬勞其實沒有很多,但是加加減減當成生活零用金都還算夠,我很感謝給我這份工作的老闆和老闆娘,這份工作是讓我願意重新回到讀書步調的跳板,也是讓我走出生命低潮的一份小小的成就。
  在從事這份工作之前,我待在精神科病房,病房的生活很無趣,有天,我照慣例打了一通電話回家,電話那頭傳來爸爸的聲音,爸爸告訴我,他和媽媽幫我問到一間早餐店的工作,然後問我,妳要去嗎?
  我在電話另一頭愣了幾秒,連忙答應,答應的初衷很簡單,至少讓我遠離每天無所事事的渾噩生活,但我從來沒有想到,會是一份……早餐店的工作?
  我問媽媽為什麼找到了這份工作,她回答,教會一個叔叔缺工讀生,然後,就想說妳應該可以去試試看。
  「但是你們從以前到現在,都不准我去打工,尤其是餐飲業,你們說這樣很浪費時間,這次怎麼會……?」
  「想說,妳能試試看嘛,至少擺脫掉那種生活失重的感覺。」
  出院後,隔週一到早餐店上班,送餐、遞餐,然後洗菜、煮麵……,尖峰時段很忙,忙得不可開交,忙了一段時間後,老闆娘突然轉過頭來跟我說,去喝個水吧,忙得差不多了。
  我看了看錶,不知不覺地,過了兩個半小時了。
  老闆娘坐下來跟我閒聊,突然說起兒時的夢想。
  「我讀美工科畢業啦,跟妳一樣喜歡畫圖,可是我從小的夢想,是開一家早餐店。」
  看著老闆娘滿足的神情,陽光那時正燦爛,倒映過我壺中的水,陽光璀璨地落在地面,乾乾淨淨地,不染一點塵埃。
 「妳去看看世界上其他不一樣的人,然後試試看不一樣的生活步調,人生不會只有大學,妳不可能永遠都在讀書。」心理師這樣鼓勵我。
  社會帶我認識了生命的不同角度和姿態,人生百態,這份工作讓我體會到了生命不會只有讀書的樣子,也讓我重新體悟生命的意義,成就不會只來自好成績和好學校,當我可以順利完成一件小小的工作,那也是一種幸福。
  這一段日子算是我生命中的插曲,但是我真的很感恩有這段日子。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