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哪有不惑-想著離職的每一天】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事前服用需知:以下純屬小說虛構寫法,如有雷同,那你就雷同吧~

公事包裡裝的不是夢想,是便當~吃飽才有力氣工作咩!


我叫十分,一個很菜市場的名字-拜我阿罵所賜,今年40有2。


雖說找了一份在外人眼裡福利待遇還不錯的工作,

但不知為什麼,

每天踏出家門的前一刻,我都好想鼠掉QQ


那天又是一個緊張焦慮到整晚睡不著的夜晚。

原本打算直接浪港(蹺班)不去了,

卻被阿母的愛心關懷給叫醒,這下不去上班也難=..=


去了公司又是精神不濟的一天,感覺神魂不在線上。

加上新來的同事比外來種的巴戈還吵,一直不斷炫耀她另一半的事蹟,強迫洗腦。

上班比上墳還累原來是這個道理,我終於明瞭。


如果說人要為了自己的選擇而負責,

我想我上輩子應該是殺淫虜掠外加作姦犯科,這輩子才輪迴在社畜的身份裡。


你說:當社畜不錯了,你看那動物沒工作就沒有錢了。

但我工作了這麼多年,也沒看見我變成了王永慶或郭台銘啊。

錢可能都變成肉長在身上了呀(哭)


☆☆☆☆☆☆☆☆☆☆☆☆☆☆☆☆☆☆☆☆☆☆☆☆☆☆

給得起香蕉所以只能請得到猴子...什麼你說我是猴子??!!

給得起香蕉所以只能請得到猴子...什麼你說我是猴子??!!


想當初從科技業脫離,就是厭倦他那像機器人般日復一日的生活。

現在為了五斗米又重回電子廠,想想都覺得好笑,不斷在打自己臉。


腫嗎?很腫~腫到怕啊。

但想到身處在南部低薪的地獄中,只好選一個不太地獄的,能糊口的活兒,

畢竟沒錢還比較可怕。


可沒想到的是,

當你的目的地是英國,但你卻一直往日本走,

你的英國會像吸引力法則般出現在你的面前嗎?


Of course, it's impossible!!


當你內心的喜好,和現實生活背道而馳時,

很難找到可以讓你長久堅持下去的立足點。

夢想中的英國並不會出現。


剩下的就是不斷的懷疑人生以及生存的意義。

(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嘛)


研究到最後發現我自己:

「不要跟我談夢想,我的夢想就是不工作」。


在這個理應40不惑的歲月裡,我的疑惑卻比18歲的青少年更多了。


☆☆☆☆☆☆☆☆☆☆☆☆☆☆☆☆☆☆☆☆☆☆☆☆☆☆


雖然不知道以目前的台灣來講,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只想躺平,

但想到家中無礦,凡事都得靠自己,躺平這件事只能出現在夢裡。

(睡吧~夢裡什麼都有~最好一覺不醒~)


好啦~平時的我厭世歸厭世,但該好好吃飯的時候倒是不輸任何人。

就憑著怕痛不敢死的勇氣,一路一事無成的活到至今。

你說沒焦慮過嗎?

老實說~

媽的焦慮得要死哩!!

但焦慮對我的人生並沒有什麼幫助,

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用滑手機來緩解我的美麗與哀愁,

不知不覺就渡過了一天。

雖說「雜補郎40歲千萬嗯通春一支嘴」,

但我覺得我身為女人,在這把年紀大概也只剩呼吸吃飯及講幹話功能了。


大聲說出「我就爛」!!

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共勉之~

☆☆☆☆☆☆☆☆☆☆☆☆☆☆☆☆☆☆☆☆☆☆☆☆☆☆


後記:

嗯~想說來寫點不一樣的口味。

可能這個專題有些許負能量啦,

但我覺得人生多少還是要有些黑色幽默,

儘量用搞笑的方式去呈現出這一切,

才有力量讓自己面對身為社畜的每一天。

總覺得理想中的40歲跟現實中的40歲完全是不一樣的生活,

才有了這個構思。

希望下班的你或妳看到,能會心一笑。

想到這世上不是只有你(妳)一個人在撐著,還有我呢~

陪你(妳)一起渡過上班的每一天。



不夜貓
不夜貓
歡迎來到不夜貓的不夜城~~不用門票,歡迎自由進出~~ 這裡充斥著一堆阿貓日常的生活鎖事,專門用來荼毒大家的眼睛和心靈~請安心服用~~感蝦再感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