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曜龍的空行者-木木伊·奇思的一己之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自斷了後路。
當雨夜迷濛,前路無法看清。一切籠罩在細密顆粒的霧霾裡,微光透著朦朧的夜色,旅人看不清前路。
當電閃雷鳴,剎時的閃光劈開黯淡的月色。陰影裡死寂的城市彷彿重新有了生機。
我們已經沒有退路。在執著著前進的那代,我們捨下了所有的負重。不管是美好的、乾淨的、綺麗的、偉大的……一切都成了前進時多餘的重擔。是的,我們正在捨下我們過去的所有。

看著如刀一般刻畫在紙上的筆跡,手指上粗糙的撕磨感仍未消失,兩手無法捧起的大部頭最後竟然是一封自我慰藉的告罪書?這是我借來這本堪稱匠師之祖的筆記時從未想過的。

當他航向終點時,究竟看到了什麼?當他為了跨過紛亂的空域踏上冒險時,又是想看到什麼?

我無比好奇這一切,但姆姆伊姐姐的奇思妙想總要有人支持,爺爺的這間小舖也總要有人待著。我能丟下這一切嗎?

我不能。

就像這座港口不能沒有商船離港,不能沒有持徽匠人營業一樣。我不應該丟下這些,去探索僅僅只是好奇的想法。

「木木!港口來了一艘奇怪的小船!那個設計和爺爺的空行者是一個模子出來的!一定是剽竊的傢伙!快點出來!我們去賺一筆產權費!」

「聽到了!姆姆。你小聲一點,昨天珊跑來跟我說妳把她們家巧可給嚇醒了。」

「我才不管那個傻鳥!走啦!」

闖進工坊的流光,扯住木木伊剛準備從書架上放下的手。以違背人體工學的姿勢將木木伊抓出了工坊。歡快的少女將木木伊拉出有些年頭的三層建築後放下了手。

「你不要再窩著了!不就是金徽沒過嘛!要不是考試的空道太短,空行者怎麼可能會輸給工會的那台老東西!」

「那不是老東西,塔塔爾84i型還是現在市場上最穩定的商用貨船,設計上空行者確實太激進了一點。而且要不是姐姐說要比就要比最強的地方,我們會去重新設計空行者的管道系統嗎?」

「我怎麼知道那天會剛好遇到理論上的閾值極限啊!要是晚一點光驅粒子淡一點,系統一定可以穩定下來!」

「但是我們華麗的爆炸了。」

「不要說這些!你到底要不要出門!」

「走吧。順便去買一些東西,我有一些想法想試試。」


帕里斯通-連接兩極貨物的重要關口,對於這個串聯三大空道主流的港口來說,混亂和繁榮是這裡日常的風景。

不管是帝國特色的工程義肢系統,還是王國產的編程核心都是這裡習以為常的工具。如果有聯邦的人過來可能還會疑問為什麼端口不互通的系統會同時安裝在匠人工會的貨運船上。

但對於在這座島討生活的工匠來說,想辦法串接不同體系的製品幾乎是必修的第一課了。或許這也是帕里斯通的金徽是全空域最罕見的職人徽紀的原因?

雖然金徽的考核失敗了,但我其實沒有伊姆姆姐姐想得那麼沮喪。畢竟全空域認證最能通過的考核,我們只是輸在商品自爆,而不是性能。就已經說明了我們的能力是足夠的。接下來只要沉澱一段時間,修改一些不成熟的設計。我想,金徽應該是唾手可得。

至於,姆姆伊姐姐說的仿製船嘛……

「姆姆,這是原型機吧?」

木木伊看著這艘相比空行者,小了至少20倍的小船說道

「……好像是?」

伊姆姆點著頭,有些困惑的說

「爺爺好像說過,空行者的設計靈感是從一個牧空部落裡的追獵艇發想的。雖然我們找了這麼就都沒找到,但應該就是這個吧?」

木木伊手比劃過船型,稍微測量了尺寸後說

「大概是……不過動力傳輸上,好像有帝國設計的影子,但是安裝的手法卻是王國的?什麼帕里斯通製品……」

從口袋裡掏出紙筆簡單計算完的伊姆姆露出了嫌棄的表情

「有點粗糙……」已經掏出吃飯工具的木木伊打量著,似乎在想要從哪裡上船「感覺銜接處起泡沒有處理好……」

「新手啊……這是垃圾場淘來的發動機嗎?怎麼比我們瞎搞的16排氣還不穩定的感覺。」

伊姆姆有些喪氣的說

「「感覺會沉。」」

話還沒說完,原本流線的船身發出了金屬撕裂的噪聲,船尾處兩側明顯手製加裝的渦輪機咔咔作響。

許是原本船身的工藝精湛,縱使這樣胡亂改造的手法也沒有破壞船身的整體性,只有壓垮平衡的渦輪機正以自我崩解的方式,向呆立在船身前的工匠姐弟展示他最後的英姿。

隨著崩解的碎片掉入天空,光驅粒子的風將這一切帶去航道的盡頭。目睹了帝國王國不並於世的工匠才回過神來……

「「我剛才說了什麼?」」

然後,船主回來了……

「我的船!我的傳奇序幕呢!?」

帶著些許嬌憨的少女音聲,划過吹拂的風,來到了啟程的港口。

16會員
94內容數
少年總是做夢,青年總是尋夢,中年總是不夢,老年一場大夢。 在夢相互交織的現實裡,讓我們一起勾勒夢的形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