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時尚造夢Fashion Dreamer》簡易遊玩心得(圖多)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篇是很簡單的遊戲心得文,不是什麼很專業的文章,寫的內容高機率會是錯的,所以還在觀望要不要入坑的話,就稍作參考就好;若有內容或觀念寫錯,也還請不吝指出。因為這款沒有什麼劇透可言,所以就不再多廢話進入正文~

※12/03在內文更正錯誤觀念,以及自己後來的小發現。

※在推家人入坑時,她有疑惑為什麼圖片都糊糊的,實際上遊戲在掌機模式下,並不會像圖片一樣有明顯的模糊感(接電視的話不曉得),所以應該可以安心(?)。

raw-image

遊玩感想

  想要解鎖服裝設計圖、服裝配色、眼睛瞳色、髮型、拍照姿勢.....各種東西會很農,目前我輕鬆玩了20小時,可能還沒解鎖到一半。遊戲的功能其實都很齊備,但都有一些微妙的小問題,不然就是操作介面不太直觀。雖然不至於影響遊戲體驗,但都或多或少讓我覺得如果能再做整合或優化,玩起來會更舒適一點。

  解鎖的服裝設計圖,有些複雜的服裝款式多達5~6個細節可以做顏色調整,諸如服裝的條紋、縫線、鈕扣......,所以同樣的一件衣服可以做出不同種細膩的變化。

  另外在衣服的穿搭上,將上衣紮入或拉出,呈現的就會是不同的風格;又或者是罩上一件大衣,就能讓原本的蓬鬆的裙子變得貼合身型,在服裝的穿搭上就又會是不同的感覺。

  在樂拍蛋、空拍機拍自拍照,可以調整鏡頭角度與遠近,或是人物是否看向鏡頭,也可以在人物擺出姿勢的過程中就按下快門。只要時機抓的夠準確,部分姿勢就可以衍伸出不一樣的感覺。例如下面這張圖,原本是「比YA」的姿勢,但我在擺出姿勢的過程中就按下快門,再放上一些小物件,就變成了不一樣的風格。而在拍照要喬角度跟抓時機,光是這樣就可以玩上老半天了XD。

raw-image

  其它有趣的細節還有因應因應玩家創建的人物體型,如果與體型高大的NPC或其他玩家對話,人物會仰頭看NPC(ㄟ不是,這根本犯規吧);NPC的人名與對話也有不少有趣的地方,像是剛開始就有個NPC叫「不知變通的賈芳」,還有一個新婚NPC說要刪掉老公的遊戲存檔(這個反而戳到我的雷區)。

  整體而言,雖然一些小地方讓我稍微覺得困擾,但我玩起來是很開心,本來想說玩膩了就丟給我的家人玩,現在反而每天下班都會抽空打開來玩一下再去做其他事情XD。接下來大概講一些自己的小心得,如果有打算入坑或剛入坑的話,希望是可以作為參考啦~

  是說遊戲裡提到「E.V.E」,有點戳到我脆弱的神經,裡面又有個NPC「鼓勵人的古麗」會一直誇獎我,就讓我一直想起什麼機械少女、「はなまる」的,玩起來感受又更微妙了。

替NPC推搭

  NPC通常會有特別的穿搭要求或喜好,若穿搭有滿足需求或色調一致都會獲得好感度,好感度滿3心就會提升好感度等級,並解鎖各類物品,包含瞳色、髮型、髮色、Muse姿勢(拍照用的特殊動作)、服裝設計圖、自拍背景......等各類物品;又或者改由NPC為玩家推搭,就可以獲得NPC推搭的衣服。

  當NPC的好感度越高,NPC會介紹新的朋友(NPC)給玩家,就又能解鎖更多新物品,但通常穿搭的要求也會比較難達成。

  因為這過程其實很農,加上剛開始持有的服飾不一定符合NPC的要求,例如某NPC要求「稀有的樂福鞋」,我不一定有樂福鞋,就算有也不一定稀有(應該說要怎麼定義稀不稀有啊幹),所以常常會有幫忙NPC穿搭了老半天,頂多就拿到2心好感度的問題。

  加上獲得服裝、飾品約800件後,讀取的時間或稍微變長,所以後來我就乾脆偷懶直接用「快速推搭」的功能,瞄一眼NPC的推搭需求,花30秒快速選完,通常這樣做都會得到2心,最爛也會保底1心。比起自己幫忙穿搭很久還只能得到2心,這樣做我是覺得比較有效率一點。

  另外如果有用線上模式遊玩(據說不需要NSO會員)的話,就可以看見其他玩家幫NPC搭配的衣服,如果有看到喜歡的穿搭,也可以直接用按讚取得服裝。

※12/03更新:用「快速推搭」功能粉絲增漲幅度會很慢,建議還是用自創的服裝品牌去穿搭,通常會有一套萬用的服裝搭配,可以符合多數NPC的穿搭需求,又能快速增漲粉絲人數。

獲取衣服的方法

1.路上按讚其他玩家or其他玩家幫忙推搭

  遊戲裡的教學跟小訣竅裡都有提到幾種方法,比較常見的方法,就是路上遇到的路人或NPC,如果喜歡他們的服裝,就可以透過按讚取得整套服裝或單品;又或者是藉由創角時的喜好設定,讓其他玩家替你推搭,之後再透過按讚取得。

2.快閃潮流區

 快閃潮流區會有一堆其他玩家推薦的單品,初期想要獲得大量衣服,這個地方是最快的,因為四張地圖有時候怎麼走到這地方,我自己是會迷路啦XD,所以後來都是直接壓下右蘑菇頭(右搖桿),透過「地圖指南」直接到快閃潮流區(包含在4張地圖閒逛我也都是透過這個)。

  另外自己也可以把推薦的衣服或飾品放到快閃潮流區,方法就是按「+鍵」選「單品箱」,從衣服裡面挑一件壓下右蘑菇頭(右搖桿),就會在其他玩家的快閃潮流區出現。(如果衣服的「快閃潮流」是灰色的,代表那件不能放到快閃潮流區)

  建議挑選的衣服是自己品牌的衣服,因為攸關賺取E點數的多寡,這點之後會在【賺取E點數】的標題提到。想要快速提升自己的品牌等級的話,基本上都要靠這個方法。

3.玩家的展示間&展示間串流

  如果有個看到路上某個玩家的穿搭品味,剛好有打中自己的喜好,就按「ZR鍵」查看對方的「個人檔案」,由此進入對方的展示間;如果是想找更早以前遇到的玩家展示間,則是透過「+鍵→我的世界」,選取其他玩家的頭像後按「ZR鍵」,查看該玩家的「個人檔案」,由此進入對方的展示間;最後一個還有不常用到的辦法,就是直接輸入玩家的ID搜尋。(在「我的世界」按下「x鍵」,其實也可以委託別人幫自己推搭,但我卒仔不敢用XD。)

懶人包

  1. 路上的玩家→ZR鍵→查看個人檔案→點選展示間
  2. +鍵→我的世界→玩家頭像→ZR鍵→查看個人檔案→點選展示間
  3. 直接搜尋玩家ID。

  「展示間串流」則是直接到其他玩家的展示間,通常玩家的展示間都會擺設衣服或家具,這些一樣可以透過按讚取得服裝、鞋子或飾品。「展示間串流」的好處是每個展示間是相通的,不需要點選重複點選玩家頭像,而是能像逛街一樣直接逛完一輪所有的展示間。

4.扭蛋機取得服裝設計圖

  除了透過累積NPC好感度取得設計圖,以及提升品牌等級解鎖設計圖以外,四張地圖的扭蛋機各自會有不同的服裝設計圖,基本上高稀有度的設計圖就只能碰運氣。(吐槽一下那個扭蛋機的扭蛋方式有夠彆扭)

raw-image

賺取E點數

  這個攸關提升個人品牌等級,因為需要提升個人品牌等級,才能解鎖更多的服裝設計圖,而製作衣服如果沒有設計圖紙的話,就只能花費E點數。稀有度越高的服裝,製作完成可以獲取的經驗值會越多,相對地需要花費的E點數也就越多。所以如何有效率地獲取E點數來製作高稀有度的衣服,就會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主要獲取E點數的方法大概就三種:

  1. 幫其他玩家推搭:若整套被其他玩家按讚,就能得到2萬E點數。
  2. 自創品牌被按讚:單品能獲得1萬E點數。
  3. 使用他人的品牌被按讚:單品能獲得2000E點數。

※12/03更新:如果自己身上的穿搭全部都自創品牌的話(不確定穿其他玩家的同一品牌是否可行),被其他玩家全套點讚的話,會直接拿到10萬E點數。例如下圖我穿自創品牌的穿搭。

raw-image

放到快閃潮流區

  按照上面所述,自己的品牌服飾被按讚,會得到比較多的E點數,所以推薦放到快閃潮流區的衣服,都應該是擺上自己創造的品牌服飾,這樣才能快速取得大量的E點數。以下圖為例,兩天沒上線,上線後就獲得了約100萬的E點數。如果是放其他玩家的品牌衣服到快閃潮流區,就變成只能獲得20萬E點數。

擺放在個人的展示間

  這個賺取的效率會比放在快閃潮流區較低,但通常只要在自己的展示間放上約10件個人創造的品牌服飾,有其他玩家來到自己的展示間,只要服飾夠好看,通常整間展示間的服裝都會被按讚過一輪,一次也能獲得5萬~10萬E點數。

raw-image

擺拍姿勢

我知道能獲取擺拍姿勢的方法就幾種:

  1. 本身就有的基礎動作。
  2. 累積NPC好感度,解鎖他的招牌動作。
  3. 到4個地圖的販賣機,透過金幣購買擺拍小物(消耗品,需要重複購買)。

  有些擺拍小物還蠻好用的,例如有一次我碰到捏角捏得很香的玩家,我就用擺拍小物,再抓了一個角度,拍出了下面這張痴漢照XD(有玩的讀者可以猜一下我是用哪個擺拍小物),玩起來就很快樂~

raw-image

結語

  其實遊戲的內容還是有些沒講到,但因為那些我沒用到,或是還不清楚具體機制,所以就沒有寫進這篇心得裡。如果這篇有什麼寫的內容有誤的話,還請不吝指正~

  另外說一下11月的狀況,原本在玩《菲莉絲的鍊金工房》,玩了50小時發現後面的內容太農了,所以有點半棄坑,就變成了沒東西能寫;加上不小心入坑《文明帝國6》,回過神就到11月底了XD。

  基於至少一個月一篇這種無謂的堅持,所以才趁現在回魂生出這篇粗略的心得,然後就要回去開下一把《文明帝國6》了。12月可能就等12/14(四)《寶可夢朱紫》DLC後篇〈藍之圓盤〉,再看有沒有辦法寫出一篇心得了(?)。

  那麼這篇文章到此結束,感謝閱讀~

939會員
127內容數
非專業遊戲評論、攻略的休閒玩家,因此文章都是遊玩後非常不客觀的心得記錄。目前佛系更新,不定時會寫一下劇情心得、遊戲攻略。寫不出什麼有深度的文章,但期許能用淺俗的文字,推薦有趣、有深度的作品。 如果有什麼想私下問或聊的,可以私訊我巴哈的帳號(不過我太常潛水,所以不一定會馬上看到訊息就是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