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KTV必點神曲-「遊臺灣」,這首太適合臺灣旅行團了!加碼整理受歡迎「遊覽車KTV必點神曲」台語&國語歌單!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臺灣旅行團若有規劃二天以上的行程,逛「夜市」或「老街」應該大都在旅遊行程裡。

本篇介紹「遊臺灣」 (陳亞蘭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片尾曲)是一首很有臺灣味的好歌,輕鬆愉快,非常適合在遊覽車KTV時高歌。

「出遊必備,有備無患!」遊覽車旅遊除了隨身行囊以外,當然要有KTV歌單祕笈啦,本篇加碼整理了最受歡迎的「遊覽車KTV必點神曲歌單」台語&國語都有,讓愛唱歌的您點歌時不苦惱,或麥克風被硬是交到您手上時,能自信隨點隨唱!


圖片由keiichi ochiai在Pixabay上發布

圖片由keiichi ochiai在Pixabay上發布

【遊臺灣】陳亞蘭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片尾曲


遊臺灣 KTV 伴奏無人聲 (自己在家試聽,偷偷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_xeQdnToKM


🎤遊台灣(嘉慶君遊臺灣片尾曲)完整歌詞


作詞:武雄

譜曲:張三、曹雅雯

演唱:陳亞蘭、曹雅雯

編曲:楊尊勝

製作人:張三


完整歌詞:


亞蘭:咱寶島古早是叫做大員 地名咧號有真濟款

   風⼟民情緊報你知 南北⼆路攏有流傳


雅雯:東港佇屏東出海產 ⻄港台南有炊⾁圓

   南港其實是佇台北 北港媽祖佇雲林縣


亞蘭:嘉義新港有奉天宮 彌陀舊港有三千宮

   中港免講嘛佇台中 大港小港攏佇高雄


雅雯:美麗的寶島是台灣 ⼈講上媠的風景就是⼈

   各地的腔⼝愛聽分明 南腔北調攏嘛無相仝


雅雯:你是誰(siáng)         亞蘭:彼是台北人

雅雯:你是誰(siâng)         亞蘭:彼个雲林人

雅雯:你是誰(tsiâ)         亞蘭:伊是彰化人

雅雯:啊你是誰(suî)         亞蘭:在下古早⼈

雅雯:食飯(puínn)配滷卵(nuī)   亞蘭:是宜蘭人

雅雯:查埔(pio)查某(bió)       亞蘭:彼是金門人

雅雯:啊你咧乜(bín)代       亞蘭:是阮澎湖人

合唱:講話無相𫝛(sann sâng)是鹿港⼈


合唱:現代的寶島是台灣 山珍海味是蓋齊全

   你若有閒緊隨我來 各地名產我攏有攢


雅雯:綴我來夜市你就知 各種的口味是⾜厲害

   世界有名是珍奶  鄉民上愛請人食雞排

亞蘭:佮我來廟⼝踅老街 正港的滋味是有夠濟

   芋粿甜粿菜頭粿  內行的來食桶仔雞


雅雯:當歸鴨、擔仔麵、蚵仔麵線摻芫荽

亞蘭:潤餅𩛩、虎咬豬、麻油雞是古早味

雅雯:烘番薯、煠番麥、鹽酥雞配冬瓜茶

亞蘭:豬⾎粿、燒酒螺、臭豆腐配冰豆花


雅雯:紅燒鰻、⽩菜滷、燒酒蝦佮⽺肉爐

亞蘭:蚵仔煎、鼎邊趖、米粉炒佮筒仔米糕

雅雯:來夜市氣氛有夠好、有食有掠算會和

亞蘭:咱廟口四界攏是寶,有保庇閣好𨑨迌


雅雯:人講拍拼就趁青春

亞蘭:抑若想欲𨑨迌就趁這陣

合唱:逐家鬥陣來遊台灣 

   袂輸若皇帝咧出巡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皇帝碳烤/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皇帝碳烤/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個人最喜歡的歌詞片段,包準唱完大家就餓了!


雅雯:綴我來夜市你就知 各種的口味是⾜厲害

   世界有名是珍奶  鄉民上愛請人食雞排

亞蘭:佮我來廟⼝踅老街 正港的滋味是有夠濟

   芋粿甜粿菜頭粿  內行的來食桶仔雞


雅雯:當歸鴨、擔仔麵、蚵仔麵線摻芫荽

亞蘭:潤餅𩛩、虎咬豬、麻油雞是古早味

雅雯:烘番薯、煠番麥、鹽酥雞配冬瓜茶

亞蘭:豬⾎粿、燒酒螺、臭豆腐配冰豆花


雅雯:紅燒鰻、⽩菜滷、燒酒蝦佮⽺肉爐

亞蘭:蚵仔煎、鼎邊趖、米粉炒佮筒仔米糕

雅雯:來夜市氣氛有夠好、有食有掠算會和


https://memes.tw/maker

https://memes.tw/maker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必點原因


這首「遊台灣」是在2022年5月首播,對於遊覽車KTV應該算很新的歌曲,如果愛唱台語歌曲的朋友,都能一起歡唱!

旋律熱情好聽,很適合帶動快樂出遊的氣氛,快樂遊臺灣!不知有好友在遊覽車上演唱過了嗎?那您很跟進流行喔!如果還沒,那這首歌應該會成為全場焦點。


🎤最印象深刻的遊覽車旅遊經驗分享


因為長輩、親戚很喜歡唱歌,長期耳濡目染下,個人就多了個老靈魂,在學生時期大家流行唱張惠妹的歌,溫尢喜歡五月天,我偏偏在遊覽車上唱了一首,聽我把春水叫寒,看我把綠葉催黃的「秋蟬」,月亮帶表我的心、夜上海、採檳榔,也難不倒我,不過出遊千萬別唱「我等著你回來」,可能會聯想到恐佈片,是想嚇誰😆,我就曾經被同學制止說「你不要再唱這首了」🙄


https://memes.tw/maker

https://memes.tw/maker


🎤整理最受歡迎「遊覽車KTV必點神曲」歌單!


遊覽車KTV歌單-台語


來去夏威夷(金門王&李炳輝)

追追追(黃妃)

See You 阿囉哈(黃妃)

重出江湖(袁小迪)

浪子回頭(茄子蛋)

反背(王識賢)

情難忘(王識賢)

愛到無命不知驚(王識賢)

雪中紅(王識賢 & 陳亮吟)

你愛的不是我(施文彬)

傷心酒店(江蕙 & 施文彬)

惜別的海岸阿(江蕙)

家後(江蕙)

農村曲(江蕙)

丟丟銅仔(江蕙)

港都夜雨(江蕙)

河邊春夢(鳳飛飛或江蕙)

思想起(江蕙)

西北雨(江蕙)

青蚵仔嫂(江蕙)

雙人枕頭(江蕙&王識賢)

期待再相會(江蕙)

期待再相逢(詹雅雯)

快樂的出帆(陳芬蘭)

手中情(翁立友)

我問天(翁立友)

車(吳俊宏)

海波浪(黃乙玲)

孤女的願望(黃乙玲)

三年前的我(葉啟田)

故鄉(葉啟田)

媽媽請你也保重(葉啟田)

迷魂香(翁立友)

挽仙桃(洪榮宏)

一支小雨傘(洪榮宏)

燒肉粽(郭金發)

倒退嚕(黃克林)

安平追想曲(鳳飛飛)

四季謠/四季紅(鳳飛飛)

補破網(鳳飛飛)

雨夜花(鳳飛飛)

六月茉莉(鳳飛飛或胡美紅)

可愛的馬(陳一郎)

溫泉鄉的吉他(陳雷)

往事就是我的安慰(陳雷)

思慕的人(蔡琴)

南都夜曲(蔡琴)

舊情綿綿(洪一峰)

舞女(陳小雲)

點仔膠(曾心梅 & 林俊吉)

愛人醉落去(蔡小虎)

金包銀(蔡秋鳳)

青春嶺(方瑞娥)

唉唷卡門(文英)

港邊甘是男性傷心的所在(羅時豐)

男人的汗(羅時豐)

田莊兄哥(黃西田)

一年換24個頭家(劉福助)

台東人(劉福助)

桃花過渡(劉福助)

春夏秋冬(蔡小虎)

命運的吉他(阿吉仔)

快車小姐(文夏)

最後的火車站(方瑞娥)

愛情一陣風(陳百潭)

針線情(李茂山)

癡情台西港(唐飛)

回鄉的我(余天)

一張批(董育君)

若是有一天(楊哲)

紙雨傘(楊哲)

毋通忘記我(楊哲)(三立八點檔『金家好媳婦』片頭曲)

愛你若性命(陳隨意)(民視八點檔「幸福來了」片尾曲)

日記(江志豐)(『世間情』片尾曲)

明天(江志豐)

山頂的黑狗兄(洪一峰或庾澄慶)

素蘭小姐要出嫁(葉啟田或伍佰)

林老木卡厚(康康康樂隊)

鼓聲若響(新寶島康樂隊)

寶島漫波(新寶島康樂隊)

飛在雨中的小雨(伍佰)

愛情限時批(伍佰/萬芳)

墓啊波也敢去(伍佰)

樹枝孤鳥(伍佰)

無聲的所在(伍佰)

軋車(五月天)

志明與春嬌(五月天)

海上的人(滅火器)

欲走無路(滅火器)

長途夜車(滅火器)

島嶼天光(滅火器)

9453(玖壹壹)


遊覽車KTV歌單-國語熱門


三天三夜(張惠妹)

倒帶 (蔡依林)

舞孃(蔡依林)

陽光宅男(周杰倫)

稻香(周杰倫)

私奔到月球(五月天&陳綺貞)

乾杯(五月天)

戀愛ing(五月天)

離開地球表面(五月天)

隱形的翅膀(張韶涵)

歐若拉(張韶涵)

C大調(張韶涵)

一個像夏天 一個像秋天(范瑋琪)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張棟樑)

愛你(王心凌)

睫毛彎彎(王心凌)

心牆(郭靜)

下雨天(南拳媽媽)

國境之南(范逸臣)

旅行的意義(陳綺貞)

孤單北半球(林依晨)

小酒窩(林俊傑&蔡卓妍)

珊瑚海(周杰倫&梁心頤)

豆漿油條(林俊傑)

朋友(周華健)

老鼠愛大米(胡楊林)

屋頂(吳宗憲)

痴心絕對(李聖傑)

江南(林俊傑)

嗶嗶嗶(謝金燕)

愛情轉移(國)(陳奕迅)

情非得已(庾澄慶)

無樂不作(范逸臣)

天后(陳勢安)

十年(陳奕迅)

曹操(林俊傑)

我們的愛(飛兒樂團)

表白(蕭亞軒&倪子岡)

啟程(范瑋琪)

挪威的森林(伍佰)

眉飛色舞(鄭秀文)

獨一無二(國)(鄭秀文)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鄧麗君)


https://memes.tw/maker

https://memes.tw/maker

歡迎到「我的粉絲團」!喜歡我的內容請別忘了在粉絲團按讚、追蹤!💖

歡迎光臨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我的靈感主要是來自於生活中的點滴,旅遊趣事、美食、閱讀書籍,攝影,藝術,寶石收藏,減肥健康相關,大自然,可愛的動物,如果有好康訊息也樂於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