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只為自己而活:二. 更高的人生目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 更高的人生目標


找到一個更高的人生目標加上勇於追求的行動力,

1.   甚麼是更高的人生目標? 一個簡單的答案便是”利他的人生”, 當我們在家裡當母親, 太太, 媳婦等多種角色時, 我們專注地扮演好我們的角色, 不論婚姻幸福與否, 那也是一種利他, 只不過在這過程中, 是屬於一種小愛的範疇, 而且因為是自己最親愛的人, 又會過度在意, 這過程中往往會讓自己心累疲倦, 而當責任告一段落之後, 孩子們能獨立自主, 我們應該要重新去訂定自己的人生目標, 一個不再以孩子家庭為主的人生目標, 一個以利他為出發點的人生目標, 提升自己的靈魂與人生的境界, 這個目標可以從簡單的開始, 如: 淨灘, 志工, 有益社會的事情, 從小的保護貓狗乃至昆蟲等的生命, 種樹等等, 思考最適合自己實在更高人生的目標的”行動”是甚麼?

2.   勇於追求的行動力在設定好這個目標後, 便是開始行動, 行動不是叫我們整天家庭就不管了, 而是踏出”家庭”這個圈子, 進入到另一個自己可能不曾接觸過的生活圈, 一方面踏出自己的圈子, 也是助於自己忘卻婚姻曾經造成的傷害, 透過利他一方面找回自我的價值, 一方面也能透過這樣的行動療癒與救贖自己的靈魂.

  1. 我十年前走上修行之路, 覺醒的起點是生離死別, 感受到人生的無常, 因此啟發了自己開始有了不同於世俗的想法, 但是當時仍需為了工作與家庭兩頭燒, 後來又經歷了公公婆婆的生老病死的過程, 與自己流產, 老公出軌, 失去工作的低谷, 去了行天宮求簽, 籤詩是叫我要修行, 否則可能會因此失去生命, 當時我心裡想, 我的人生怎麼會這麼的淒涼, 但是我也聽話開始修行, 修行之後才發現原來人生的苦難都是上天安排要讓你開悟的關卡, 沒有經歷過這些事無法開啟智慧, 也無法對他人的苦難產生同理與慈悲心, 到現在過了十年, 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說修行真的可以斷欲了苦, 我的最終一考為情關, 情關已過自此我不再受困於自己的不幸婚姻之終而無法前進.


  1. 那時胸口長滿疹子, 但是情關一過, 那個念頭通了之後, 所有疹子一夜消失, 真的太多神奇的感應無法一一敘說, 天助自助者, 有著對佛法的信念, 堅信六度萬行, 以佈施, 持戒, 忍辱, 精進, 禪定, 般若(智慧)在生活當中一一驗證, 生活越來越簡單, 但是心靈卻越來越富足歡喜, 所有一切你需要的都會因此流向你, 這就是善的能量, 一切都是真的, 我所希望的事情都在一一印驗


  1. 在這幾年隨著修行精進, 開始升起利他就是利己的想法, 通過行善確實也發現這確實是宇宙真理, 因此更高的人生目標, 能夠透過自身的經驗來幫助他人, 於是我開始了寫作, 開始種植植物, 植物的能量非常的神奇, 一顆小苗你跟她說話, 他會越長越好, 而且可以從植物的上面感受到能量的流動, 你會感受到你與植物是一體的, 你與環境是一體的, 植物提供昆蟲鳥類食物, 這些昆蟲鳥類的糞便在回饋給植物當作養分, 雜草也是如此, 拔除的雜草腐爛後又成為植物的養分再回饋回大地, 就是這樣是一體的, 人類也是這大地的一個環節, 有一天我們也會回歸塵土.


  1. 因此善待環境, 善待生物生命, 善待周遭的人事物都是一種更高的人生目標, 可以透過參加與自己興趣相符的社團, 來一起做公益回饋社會, 自此之後就會成為你人生的目標與意義, 也可以因此讓自己走出抑鬱的人生, 重新找回那個最初那個自己喜歡的自己.


    0會員
    6內容數
    婚姻, 成長, 心靈, 生命的能量, 愛自己, 找回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Cardano (ADA) 終於在這項指標上成為加密之王數據顯示ADA終於超越DOT成為開發活動上第1名的加密貨幣
    Thumbnail
    avatar
    Cardano的那些事
    2023-08-23
    新曲報到|〈餘生只想抱緊你〉新加坡獨立樂團阿五,陪你浪漫暢舞迎七夕!2023 年阿五樂團釋出首支粵語情歌舞曲〈餘生只想抱緊你〉,傳達對愛情的渴望與承諾,希望能夠和愛人共同度過人生中的每一刻,也呼應了歌名的意義——「我只想抱緊你,度過餘生」。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3-08-18
    【0815米勒財經早報】輝達狂飆逾7% 那指升逾1%;紐約Fed:通膨預期普遍降溫;熱錢出走,台幣重貶1.26角美股主指週一 (14 日) 試圖擺脫連兩週吞黑的頹勢,低接買盤湧入,輝達狂飆逾 7%,科技股華麗轉身大漲。不過,特斯拉降價,電動汽車普遍疲弱。AMC 受優先股轉換計畫獲批准,其股價暴跌 35%。多空交戰之下,道瓊驚險收紅、標普小漲 0.58%、那指升超過 1%,費半勁揚近 2.9%。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15
    只關於吐槽|​炸裂,利拉德提出交易申請;佩總直接封神;20順位後的首輪秀都爬據《紐約郵報》報導,ESPN計劃進行一輪裁員,其中包括傑夫-范甘迪和杰倫-羅斯等一些ESPN中的明星評論員。 ESPN預計將會選擇一些評論員頂替范甘迪原本在ESPN的頭部位置,內部候選人包括道格-里弗斯。 據名記Woj報導,前鵜鶘中鋒賈克森-海斯兩年合同加盟湖人,第二年為球員選項。海斯是2019年的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02
    只關於吐槽|只哥追星趙繼偉成功;庫裡升級成為庫總;​亞特蘭大五五開隊考辛斯談到那些沒有取得成功的雙人組合:“有皮蓬和巴克利,姚明和麥迪的組合沒有那麼成功,我和戴維斯也是。如果你問我哪一個二人組合是最具天賦的,我會說我自己和戴維斯。” 據報導,庫裡與安德瑪簽下長期續約合同,獲得安德瑪的大量股權,還將出任“庫裡品牌”總裁。這次續約將貫穿庫裡的職業生涯,並將持續至他退役以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3-31
    只關於吐槽|詹姆斯+哈登=?菲尼克斯,別以為你穩了;裁判正在熱身? ?NBA全明星名人賽,杰弗森上演變裝秀。在最初杰弗森坐在解說席進行解說,中途他脫衣開始上場執裁,最後他又脫掉了裁判服,開始上場比賽! 在展望他的太陽生涯前景時,杜蘭特說:“我現在過得很開心,我可以預見到預見到自己在這裡度過餘下的職業生涯,但是誰知道呢?我對布魯克林也是這麼說的。” 快船記者Mo Dak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2-18
    只關於吐槽|戈登新紋身是個錯別字?如果客場贏不了,那就反客為主談到最後一攻給到威少而不是詹姆斯時,哈姆說道:"我們當時僅落後1分,球在威少手裡。我對此很放心,這沒問題。" 奧尼爾在個人社媒曬圖,列出了NBA現役和名宿的五人明星陣容。奧尼爾寫道:"4比2。你們已經知道我看好哪邊。不要問我。另外誰防我?!" 阿隆-戈登最近添了新紋身,他在後肩紋上了"改善"兩個字。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1-17
    日劇 | 《喂!帥哥》—在無止盡的人生選擇題積極掙扎,也能活出帥氣又有趣的一生走在人生十字路口上,該怎麼選擇?應該是每個人都遇過的難題。日劇《喂!帥哥》改編同名漫畫,由吉田鋼太郎、木南晴夏、佐久間由衣、武田玲奈、MEGUMI演出伊藤家一家五口的家庭喜劇,用笑鬧、幽默、詼諧的方式,度過人生的各種難關。劇中一大亮點便是伊藤爸爸結合人生經歷,藏有人生智慧的金句台詞…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11-21
    天王火星合相於金牛,重回生活的戰鬥,只為成就升級版的自己▏重回生活的戰鬥,只為成就升級版的自己 ▏鏟舊是為了迎新,壓力即是珍貴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01-22
    0606 PC力-目前為止滾來滾去的蘋果的一生(動畫)從開學第一堂電腦課到這週的課題,是以目前學過的技能(教的是photoshop)做一支自我介紹動畫15秒,除了最後交出的檔案要是mp4以外,影片可以是任何形式(成品如下)。
    Thumbnail
    avatar
    阿婆上街買菜
    201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