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重度黑眼圈人的20款遮瑕產品分享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身為有過敏的重度黑眼圈人,使用過非常多的遮瑕產品,平時也很喜歡爬美妝板看各種遮瑕產品的心得文,因此基於受過前人不少幫助,也來記錄一下自己幾年來的使(花)用(錢)心得,供跟我有一樣煩惱的人參考。

我自己膚質是混合偏乾,眼下很乾、有天生的細紋,雖然臉上有些痘印但只有幾顆,所以遮瑕主要都上在黑眼圈,因此我很難評論這些遮瑕適不適合遮痘疤、用在瑕疵肌上,窩真的不知道……

以下順序無關排名跟喜好,且化妝品蜜糖毒藥論,我的心得可以參考不用盡信,然後我沒有特別再拍照試色,因為除了懶惰外,也是有些產品現在不在手邊,包括用了不適合就送給親友,或是已經用完卻沒有持續回購的,因此這邊就當作純紀錄。

價位部分盡量以官方價格為主,或是代購看到的普遍價格,如果有用心比價應該可以找到更划算的價格。

先來張當初買黛珂遮瑕盤時拍的開箱照

先來張當初買黛珂遮瑕盤時拍的開箱照

首先是價位較高組,分為遮瑕膏&遮瑕液,前6款是遮瑕膏,後4款是遮瑕液。

.am fairyland不關燈濾鏡光雙效遮瑕盤($920)

這盤從去年改版過後就變很熱門,我自己用也非常喜歡,外出基本上都帶這盤,內附兩支遮瑕刷超方便。

4個顏色可以遮黑眼圈、遮其他小瑕疵又能提亮,非常萬用。遮瑕膏體本身質地夠潤也不太會積線、上眼下不會乾、遮瑕力高,而且調色很適合一般膚色&中重度黑眼圈(也就是橘色很夠力!所以對白皙膚色來說應該就不適合XD)。

我唯一想抱怨的點就是內附的小刷子我用沒幾次其中一邊就脫膠了!平時我都是用自己的遮瑕刷,偶爾在外手不方便直接碰膏體、想補妝才拿出來用,結果品質居然這麼差QQ

raw-image

.黛珂完美校色遮瑕盤($1200)

這盤跟AM不同,比較適合膚色白皙的人,我自己是中間偏白,但是用3個色號中最深的02號,拿來遮黑眼圈還可以(遮瑕力小輸上面的AM),可是裡面最淺的提亮色完全無法用來提亮(後來我拿來當打亮上在眼下三角地帶),不過優點的話就是其他格遮痘印比AM好用,且膏體也比AM更潤。

Btw這盤台灣11月已經有進來,可以直接靠櫃試試看,不用找代購~

raw-image

.&be雙色遮瑕膏($1000)

去年開始就紅翻天的遮瑕,質地是所有膏狀裡面最黏的,雖然很潤、遮瑕力也夠,但是上眼下很容易一下就積線,對有細紋的人不太友善,且橘色部分有點螢光感,無法單用但混合旁邊的淺米色,遮瑕力又下降(別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因為前段時間天氣太熱,持久力不太好,現在比較涼爽的季節來了,應該會更適合使用,但是這個價格如果有氣候限制,尤其台灣又是偏熱居多,我就覺得不太划算。

raw-image

.毛戈平無瑕雙色遮瑕膏($1500)

這款是中國的品牌,介意者可以直接繞道。

跟&be一樣是一個橘色+提亮色,毛戈平的質地相比前者更乾且顏色更淺,單用遮起來效果不太好(也不排除是我的手不是彩妝師的手),有看到其他人分享說這款使用上技術含量高以及可以跟其他遮瑕混用,但我覺得以這個價位還得跟其他遮瑕混用這CP值也太低了吧!

raw-image

.歌劇魅影光影塑形三效粉霜($2000)

或許是自己不太會調色,所以無法調到非常適合我黑眼圈的顏色,導致遮瑕力不太夠,膏體摸起來不乾,使用在臉上也OK,可是上眼下就是浮浮的,暫時沒有體會不到網路上大家說的這麼厲害,不過正裝一塊含量超大,平均下來是今天分享的遮瑕中數一數二便宜的一款。

raw-image

.彩棠三色遮瑕盤($849)

一樣是中國品牌,介意者請繞道而行。

看到一堆業配後忍不住趁著九折的時候買。膏體用手先溫熱過後確實很潤又黏,上眼不乾,可是要先用手去溫熱膏體這點,我實在是很不喜歡,而且遮瑕度我覺得不夠遮重度黑眼圈,就算想校色,盤中也沒有夠橘的顏色可以使用,再加上裡面的提亮色不夠亮,使用上讓人有點失望。

raw-image



.IT COSMETICS遮瑕膏($900-1000)

這款遮瑕膏顏色非常多,我自己使用的不是熱門遮瑕色號,而是更深的顏色,也因此幾乎能完全遮住我的重度黑眼圈,遮瑕力是用過所有遮瑕液產品中最高的且不顯紋(這非常重要!!!),本身液體擠在手背上不是會馬上滑走的那種水潤型,但也因為有點黏稠需要一點技巧推開,且不小心上太多就會變得很厚重,得小心注意用量。

raw-image

.POLA b.a光影3D遮瑕膏($2000)

這款專櫃產品很貴非常貴,上面的價格就是單一條的官方價格(當然靠櫃時可以搭配優惠又能拿小樣,換算下來不會到這麼高價),號稱遮瑕膏裡面包含它們家的眼霜成分(它們家眼霜很知名),讓你在遮瑕同時又能帶有眼霜的保養、抗老效果。

它雖然只有2個色號,1個提亮色跟1個校正用的橘色,可是對我這個重度黑眼圈來說校正效果很OK,橘色不會橘的太突兀,質地水潤、不乾,相比上面的IT沒這麼黏稠也比較好推,遮瑕度低一點且帶有粉感,Btw它跟黛珂一樣有很明顯的香味。

raw-image

.kaibeauty遮瑕膏($780)

我使用的是校正色,專遮黑眼圈的R2珊瑚橘跟外面很少見的P2杏桃粉,質地水潤,可以上了以後慢慢拍開,最讓我最驚豔的是R2薄薄一層遮瑕力很高,我幾乎一上就將我的黑眼圈遮個7-8成,雖然不太遮紋理,不過調色非常適合我。

這款超常被拿來跟大沛的CelesteTerry光感持妝遮瑕膏比較,我後來選這款是因為大沛的遮瑕我沒買到,再加上看許多心得都是大沛遮瑕屬快乾型,且挑上妝工具和手法,身為手不靈光的類型乾脆放棄。但也有看到不少覺得大沛遮瑕比小凱老師這款更好上手的心得文,就真的依每人狀況不同各有心頭好。

raw-image

.Nars妝點甜心遮瑕蜜($1100)

這款是家人借我使用的,剛好她買的是校正色,因此可以在妝前保養後直接擦上去,遮瑕力覺得大概中度吧,沒有像上面小凱老師的那麼好,而且它一樣會顯紋理,對我來說也不是特別水潤。不過這只是我個人使用2次的心得,或許它經過多點時間去磨使用方法就能找到它的好。

raw-image
接下來是開架平價系列,價格都在500元以下,對小資族來說會更好入手。前3款是遮瑕膏,後7款是遮瑕液。

.FLORTTE花洛莉亞可愛頌系列三色遮瑕膏($285)

一樣事先提醒,這款是中國的品牌,介意者可以繞道。

以500元以下的低價遮瑕中,它是我最滿意、CP值最高的一款,以膏狀的遮瑕來看,質地潤又好推,遮瑕力有中上,缺點就是持久力不好、粉質比較粗,可是以這個200元上下的價位又一次有3個顏色來看,已經無可挑剔。

raw-image

.Catrice完美濾鏡遮瑕膏($149)

膏體偏乾,想偷懶不用遮瑕刷用手直接上眼下就會變得太厚重,但是遮瑕力很不錯,同樣持久力覺得普通,可能因為價格也不高,所以這點我能接受。後來爬文看到更多人推Catrice新款的活潤持久遮瑕膏(液態),遮瑕力一樣有中高度卻更潤,不過我沒有使用過無從比較起。

raw-image

.BeautyMaker水潤光眼部遮瑕膏($400)

很多年前使用過的遮瑕,印象就是膏體潤,遮瑕力也不錯,當時單用比自己膚色更深的自然膚色,無法完全將黑眼圈遮起來,可是遮瑕力也有6-7成,如果是輕度黑眼圈應該可以。

raw-image

.CALYPSO多功能魔法遮瑕膏($385)

有3個色號,可以依據膚色偏黃還是偏粉來決定,另外還有一個校正黑眼圈用的橘色,我是使用黃色來提亮淚溝,效果不錯。之前有試過拿來遮整個黑眼圈,但顏色太淺完全遮不住就放棄了。如果單純想用來遮黑眼圈,這支顏色很淺,應該只適合白皙人+輕度黑眼圈。

raw-image

.PALLADIO校色遮瑕液($195)

質地很水潤上眼下也不會乾,當時想說要拿來作打底的校色使用,就選了橘色,結果顏色太重,就算是只擠一小點在手背上再上到眼下,顏色還是非常明顯,所以後來就沒什麼再使用。但為了記錄使用心得剛剛拿出來在手背上使用,還是覺得滿好用的,或許有機會可以換個顏色試試看。

raw-image

.MOOLDA一遮驚人遮瑕膏($350)

這款只有兩個色號,我選了比較深的色號,單用無法遮住我的黑眼圈,不過上眼後並不會乾,而且它妝效跟粉質都很細緻,再加上用完後沒有定妝也會成膜巴在臉上這點我覺的很方便(雖然我還是會習慣定妝)。也看到有網友分享會直接當粉底液上整臉,因為它的粉質跟效果就是真的很像粉底液。

raw-image

.紅地球Red earthxGoss聯名遮瑕液遮瑕液($370)

這產品是中國的品牌,介意者一樣可以繞道。

整體心得跟上一款MOOLDA很類似,包括延展力夠、上眼不會乾且會成膜巴著臉,而且這一支的顏色更適合我,上妝後比較能融進我的膚色,雖然一樣用最深的色號單上無法完全遮住我的黑眼圈,不過它會呈現出霧面的妝感這點讓我很喜歡。

raw-image

.heme無瑕持久遮瑕蜜($255)

是MIT(Made in Taiwan)品牌,使用的是剛出就很紅的22號校正色,覺得校正顏色調的不錯,但是上眼下很乾又非常顯乾紋,不死心用過3次後就直接冷凍,然後它會油水分離。

raw-image

.1028 服服貼貼遮瑕膏($255)

跟上面的heme一樣也是MIT品牌,結果使用也是差不多的心得,另外因為它沒有出校正色,所以我用最深的105自然色來遮黑眼圈,結果果然遮不太住,而且也會顯紋路。不過看到不少人是挑這款來提亮淚溝,或許可行(?),但我遮瑕太多了就沒有再買一支淺色來嘗試。

raw-image

.FIT ME遮遮稱奇遮瑕膏($298)

搭配FIT ME的粉底色號選了相似的顏色,主要是用來跟前面的校正色搭配使用,雖然本身水潤,但用了覺得遮瑕力非常低,單用也什麼都遮不住,還不如用粉底液就好,省過多蓋一層。

raw-image

近期有持續使用總整理。

為了方便大家直接跳重點挑選需要的產品,可以依照使用需求來挑選。

.遮瑕膏(包括底下用途):am fairyland、黛珂

.遮瑕液(校色):IT COSMETICS、POLA、kaibeauty

.遮瑕液(膚色&遮痘疤):MOOLDA、紅地球

.遮瑕液(淚溝):CALYPSO


終於寫完了,沒想到我這幾年也用了這麼多遮瑕產品……之後如果有買新的遮瑕(還買?)一樣更新在這裡,畢竟我是個很容易被燒到的重度黑眼圈人。

這裡也簡單提一些爬過文但後來評估後就沒有買的產品(當然也是為了荷包著想),像是很火熱的J/X、Mac、Clio、the seam、J.ca t遮瑕力夠但太乾,hourglass厚重又微乾,IPSA、kesalan patharan、moody水潤但遮瑕力不夠,jeffree star遮瑕心得類似It。

如果之後使用這些遮瑕產品有其他新的想法也會再更新,會這樣說是因為有些產品我一開始用覺得不怎麼順手,但過一陣子想到又拿出來使用反而覺得不錯用(像是膏體比較黏稠的IT)。

也歡迎大家走過路過看到這篇文章也能推薦我一些好用的遮瑕產品(主要是能適合重度黑眼圈+眼下乾+有細紋者),或是我上面使用的產品你有任何感想,像是我覺得普通不好用、但是你覺得好用也歡迎留言給我一起交流切磋,或是讓看到這篇的人有更多心得可以參考~

最後用我最喜歡的am fairyland遮瑕盤作收

最後用我最喜歡的am fairyland遮瑕盤作收

154會員
165內容數
熱愛閱讀,現創作內容為:讀後心得、投資理財、課程心得及原創長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