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荒唐:讓我拍一組我的帥照送給妳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還記得「 我 “輸” 給了同一個梅花空姐兩次 」 文章中,提到的那個當年很愛見網友的台大機械男 T 嗎?


原本這個人已經從我的世界 fade out,當年的不開心我也選擇性遺忘,但是卻因為粉專上的一個留言,勾起了所有不美好的回憶,甚至這個傢伙,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不堪。

世界真的很小,小到只是因為我分享了那篇文章,就串連到 25 年前他口中最好的朋友的前女友。

那個女生留言說:「 好巧,我知道妳說的 T 是誰,原來他是這樣的人啊? 」還說:「 我認出妳了,當年妳有送他妳的藝術照對不對。 」

完全不對啊,這段記憶顛倒了,我直球對決:「 是他送我他的藝術照吧,妳記憶錯亂喔,我可以召喚很多人來證明妳記憶顛倒。」

那個女生還是很堅持她看過我的照片,我想我應該開心吧?那表示 25 年來我外表沒有太大的變化 。

我留言解釋到後來有點生氣了,因為她說的那一段關於藝術照的事情,我可記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一輩子都忘不了。

後來那女生透過粉專和我對話,她告訴我她是 T 男當時好友的女友 ( 她當時的男友我也認識,但是因為個性非常討人厭,講話喜歡對女生毛手毛腳,很早就被我踢出我的世界,因為我不想被摸免費 )。

她還是堅持她看過我的照片,所以看了文章才會馬上發現我是誰。

我很直白地說:「 我不可能送他我的,他不會要,他對我的態度很差,完全是以上對下,而且當時都是我在養他,出去吃飯都是我出錢,我對他來說就是垃圾,他只是在利用我。我送他我的照片只是在自取其辱 」

那女生不敢相信,因為 T 曾經背著自己的好友,偷偷約她出去吃好料,然後像個愛說人閒話的三姑六婆一樣,對著那女生說著自己好友的壞話,批評自己的好友真的很小氣,都不會請女生吃飯,不像他都會幫女生付錢。

我真的氣到要冒煙,T 那時候三天兩頭一到吃飯時間就找我是怎樣,就連去吃便宜到不行的「 台大女九 」,都是我出錢。而且他很不要臉,他生日的那天,還是跟我一起過的,我問他想吃什麼?他把車騎到遠企,我們就搭到高樓層的餐廳,他點了最貴的牛排,當天我用我的「 台大認同卡 」,刷了萬元以上,他都沒想到為了那一餐,我要上多少堂家教課。

那女生告訴我,她一直覺得 T 很怪,非常自戀,自認是萬人迷,一堆女生倒貼他,而且不只一次跟那個女生提起我,告訴她有一個女生很喜歡他,還拿了我的照片跟她炫耀。

T 當年非常喜歡把 178 公分掛在嘴邊,現在看起來,真的非常荒謬。他好幾次貌似苦惱地對著那個女生說:「 她 ( 就是指我 ) 真的好喜歡我,怎麼辦? 」

那女生告訴 T,如果不喜歡我,就要表明態度,不要模擬兩可。

不懂耶,我喜歡他是什麼恐怖的事情嗎?我也沒去碰過他身體,也沒強壓他或恐嚇他,我一直唯唯諾諾像個小跟班似的走在他身後,她在那邊假裝自己陷入危險是在演哪一齣?

我真的不懂他在苦惱什麼鬼,不喜歡我可以直接說啊,我這個人的臉皮很薄,幹嘛在那邊上演「 少年維特的煩惱 」,真噁心。他的目的只是要炫耀:「 妳看,好多人愛我喔! 」

不喜歡我卻一天到晚找我幹嘛?是把我當便當店嗎?還是加油站?機車快沒油的時候就會找我,然後每次騎到一半下雨了,雨衣永遠自己穿,連去便利商店買一件給我都不肯。

那女生問我:「 T 的家境不是很好嗎? 」我說:「 對啊,他們家很多房子,但是當時他跟他媽關係很糟,媽媽不給他錢,他又不想去打工。不過也有可能這是他對我的說法啦,他的錢都拿去請妳和其他女生了。 」

她問我,為什麼當時甘心被利用?

我想了一下,我覺得那種心情就很像在「 賭博 」,因為我已經壓了太多賭本進去,如果收手了,就 Game Over 了,但是如果我再堅持一下下,再壓一點點賭本進去,搞不好他終究會發現我的好,就會開始加倍對我好。

以上提及的智障心態,很多女生都會經歷。還是那句話「 不喜歡妳,就是不喜歡妳,妳做再多都是徒勞無功的。 」但是相反的「 會喜歡妳的就是會喜歡妳,就算妳什麼都不做,他還是會一直喜歡妳。 」

好,回到最荒謬的「 藝術照 」事件,為什麼我敢說這件事情可以找到很多人出來幫我做證呢?因為這男的真的自戀到瘋了,很多他的友人都看過他的那組藝術照。

我還記得在我大四那年,生日當天,為了研究所考試,我在台大總圖看書。那天我怎麼打電話給他,他都沒有接。後來我記得非常清楚,七點的時候,他出現了。拿了一大本相簿還有一張捲起來的大海報,他跟我說了一句,讓我哭笑不得,也一輩子都忘不了的話。

「 因為我不能把自己送給妳,所以我去拍了藝術照送給妳,生日快樂! 」

原來他跑去 SOGO 忠孝店旁邊一棟大樓拍了藝術照,還要求店家當天幫他趕工把相簿和海報趕出來。

收到那份禮物,我不知道要開心還是難過,要感動還是感傷。

他的意思是:「 帥哥我本人不能跟妳在一起,所以我拍了一整本帥照送妳,還有一張超大海報喔,妳可以掛在妳房間的牆上,天天看著我。 」

一定有人很好奇那些東西後來怎麼處置?我有說過,後來我就不理他了,跑去跟大明星的弟弟在一起啦,那時候就把那本相簿和海報丟了。

一定有人也很好奇,我到底有沒有把海報貼在房間牆上過?當然沒有啊,我雖然不太正常,但是也沒那麼不正常。

我一直很少提及 30 歲以前遇到的渣男,因為我都覺得當時年紀小不懂事,可是現在回想起來,這個 T 還真的夠渣。

雖然我以前很傻,但是我 37 歲後就人間清醒了。幾個研究過我命盤的讀者也都精準看出,37 歲後的我,就像換了一顆腦袋。以前是對渣男說「 歡迎光臨 」,現在是對渣男說「 你去食糞吧 」。

我在台灣最後一個約會的對象就很讚很棒,我們出去他從來不讓我花半毛錢,我生日時他會請客,就連他生日時,說好我要請他吃飯,他也趁我去尿尿的時候把錢付光,果然不只正面帥,付錢的背影也帥,還比 178 公分高很多!

有人應該很好奇 T 的近況,我只知道他後來娶了一個脾氣很差,長相不太像空姐的空姐 ( 他應該是「 空姐控 」),還有,當年體重只有 63 公斤的他,現在應該快 90 了,足足兩個我那麼巨大!

-

看完後,記得回到我的粉專「 我是孔劉的太太,凱薩琳・孔

幫我按個讚,也分享你讀後的心得吧 😊



工商服務時間:

孔太太御用款行李箱【 買 1 送 1,最後倒數 3 天,活動 11/19 結束 】

【 買 1 送 1,最後倒數 3 天,活動 11/19 結束 】

【 買 1 送 1,最後倒數 3 天,活動 11/19 結束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