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愛要自知自強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的傷痛,就把它放在曾經就好,別再把它帶到現在來。

    那些傷過你的人,在午夜夢迴,也是會輾轉反側難入眠。

    人都是在傷痛當中不斷成長起來,重要地是你經歷了傷痛;有沒有從中吸取教訓。

    讓自己冷靜下來仔細記取以往傷痛,不再重蹈覆轍之後再來暴跳如雷。沒有誰要為愛情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在赤裸裸地現實面前;談感情是奢侈的,所以愛要自知自強。

    過去的風花雪月、悲歡離合,在此時此刻都過去了,不應該再把過去愛情的傷痛帶給我們窘境,在遷怒給我們下一個愛的人。

    便利商店內來了一對老夫妻;兩人選購了許多生活用品,在結帳時堅持某些用品須要分開結帳。

    當下店員配合奶奶很有耐性結完帳,之後再結爺爺的物品。老夫妻結完帳又一一把物品放了共用的購物帶。

    店員小姐看著老夫妻好奇詢問:「這樣等一下你們到家知道誰買什麼嗎?」

    奶奶看出店員的疑惑,微笑地回答:「我們是夫妻,我負責買吃的;老頭負責生活用品。」

    「為什麼?叫爺爺付就好啦!」店員小姐一臉打趣地說。

    「這是我們的相處之道沒有誰感覺誰佔便宜,老人年金不是也各領個的,算清楚好;心裡才不會有疙瘩……」奶奶如是道。


    不管女店員聽不聽得出來這箇中滋味,總知我聽出了端倪。看著兩位老人家離去的背影,我默默品嚐話中意思!

    如果他們當初三十歲結婚,看他們一路走來到現在如果不是二婚;最起碼有四十寒暑。

    生活上面臨的問題不會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浪漫會在生活中慢慢死去,換回來的是自知與自強的能力。

    我啜了一口咖啡;佩服奶奶對生活、對婚姻地應變能力,從中體會領悟自己與另一伴共存的法則。

    所以我悟出『愛要自知自強』才是天長地久之理。

如果有一首歌 唱著你我的心 也盼著有一首詩 是當初的我們所寫…… “以書名為根,萌生枝椏” 【版權所有!盜文必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