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耐心看到最後結局,又怎知不是一場喜劇?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奧秘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我開始看《你想要的一切,宇宙早已為你預備》這本書的時候,正是我搬家的那天。當天遇到了一個不可理喻、讓我白眼翻到天邊的搬家工人,在我看他超沒禮貌、問都沒問地擅自使用我新家的廁所、電扇,還一屁股坐在茶几上(當時我就坐在沙發上)發出好像我在虐待他的喘息呻吟聲時,我正看到書中寫道:「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我雖然內心深處深信這個原理,但當下我還是忍不住在內心飆出髒話:「屁咧!最好眼前這件破事是最美好的!你最好好好說服我喔!」


態度極差就算了,速度還極慢,一小卡車的家具居然從下午兩點搬到天黑,那工人的態度就是耍無賴,你不來幫我搬,我就是慢慢搬、慢慢拖,甚至隨便搬,看誰先受不了。晚上七點了,我因為要監工也無法放心離開,肚子餓也只能忍著,心情很無助、焦躁、絕望到不行時,男友突然出現了。他看到我從下午開始傳送的牢騷訊息,不斷安慰我,很擔心我的狀態,所以他一下班就趕過來,穿著西裝踩著皮鞋拿著公事包,像特務一樣帥氣登場。


他很心疼我一直繃緊神經,到現在還沒辦法好好休息吃飯,立刻決定要速戰速決,捲起袖子開始幫忙搬,幾箱重物-書籍和水晶幾乎都是他扛上來的(我家住半山腰,有一段樓梯)。原本不知道還會拖磨到猴年馬月的過程,在男友抵達後不到一小時就結束了。


在男友出現那一刻,整件事的畫風就變了,原本是個昏沉蕭條紛亂的亂世鬥爭濾鏡,覺得老天好不公平我為什麼還要遇到這種破事毀了我的一天,在男友出現後變成粉紅色飄著玫瑰花瓣的浪漫故事風格,英雄在我又餓又累又怒到極點的時候登場,完美拯救了我的一天。原來故事沒迎來最後的結局,你不會意識到居然是一場喜劇。



前幾天與安妮 (安妮的奇異星球-魔法插畫雜貨店店長)與 Pat  (一顆小投石-花精解夢師)一起玩《人類木馬程式桌遊》,我抽到的黑馬卡是:「如果你的人生是一部電影,你覺得是喜劇還是悲劇?電影主題是什麼?」我的回答是:「我覺得是喜劇,但前面可能有一段時間會看不出來,會發生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覺得很阿雜煩悶無奈和不解,但到最後會發現原來是一場喜劇,而過程中的劇情都是有意義的,只是在結局還沒出現以前,我因為不如預期、不知道答案、看不到希望就會陷入沮喪低迷或鬱悶。就有點像是最終都會撥雲見日的感覺,只是在烏雲壟罩的時期仍會動搖一些信心,感到徬徨。」


隨後我就分享了搬家日被英雄救美的故事作為比喻,安妮聽完後問了一個切中要害的問題:「你覺得你現在是在前半部看似悲劇的劇情中,還是已經到喜劇了?」我回答說感情已經算是喜劇了,但金錢和工作的部分還處在前期的混亂中,我相信已經準備要轉折到喜劇結尾的部分,但還不知道契機是什麼,以搬家故事為例,晚上大概是六點五十分,男友還沒出現的前十分鐘。安妮突然像是傳訊一樣,開始分享她如何從一開始不穩定的收入狀態蛻變為現在穩定的模式(魔法蠟燭開賣一天就會賣光!),我和 Pat超興奮雀躍,越聽越激動,最後直接拜師(不誇張!激動到喉嚨都燒聲),我突然強烈地意識到長期困擾我、打趴我的金錢課題,終於要進入完美大結局了,而樂於分享的安妮就是我翻轉的契機!


如果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事情最後會是順利的,是圓滿的,我會不會更能夠平靜地、全然地體驗這個故事呢?還是說就算情緒波動不穩也是沒問題的,因為如果沒有前面的混亂衝突低迷沉悶,也沒有後面的峰迴路轉、柳暗花明的驚喜反差。



「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保持信任,繼續前進,多經歷幾次這樣的轉折和領悟,或是多回憶、檢視和覺察過去那些經歷,我就能對宇宙的安排更深信不疑,甘之如飴,如此我就能更安心、更有餘裕地體會故事的精彩。


你呢?有什麼「原本以為是破事後來發現竟是天大好事」的故事可以跟我分享嗎?🥰 這也是我一對一教練課其中一項作業,幫助個案從困境中抽離看見自己早已擁有解決問題、突破困境的經驗和力量。


(結果我還沒正式導讀、介紹和摘錄這本書字數就爆了,那我下篇再來分享還有抽獎....😂



有點相關的工商:被安妮激勵後決定從地上爬起來工作,我要好好接幾個我原本不願面對的「流年占卜」,這次的版本除了事業、感情、家庭、健康各方面運勢的推算之外,我還會導入信念探索和校準的部分,協助你從牌陣中辨識出不能再服務自己、阻礙你發展的想法和心態,並提供你新的觀點和療癒方式,活出喜劇的一年。


費用是 3,888元/2.5小時,文字或視訊解讀討論,預計開放十個名額,請趁我還沒想反悔躺平耍廢前私訊詢問或報名🙂。


一對一教練課也持續招生中。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