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51)植物寶可夢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園藝科莫名其妙作業

小朋友,喜不喜歡口袋怪獸,還是神奇寶貝,比較年輕的叫法就是保可夢,

那你們一定喜歡植物寶可夢,剛剛你們一定會楞一下,說一聲什麼鬼東西,這個奇怪的功課就出自K哥,那天他出了一道其中的評分作業,任務是搜集20種植物的種子20種活的植物,而且不能重複,大家都愣了一下,反應說這怎麼可能

「當然有可能,拜託台灣植物這麼多,跟你們講啦,只是看你們願不願意啦!」

「要買種子,那要花額外的錢欸」

「不然你們也可以到校園找啊!這很省錢啊!」無論我們怎麼抗議,這個作業還是要做,給了兩個月的時間去搜集,大家都先麻煩,所以都集體定農友種苗的種子,什麼絲瓜啦、小白菜啦、辣椒啦、小苗的部分就直接定,等到兩個月後送達,

之後K歌上課的時候,就會詢問收集的進度,然後就會偶爾問一下

「哎呀進度如何啦,啊呀!其實可以在校園收集呀?」

這類的話,大家都寧可花錢搞定這個功課,

 

唯獨一個人戴著帽子,穿好鞋子出去湊集種子,那個人就是我,首先k哥沒規定植物限定,再來學校也有種很多植物,校園還有森林課的好朋友,跟他們借個種子就好辦事了,你們要用買的其實也可以,這種廢話,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正種無聊的差事,網路上買就好了,只又一個人戴上帽子,戴上手套,準備了夾鏈袋,還有一把小鏟子,旁邊還有三點五吋盆,這時彷彿神奇寶貝的bgm響起,

雖然身邊沒有比孔丘,也沒有要打到道館,更沒有勁敵,對阿!阿就一人哪有進敵,

手上還拿一本超厚的神奇寶貝圖,不對!是植物圖鑑,內心大喊我要成為植物大濕,ㄟ好像哪邊不對,反正那個人就是我啦!k哥的遊戲存在問題,

第一甚麼植物種子都可以,也就是無論生或死的都可以囉!!這邊科普一下,植物的種子是有壽命的,如果沒有在那時間種下去的話,他就不會發芽了,而每個種植物的種子的保存時間長度也不同,有的只有3個月,有的甚至到千年,

第二每個植物就代表著所有能夠採到的都算種子囉!!在植物本身的只要採集的到,沒有死掉,就算通關,而她說的範圍卻沒受限,所以學校草皮挖一小塊,也算囉!!

 

於是小智障就開始蒐集經過的種子,因為有認識森林科宿舍的學弟,跟他借了10種種子,所以進度飛快,比較麻煩的就是活的植物了,因為身為植物殺手的我,知道植物在我中加速接近死亡,所以我得畫一個學校地圖,將找到的植物標記下來,等到剩最後一個禮拜,再挖出來,雖然植物不會跑,但是他會死,會被壓到,

所以我找了30個植物藏寶圖做備份,當然是小棵的植物,總不能挖大王椰子神獸級的吧!另外在測試種其他備份的10以防失敗,終於到交期的時間,大家都買得多了,k哥就照順序考察,結果阿尚兩手空空,

k哥就很不爽,我不是說過這個

「其中功課,東西勒,阿你太不怎麼這樣,你是不是不尊重你的功課」,

阿尚就回答,「我沒交那你怎麼樣,你的用意我早就知道了!!你就是不想花錢,所以享用功課上的名義,

因為我們教完功課後,我們就會把它丟掉,你在順勢收留這接植物,你就不用花任何一筆錢就可以買到了」,

k哥說到「那你也可以自己校園找,不用花任何錢啊!!」就這樣吵了將近一節課,場面了非常的尷尬,那堂課k哥很生氣,但沒想到下一節課他差一點沒氣,

 

raw-image

如果讓人更生氣就是那人很認真做沒路用的是

因為我來交報告成果了

「什麼鬼東西!咸豐草,牛筋草,昭和草,野莧,全部都是雜草,你在搞沙小拉!!」

「老師你說再校園的植物找阿!!而且你沒有說要什麼植物,只是要不重複阿」

「你...我..」「還有這些是森林科的種子吧!」

「恩對」「乾!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那些都種不活了」

[喔!你沒說要種阿!][還有榕樹的那棵不是種子,那是無花果果實,種子特別小]

[喔可是種子跟果實很不好分ㄟ][那這要怎麼種阿!!]k哥接近崩潰,

[為何老天爺每屆都遇到奇人,先是棟哥,再來是你],

之後其他人都有交出作業,但都把種子收回家,

沒有交給k哥,剩餘的植物直接挖個洞直接活埋,當然阿尚也有用心得報告給k哥n算是補齊,第一屆的植物蒐集,就在也沒有下一屆了,聽學弟妹說沒有淦這樣的事情


狙擊王
狙擊王
一個三五時會製造意製造奇怪的文章的人類,喜歡流浪、畫圖、記錄自己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