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犯罪型態|您已登入N號房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您已登入N號房:韓國史上最大宗數位性暴力犯罪吹哨者「追蹤團火花」直擊實錄

우리가 우리를 우리라고 부를 때


我突然想起自己申請新聞系的當下,在自傳上寫得冠冕堂皇的申請理由,

想起來真的汗顏又愧疚。


火和煓,也就是作者「追蹤團火花」

所付出的一切和熱情,那才是記者該有的精神和初衷:

把麥克風遞給聲音小、發不出聲的人


看書的時候我除了憤怒和反胃之外,還感到我的無知無遠弗屆,

我的恐懼也3D般立體。


我知道的太少,還嘻嘻哈哈的過生活,在這塊陽光普照,晴雨共享的世界裡

有人活在地獄裡我卻毫無意識。


如果今天我跟你說:我看到一則嚇死人的性暴力案件,

請你誠實告訴我,你的第一個反應,

你覺得加害者是男人還是女人?


這不是一個性別歧視或是偏見,我沒有厭男,我喜歡男性,

但是我們可以在書裡面感受到那種害怕。

熟人凌辱有多不可置信,而其中加害者還偏偏都是男性,

讓你害怕到無法再相信人。


最恨聽到:你長得很安全,有什麼好怕的?你自己要穿成這樣怪誰?

你為什麼會被騙,不懂報警嗎?

這些針對被害者的質疑和二次傷害,會使受害者原本要踏出的那一步

狠狠被往後推,推到更深的黑暗,或者直接把他逼死了也不一定


我想說的是,即使我們不是火與煓,但是擁有這個意識卻更重要,

保護兒童和青少年的身體、正視性教育的重要性、

正面痛擊所有被壓迫、被威脅的性暴力、性侵害的加害者。

-

我想不透為什麼戀童癖的人會存在,

我自己有外甥和外甥女,想想有人用這種眼光來看他們我已經要吐了。


想像著火與煓花這麼多時間監控畫面,能做的只有逼著自己監看和檢舉,

這種無力和憤怒是不能完整想像的。


這本書第一部真的看得非常不舒服,卻一定要看,這本書絕對有出版必要,

第二部像是呼吸頁一樣給了喘息的空間,看著火與煓的相遇和相知,

感謝他們遇見了志同道合的彼此,也互相扶持、鼓舞和理解彼此,

真的很棒。


希望不論是韓國、日本、台灣、中國,乃至全世界都有火花的火苗,

如野火般日夜燃燒,日日夜夜不停息,終至我們迎來不需要學防身術、

不需要防狼噴霧、不再害怕深夜的暗巷的日子。


希望大家也能鼓起勇氣看這本書,我知道不簡單,

我也很不容易,但很值得。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