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讀龍老師的小說|大武山下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E送我這本書,我一直很喜歡龍應台,

感覺認識我的人好像都被迫得知這件事。


能把140公分以下的世界寫的這麼美、這麼淒涼疏離美麗的只有龍應台,

或是我看的書太少,總之這是我的偏愛。


小說也好散文也是,我都很喜歡,我快感覺不出來這是小說了

主角就像龍應台本人,他有兩個兒子,有貓有雞,還有那顆強烈的好奇心。

印象中飛利普和安德烈還抱怨過她這件事,我覺得很可愛,裡面感覺有客串的飛利普在和她辯論著「貓女人」。


我在看到「閉花八粉蘭」的時候哽咽,我希望所有有機會看到大武山下的人都能和我有共鳴。


心海的故事和她的看見貫穿了整本書,她領著身心脫臼的作者一一看見,

她平平淡淡的說土地的曾經,和她媽媽教給她的一切、她爸爸要回答她的那幾百頁答案。

我每次都覺得龍應台是這樣,雲淡風輕的寫,又讓你的感情驚濤駭浪。


不知道為什麼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心海就是小的龍應台,像一場自我對話的來回過程,

兩個人一起作伴走大武山的畫面很和諧,每一草一木一花都很鮮明耀眼。


希望老師在潮州的日子開心平靜愉快,作為讀者一直都很幸福因為一直在獲得,

我太羨慕時報太羨慕編輯太羨慕企劃,不過,我看完了這都是我的。


有一天希望可以親自問老師,世界所有塵,一一塵中見的體悟

心是不是已經是清風流動的房間,是一條大水浩蕩的河流。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