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6-4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4季節轉換

地點:蘇州市虎丘區

產業:季節

奇副:舜長官

最近天好冷

我都快冷死了

舜長官:你沒穿秋褲啊

奇副:穿啦

是宿舍那台冷暖氣有問題

沒法吹暖氣

舜長官:你回去瞧瞧

是不是那台只有冷氣

奇副:啊

有可能啊

我按半天就不見有暖氣

舜長官:你有電暖爐吧

奇副:有啊

但這效果不好啊

舜長官:晚點你跟我拿電毯

我這還有一件

你用用

奇副:感謝

我都快感冒了

這鼻水都不停

舜長官:上次有過經驗

你這當地藥可別再亂吃

奇副:這我知道

只是一直流鼻水

很想看醫生

舜長官:真不舒服

你就請假回台灣看醫生

我之前在蘇州

也是鼻子很不舒服

真受不了

很嚴重

鼻塞

吃藥也不好

兩三個禮拜

越來越嚴重

連耳朵都重聽

別人講什麼都聽不清楚

我第一次這麼嚴重

就回台看醫生了

奇副:這麼嚴重

後來還好吧

舜長官:後來是好了

我一直以為是感冒

跟你那時一樣

台灣的藥

日本的藥

都吃了

就是吃不好

回台看醫生

你猜是什麼

奇副:不是感冒嗎?

舜長官:花粉症

奇副:花粉症?

舜長官:是啊

我那時鼻塞不舒服是在春天

那時候蘇州正好柳絮紛飛

這空中

到處飛

我不知道

我一直以為我是鼻塞感冒

猛吃藥

難怪不會好

那時候

可難過得快死掉

奇副:我這應該不是

舜長官:我也覺得不是

這裡沒柳絮

不過你還是要注意

吃藥

真沒好

還是回台灣看看

奇副:喔好

 

~隨行筆記~

1.氣候疾病:

大陸型氣候畢竟跟台灣海島型氣候不一樣,有時感冒症狀可能是其他因素引起,空氣相對乾燥,所以冬季保養類品還是要擦,不然皮膚會受不了。

春天有些地區花開多,相對體質如果對花粉過敏,就要留意一些症狀,口罩記得帶上,不然真的會比感冒難過到受不了。

 

2.雪季:

重慶市區很少下雪,很冷時間也約在幾度C,倒是在蘇州遇見幾場大雪,積到小腿肚,體會到什麼叫寸步難行,不然通常都是少少的雪。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