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跟書都好好看!|性、謊言、吹哨者:紐約時報記者揭發好萊塢史上最大規模性騷擾案,引爆#metoo運動的新聞內幕直擊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he said


看到兩名記者挺身追線採訪寫稿,他們奮力體現新聞價值,而非娛樂效果,

這之間有著天壤之別。


書裡詳載著事件發生的時間點,他們和溫斯坦團隊的來回攻防,他們用專業克服質疑和挑戰。

面對受害者的憂慮和退縮,展現了不只是身為人類的同理心,透過更齊全的準備和更嚴厲的校正,他們將拳頭狠狠砸在核心上。


書裡可以看見溫斯坦案進行的有多不容易,這些女人被噤聲長時間無法談論傷痛,當他們被邀請發聲,他們不僅僅是向全世界揭起瘡疤,而是要在原本平靜生活的湖泊裡投下巨石。


當別人質疑:收了錢就該閉嘴,現在講這些有什麼用?

因為改變,勢在必行。

你做了應該賠償別人的行為,你賠償後為什麼會需要對方閉口不談呢?

這是和解協約不合理又嚇人的地方


老實說,看書的時候一度被人名搞混,但這表示著有這麼多受害者曾經被要求噤聲,而且是永遠

更遺憾的是,權力的不對等似乎還在造成一樣的事件不斷上演。


書腰上寫著:


#metoo運動走得太遠,還是遠遠不夠?

當事情演變成激進時,可能會發展成超出預期的模樣火花四濺,但我相信我們仍在往前而非開倒車,可能永遠都不夠好,但仍在往前。


後半段是福特提出對美國大法官卡瓦諾的控訴,一開始看的時候我也覺得很難成功,閱讀福特的心路歷程非常煎熬,沒有上網查資料,我想跟著書的進度走,我想知道,現實人生是否會有戲劇性的轉折。


然而這些控訴和挺身而出的勝敗並不能在當下被看見,影響,影響才是這場運動和改變的意義。


報導文學有其魅力和殘酷的地方,看書的時候真的感到那股熱血!

他們在改變世界啊!


不過,殘忍的地方就在於認識世界的醜惡。

如果我不是受害者,我期望我能傾聽和盡其所能改變這個環境

如果我是受害者,我期望我也能站出來指正加害者


啊,又是一本不容易的書,

然而,這本書卻又那麼值得被看見!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