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的矛盾,來自於非理性的慾望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心靈的深處,就像一個小宇宙,裡面充滿了無盡的慾望和無數的夢想。這些慾望像是一群野馬,經常衝動、難以馴服。但是,在這個混亂中,只有理性與智慧能解決,並帶來渴望平靜和理解的需求。

我的矛,無人能擋!我的盾,無人能破!

我的矛,無人能擋!我的盾,無人能破!

流浪在理想與現實之間

我們像是行走在夢境與現實的邊界,一邊是燦爛奪目的理想國度,一邊則是灰暗、布滿荊棘的現實之路。心中那股想要奔向理想的力量,有時讓我們感到無比的自由和激情,但當它撞上現實的高牆時,那股痛苦和挫折感便如潮水般湧來。

唯有明智的規劃,扎實的執行,才能在現實中,持續的往理想前進,理想本就是生活最原始的動力。

鑽牛角尖的掙扎

在心靈的角落,我們時常陷入一種自我設置的迷宮中,不斷追尋一個又一個的目標,卻忘記了出口在哪裡。這種追求有時讓我們感到生命的充實,但更多時候,它卻像是一場無休止的掙扎,讓我們疲憊不堪。

更有甚者,當我們覺得已經完美規劃,並竭盡心力的去執行後,卻因為意料之外的變因,導致結果不如己意,卻又能力不足以發現變因時。便會陷入"我明明很努力了,我已經盡力了,為什麼還是無法達到目標?"的境地。

接受生活的不完美

其實我們不得不學會學會放下。並開始重新檢視從小學習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是個錯誤的認知。那些看似無法達成的夢想,那些無法跨越的障礙,並不是因為不夠努力。而是在根本的結構上出現了問題。然而找到失敗的原因,是我們成長的一部分。學會接受生活的不完美,才能在心中的海洋裡找到了一片寧靜的港灣。

有很多時候,就是這樣的不完美,才累積了最後的成功。失敗為成功之母,並不是安慰的話語,而是過來人的經驗談。只有當意外一件一件的去除時,才能讓前往目標的路經,不再發生偏差。

不再矛盾

在這個不斷變化的世界裡,內心的矛盾或許永遠不會完全消失。但當我們學會清楚的認知到,失敗不是因為運氣不好,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不是老天爺在和自己做對。

必需要明白,其實有許多事,不再自己掌控內,這才是常態。所謂無常,方是有常,生活中種種的變化,無時無刻不在發生。在慾望的海洋中找到自己的航道,當我們在理想和現實之間找到那個平衡點,我們就能更加深刻地理解生命的意義。

沒有一個方法,可以走向絕對的成功,挫折也只是一時的,我們只有不斷的從失敗中找到原因,不停的修正,下一次便可以增加成功的概率。

然而,相對的,成功也不是必然可以覆製的,當覆製失敗時,反而是該慶幸的,因為前一次的成功,只是一個偶然。是上天對我們的努力,所給的贈與。

34會員
81內容數
現在資訊流通速度越來越快,雖然有很多資訊來源,但是如果仔細閱讀文章的人,一定不難發現,很多時候,即使是大型資訊網站,也常是抄來抄去,而許多鬼扯的內容也跟著被抄來抄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