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與掙扎時,我願感恩讚美,甚至給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我來說11月是忙碌的月份,去年染疫和跑車險賠償的同時還要寫論文。今年,原本預計能完成的事,嘎然而止。我有確實有更多的責任,要學會這顧自己和培養成為領袖,也重回職場工作,在內心中多了不曾有的很多掙扎與痛苦。過去,我會依賴她聽我訴說,現在我只能依靠上帝。我知道自己的身分不同以往,不同過去那個無依無靠的遊盪份子。

我不再遇上痛苦與掙扎時,自怨自艾;我不再缺乏盼望,我知道每一件事情有美好的價值與意義。因為我在教會學習到人生要懂得感恩,感恩讓我們知道人生的豐富與美好。感恩有鼓勵和支持我的家人、感恩有一份薪水不差的工作、感恩被安排到不錯的實習單位。即便,現實是我和家人關係不太融洽、公司要求我實習大夜的時段,我也能感恩神給予我的一切。

我也知道我所面對的困難有出口,有解決的方法。那就是向神獻上讚美,當我們讚嘆神的良善屬性與神的能力時,我們就讓神更多走在我們當中,幫助我們突破現在的難關。因為我們自己做不到,但神卻能做到!讚美,這一個動作,讓神來到我們面前改變我們的處境。主阿!我讚美你是賜平安的神!主耶穌你是我們的牧者!你是我們永遠的幫助!即便我在職場上不如意,我在關係上充滿傷痕與憂愁!我還是要讚美主!主耶穌,你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最後,給予是最困難的,我們不適給予金錢的奉獻,更多是給予時間或是其他的代價。為神的美好真實做出給予,替弟兄姊妹禱告的服事,為家人、屬靈夥伴禱告,給予有很多形式,不只是單單做犧牲金錢,也能透過分享所有與支持需要的人。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ictor Hs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何認識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反省:我們的界線模糊不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讀一本屬靈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午夜,我想起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解真實的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黑甲山的微光》中國恐怖資本主義統治下的新疆,從科技監控、流放青年與釘子戶一窺維吾爾族的苦難與其反抗黑甲山,烏魯木齊又一處因「貧窮」與「落後」被剷平的穆斯林社區,曾經唯有在這裡,他們才是自由的  《新疆再教育營》作者、人類學家戴倫‧拜勒歷時8年以上,記錄21世紀中國恐怖統治下的維吾爾族男性,在一座城市裡的流亡、夢想及抵抗。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8-01
    小說集《人與類人的n種狀態》Story 1 《一個人的城市》28章 在定情日談論苦難第28章 在定情日談論苦難 S說,那天沒有失眠。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這表示S接受了上海人民註定受此劫難的命運嗎? 5月14日,週六。他刷微博,發現幣圈那個家在浦東的土豪,昨天發了一條,說,本周有人在社區裡的草坪上玩,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長頭髮的野人聚在一起玩耍,被震撼到了。街上開過的車多了一些,能買到
    Thumbnail
    avatar
    葉虛白
    2023-06-23
    Netflix「裁縫師之家」:成長的苦與難只有自己知道繼「我們在躲誰」,這星期我又追了迷你劇「裁縫師之家」,土耳其電影有其獨特的敍事風格,神秘的面紗都是一次只掀開一個小角,不急著把事件說明白。 出身豪門的培亞米,成長階段因中度智障的爸爸穆斯塔法的不受控行徑(片中僕人稱他為瘋顛少爺),飽受同學的侵凌,決定遠走他鄉,最後憑藉實力成了知名服裝設計師。 某日一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5-19
    ***風雨成長路15真情對話b鼓勵太太讀博士過程,苦難終將過去,只留下難忘回憶!鼓勵太太許多讀博士的人都在過程中不想繼續讀下去,但「凡是含淚灑種的,必將歡欣收割」,當克服困難後所得到的收穫比那些輕鬆得到的人更多。在淘金的過程中,砂子會被淘去,在煉金的時候,雜質會被燒掉,留下的是閃亮的金子,在讀博士的過程中,有各種考驗,在考學位考試前,有更大的壓力,苦難終將過去,只留下難忘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3-01-19
    <<助人篇-2>> 苦難不該是一條孤單的旅程 – 朋友成為苦難中與我同行的夥伴若把陪伴身心症患者比喻成一場馬拉松,家人則是主要的陪跑者,而朋友則是這場馬拉松定點或不定點的補給站。朋友對患者的陪伴與幫助,除了讓家人可以有喘息的機會增添陪伴的續航力之外,也可以幫助患者對外界保持與人連結,提升生活的動力…鼓勵你,當你的親友向你伸出援手來時,請收下這份禮物,讓他拉你一把,陪你慢慢走~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2-12-28
    苦難與人生滾滾紅塵眾生緣 冥冥上蒼已了然 若問為何苦難多 答案就在路那端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2-03-05
    在苦難與喜悅中與神和好經文:哥林多後書 5:20b-6:10 在哥林多後書當中,保羅對哥林多教會有著嚴厲的話語,他指出哥林多教會對他以及對神並非在一個和好的狀態中。 藉著與基督和好我們不僅同享苦難,也同享著的救贖與喜悅,所以在面對苦難時不需要掩耳不聽,也不需要絕望,因為基督豐富的安慰會帶來超乎想像的陪伴。 禱告:
    Thumbnail
    avatar
    黃瀞皓
    2022-03-01
    你的苦難與他的不由己所謂的人生啊,就是你有你的苦難,他有他的不由己,然後我們都得在滾滾人生裡,駕好自己的那葉方舟。所謂生活,就是那些你不想,但還是得去完成的雞毛蒜皮。
    Thumbnail
    avatar
    uspoo
    2021-05-08
    苦難與仇隙,人道與救濟-羅興亞危機「那嬰兒躺在母親腿上哭泣著,他的身軀、臉頰、手都被燙傷。一個女人有氣無力地坐在角落,全身也都是燒傷。一名三十歲的難民Shahida Begum說:『軍隊燒了我的房子,我當時人還在屋子裡……那痛楚是無法忍受的,我真的生不如死……』」在這充斥著人倫悲劇的醫院中深切地傳達了羅興亞難民的哀慟。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4-16
    在苦難中掙扎活著,仍充滿勇氣與尊嚴——讀《雨季的孩子》<p>作者之所以將自己的目光鎖定這數以億計在貧窮裡掙扎的窮人,是要大家不要遺忘還有人在苦難中,報導這些無法爬上載滿機會的火車的人們。即便他們雖然處在無法翻身的境地,仍然充滿了勇氣與尊嚴。</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