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真實的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在小組的時候,我分享話語時被一個想法困擾:真實的自由。我似乎無法完整的解釋牧師要表達的意思,好像神有什麼希望我去理解但不願意給我立即的啟發。今天下午,我在讀一本我受洗時領到的屬靈書,距離快三年很多事情不一樣了,當時沒有讀完,而且我認為自己的情況只符合書中不到三成的事實,所以沒有很用心去理解。一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神給我最好的安排是什麼。當時,我還在綑綁與枷鎖上,所以讀不出神要對我說得話。如今我想把這些想法寫下來......

我們都知道基督徒很爭戰的一點是環境與人際上的轄制與互動。自己內心知道神才是一切的決定者與支配,但我們肉體經常軟弱不堪,對於老闆的評價擔憂,對於薪水擔憂,無法滿足另一半的設想恐懼,達不到父母的期望失落.......又太多障礙與限制,讓我們活在負面與失敗的景況之中。我們被自己攔阻與逼迫了,你有發現嗎?老闆或許只是情緒的發洩或是在測試,只是我自己嚇自己;另一伴只是希望你花更多心思去理解她真正的需要,不是在限制你或是威脅;父母更多的是擔心你的景況與不捨得你受傷、失敗。但要知道上述的過程,我們要花費相當大的力氣與調整與辨認,更多是學習與操練。

我得到的啟發是三種可能讓我們變得不自由的錯誤,第一個是把自由交給錯誤的權柄,譬如升遷來自主管、工作來自於家人的期待,這些都是把權力交在不對的人身上。第二個是以為限制壞習慣能打破現況,比如:我不偷懶、不亂花錢,所以我能......,事實就是會有其他的惡習或是誘惑來影響你,因為根源沒有被剔除。第三個是認為環境與人際關係改變,我就能有自由。我們會以為換教會、換工作、取得其他機會離開現地,我們就能打破藩籬脫離現況,其實我們的模式根本沒有什麼改變。

我只能認清一些現狀、明白這些枷鎖與轄制,但要如何打破看神的帶領與領受。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ictor Hs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何認識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反省:我們的界線模糊不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讀一本屬靈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午夜,我想起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顛峰心態|從卓越到超越,理解並成為真實的自己您對這個金字塔有印象嗎? 這是由著名美國心理學家亞伯拉罕·馬斯洛(Abraham Maslow)所提出的需求層次理論,被廣泛應用在心理、社會、教育及商業領域
    Thumbnail
    avatar
    下班輕鬆賺
    2023-11-05
    “了解真实的大陆,必须来亲眼看一看”  4天时间里,营员们还在兰州文溯阁参观《四库全书》展,在天祝县祁连藏药业有限公司参观先进的生产线,参观该县10亿元级食用菌生产基地,追睹公路边成群走过的白牦牛,在张掖市观赏国家湿地公园的夕照美景,见识鬼斧神工的七彩丹霞地貌,考察祁连山生态保护情况,参加招商引资推介会了解商机,并在活动间隙深入街市,
    avatar
    Jodie Mcdaniel
    2023-09-19
    真確一書的親身實踐版~「我如何真確理解世界」讀後感公衛學者卻來寫邏輯思辯的書,這出於什麼樣的想法?在網路上搜尋「漢斯.羅斯林」就找到這本《我如何真確理解世界》,進一步認識他的生平與信念。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3-04-02
    理解世界的真實雖然阿德勒說,所有的煩惱都源自人際關係,但我覺得不夠全面,我認為人的煩惱有兩個大的面向,其一是人際關係,其二,則是人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Lucia_Ph
    2023-01-24
    【書選閱讀#047】臥底經濟學家的10堂數據偵探課:理解統計數據的十個準則,看得更清楚統計數據是把雙面刃,端看你如何運用它。這本書的作者,提姆.哈福特,被譽為最會說故事的經濟學家。他在書中傳達一個清晰的訊息:好的統計數據不是用來扭曲真相或掩蓋事實,反而是幫助我們看得更清楚的有效工具。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9-20
    【為什麼說服別人這麼困難?了解三個真實的理由,提升說服力】撰寫日期:2022.06.14 作者:FAHAHA|翁順法 關於「如何說服別人」一直有種魔力,許多人都想掌握「說服」這項利器,來改變、影響、控制他人,但卻不得其門而入。 無法學會說服,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把說服當成一種能立刻見效的話術......
    Thumbnail
    avatar
    FAHAHA
    2022-06-19
    我們都希望能被理解、能表達真實的自己,只是我們都害怕受傷,而選擇了最安全的方式在"寒冬"的2020最後一刻,投下一絲溫熱,引領我們看見存在的意義,即是"當下"。披薩邊角、棒棒糖、貝果、車票、藍色縫紉線、落葉,都是安住當下的每一刻,當再拾起時,如同Joe將其排列在鋼琴前,將帶領我們進入心魂深處。 在靈魂急轉彎 《Soul》該片中.....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1-05-17
    #01 真實的閱讀理解-《完美小孩》上篇我們時常認為閱讀理解是有標準答案的,畢竟我們過往的學習經驗/考試,都告訴我們一定要選其中一個選項作為答案。 然而,真實人生的閱讀理解是不斷尋找答案的過程,用自己有限的資源去推測那個可能的答案。 不需要太急著給予孩子標準答案,要相信孩子是能夠以自己所能理解的,去找出那個答案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2021-03-07
    用寫作,理解真實的自己如果你願意把一件事情的前因後果通通寫下來,包含那些你覺得不高興或是不舒服的部分也好好仔細的寫下來......像偵探一樣仔細摸索,抽絲剝繭,你就會發現,所有的細節都帶你走向答案,而答案本身就是原因,也是讓你擺脫痛苦的解藥。
    avatar
    沒力史翠普yucaio
    2020-12-02
    王丹:要了解中國真實的政治狀況,就要看《人民日報》<p>讀者可能會反駁我:那麼,《人民日報》就可信嗎?《人民日報》不是都是謊言嗎?是的,沒錯!《人民日報》真的是謊言連篇,這些我都完全承認。那麼,我為什麼還建議大家,如果要了解中國真實的政治狀況,就要讀《人民日報》呢?</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