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反思:不滿來自於驕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儲備幹部之後,我最不習慣的是排名跟比較。老實說,我身處一個我這輩子都沒想過要來上班的地方,完全沒有任何的準備與概念。雖然說,大部分的人也是如此。但我自己知道,我有不甘心和驕傲在裡面。因為我的學歷和經驗,本來就能找到更好的工作,但因為家庭紛擾與當初與她的夢想。我必須先獨立自主,找到一份工作來養活自己與預備家庭。現實生活不是那麼理想跟美好,很多事情已經完全不一樣了。但我今天的重點是:我們是為甚麼來工作?

我自認過去委身工作的理由是基於非常不洽當、傲慢的概念,就是賺大錢跟有好的名聲。而且,我也自認會進入科技業工作,不是進入一間傳統產業來服務。上帝給我的計畫一直出乎意料,我沒有想到自己會委身在這樣的公司中。但我知道,這份工作是祂的作為,畢竟租屋處不論事工作、教會車程僅十分鐘,而且台中豐富的圖書資源,讓我深感欣慰。

那我對工作有什麼不滿呢?老實說,我不應該有不滿,因為工作上的任何事情,對我而言都是全新的領域與體驗,我已沒有操作工具機與管理產線的經驗。但我覺得自己就是驕傲。

我不是表現最好,也不是學最快的,純粹就是不屑一顧於環境與工作的內容。R提醒我很多次要謙卑於工作,而且認真處理每一件事情,如此才能合乎神的教導。我知道自己要謙卑對人,也壓抑過驕傲的態度,但我就是提不起勁。今天,我在工作禱告時,我領受到上帝對我的傲慢與無知感到失望。於是,我當下向神悔改,也求神讓我謙卑與人相處和看重每一份、每一位在這個工廠辛勞任怨的夥伴。很難想像,我的恩典就來到了。

今天,我主動請教有工廠管理出身的儲備:如何管理與紀錄工作流程,他很仔細跟我說明過去的作法,以及如何細膩的製作工作順序,這又讓我大大經歷到神的大能與同在。主耶穌,你總是在我們向你謙卑時給予我們恩典與豐盛。求主能夠幫助我在未來的歷程有更多的成長。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ictor Hs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何認識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反省:我們的界線模糊不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讀一本屬靈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午夜,我想起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有些人中了樂透,還願意繼續工作?反思問題,轉變自己看待工作的角度在1871年,一位名叫芭比.赫桑(Babette Hersant)的法國女孩正迎著強風,在丹麥嘉特蘭省的海邊行走著。她之所以如此冒險,是為了躲避當時巴黎公社的迫害,到丹麥尋找生存的機會。 幸運的是,她最終找到了一對姐妹收留她,並且在她們的家中當起了管家。芭比工作得非常認真,也深受身邊人的認可。
    Thumbnail
    avatar
    浩然
    2023-10-05
    最近的生活反思: 工作的熱情與挑戰最近這一兩個月來,我完全沉浸在 coding 的世界中。每一天,從早到晚,我的腦海中充滿了code、data、model 和各種開發的挑戰。白天我的工作桌前總是亮著螢幕的光,顯示著那些我正在開發的專案。而當下班後的生活,我仍舊專心在開發額外接的案子,以及最近參與的技術競賽燒腦。 這樣的生活模式已經
    Thumbnail
    avatar
    Karen
    2023-09-14
    【工作術】對職涯、寫作,還有興趣的近期反思今天這篇文章還滿私人的,整理記錄自己的想法為主,未必能變成某種通則。工作上寫完 2023 年度投資展望 & 已經跟直屬主管大概 review 過今年表現之後,我的 2022 年也差不多進入尾聲了。
    Thumbnail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2-12-13
    工作上和主管吵架的焦慮和反思,以及傾聽不一定必要。女友在電話中說我最近沒情感沒靈魂,不知道我到底要什麼。 或許有吧,我一直在跟身邊的人說我慢慢變得理性,而那是我以前討厭的樣子,但是卻不可逆。 重新認識一件事情:主管交待的事情,基本上是指令。不是拿來反駁的。除非太誇張。 這些極度功利的事情,讓我在公司8小時變得比較不快樂。只有苦中作樂。
    avatar
    丁丁
    2022-06-24
    【影像反思】《穿著Prada的惡魔》時尚包裝下的職場聖經:工作和生活你選哪個?你可以說這是一部讓人一窺時尚產業的電影、是置入性行銷的典範、是各種職場上待人處事的眉眉角角。而在二次看這部電影,已是十年後的現在,作為一位職場新鮮人,則覺得它道進了職場與生活的權衡利弊。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4-23
    反思書記-《SOLO一個人工作聖經》(2):一個人工作的挑戰有哪些?一個人工作有很多優點,好比說選擇工作地點與時間的自由度、自我圓善、追求內在價值、重新反思自己的工作方向。或者,我們可能會開始思考,我們的工作可以為我的顧客帶來什麼好處-換句話講,一個人工作會不斷讓自己反思:我可以用什麼方式協助我的顧客成功。 這個過程會很像二極體點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羅大軒
    2022-01-13
    反思書記-《SOLO一個人工作聖經》(1):一個人工作的優點自Covid-19席捲全球以後,以往的工作傳統受到非常大的挑戰,我們可以從「我們真的需要回去辦公室工作嗎?(Do we need to go back to the office?)」這個問題成為Google搜尋的一個熱門選項看出來。大家似乎發現,我們似乎不太需要花費那麼多時間來通勤,我們甚至可能不
    Thumbnail
    avatar
    羅大軒
    2022-01-06
    07牡蠣--反思紮紮實實,循序漸進,熟能生巧是工作的不二法門牡蠣 牡蠣串齊憑熟巧,保留記憶未生疏; 駕輕就熟如輪扁,專業全憑老馬途。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1
    工作的目的不就是努力工作嗎?記得你是誰,別讓工作等於你拼死拼活工作被包裝成追尋夢想。追尋比自己更遠大的事,超越自我侷限、推動進步。 大膽追尋、努力追求卓越並沒有錯,只是直到有一天,身體警告你,或精神狀況刺激你,你問自己「為什麼我需要讓自己心力交瘁至此?」
    Thumbnail
    avatar
    黃惠如
    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