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我們的界線模糊不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疏理我的作息,突然發現為了她,我生活很固定。每天早晨的問候,晚上的禱告,我們一同為著未來向神祈求。我們也同時分項每天的生活點滴,有高興、有難過。她常鼓勵我不要抱怨自己的生命,要積極面對一切。我也同時讚美她的認真與用心,每天都很努力工作和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情。

曾經,我認為這是美好的,但同時也壓縮我自己的時間與體力。我變成為她安排一切計畫,往往犧牲自己的需求,除了教會的服事以外,很多出遊與行程對我而言是負擔與壓力。因為我們對於時間觀念與程度要求有太大的不同,所以我只能順應與負荷,這終就不是健康的。

她一次無心的打擊,當中參雜經濟、承諾。我又在職場上看到同事、朋友的各種家庭幸福與工作上遇上太多結婚、求婚用印刷品,讓我徹徹底底的崩潰。我實在無法一直做到完美與理想,只能一直偽裝自己,但這一次我知道我不行了。於時,我三個禮拜沒有跟她聯絡,流連在網咖、亂花錢吃東西,試圖麻痺自己,我知道這是不健康有問題的。但我實在是無法在沒有她之後作別得事情,我很孤獨與絕望。

感謝主!教會的服事,我沒有停下,反倒變得更積極,幾乎週日都泡在教會裡,也積極參加服事有需要的人。我很感謝祂沒有放棄我,在我服事時也幫助我,讓我遇到一些有類似遭遇的人,還有一些更成熟的朋友安慰我,讓我知道自己沒有在信仰上走偏。我知道自己選擇最適合我道路。

我也被祂鼓勵寫下我們之間的故事,讓我自己記下與她的美好,而不是陷落在最後的不悅之中,因為我受傷時,她同時也受到傷害。我不想留下遺憾與怨懟在這一段當中,因為我很認真把每一次的約見,當作是最後一次,我積極與堅持達成她所要的一切。我們在社經地位上,有太多的差距。但我很用心、用力為她付出了,只是依舊達不到她的期待,讓神來彼此帶領與建造我們吧!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ictor Hs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何認識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 我思故我在】成為一位講者的反省成為一位講者(不管是手作還是知識性),除了分享所學的內容與學員有互動與交流(最基本的滿足),還有課程以外的條件更需要被滿足。 否則再精彩的內容,都有可能因為小小的問題而壞了一整個精彩的分享。 ┄┄◍◌◍◌◍◌┄┄ 今天聽了一場關於直播的實體課程,主要是分享自媒體從零到一的直播實戰經驗。 講師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9-25
    反省這兩三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改變了人類的生活 以前很難想到在顯微鏡底下才能見到的病毒 一夕之間 成就很多不可能 譬如當學生的時候老想著放假不要上學 結果硬生生地真的實現了...... 譬如工作的時候老想著能不到公司上班 這下你想進公司也硬是被規定要居家辦公 當不可能變成可能,很多事情就值得思慮了
    Thumbnail
    avatar
    楚湘君
    2022-08-07
    【反省】先入為主的成見。請你現在想一想,你是否有過先入為主的成見?? 比如 : 愛滑手機的人都不愛讀書;喜歡讀書的人都不用社交媒體...像我,就有這樣子的觀念。 不知為何,腦袋中就會有這樣的觀念,是從小被灌注的嗎??還是因為環境影響??這個我不清楚。可是我很清楚,這種先入為主的成見是不對的,這樣很容易對他人造成誤會。 成見
    Thumbnail
    avatar
    思齊
    2021-10-22
    是打壓言論自由?還是我們反省的不夠?從中天關台看這一代台灣人的心靈狀況這個題目有點專業,我沒有什麼把握能把這個題目寫好,所以我儘以一個台灣人的身份,以傳達台灣本地風俗的角度來談台灣的電視文化。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2-12
    反省今天我去教會的時候,和幾個孩子互動,我對一個小朋友搔癢,他姐姐看見了很生氣地瞪我並且打我的手,突然被小朋友打,我傻住了,並持續感到悶悶不樂,我一直在思考我的行為,後來我想通了,我不應該對一個小朋友搔癢,如果我沒有這樣的行為,就不會被他姊姊打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7-02
    「巴尼紀念日」告訴我們的事情:動畫作品如何反省戰爭?在這個充滿佳節氣氛的日子裡,總有一群人會發文「紀念巴尼」。巴尼到底是誰?為什麼要特別在聖誕節紀念他?
    Thumbnail
    avatar
    張仨瑋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