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奇蹟:找到光明,即使在最黑暗的時刻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親愛的朋友們,今天我們將一起探索如何透過感恩來轉化我們生活中的負面狀況。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論是關係的惡化、健康問題、財務壓力,還是工作上的挑戰,這些負面狀況之所以持續出現,往往是因為我們缺乏感恩。

當我們對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不再感到感激時,我們就會開始將它們視為理所當然。而這種態度,正是負面狀況不斷出現的根源。因為當我們不再感恩時,我們就失去了那份魔法,那份能夠將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的魔法。

每當我們對事物感到理所當然,我們就會開始抱怨,而抱怨會通過吸引力法則,吸引更多讓我們抱怨的事物進入我們的生活。所以,當你發現生活中有些事情不對勁時,那很可能是因為你在無意識中缺乏了感恩。

但是,好消息是,透過感恩的力量,我們可以迅速地轉化這些負面狀況,就像魔法一樣,它們將會煙消雲散。要做到這一點,我們需要在面對困境時,找到值得感激的事物。無論情況多麼糟糕,我們總能找到一絲光明。

今天,我要邀請大家進行一個練習。請在你的生活中找出你最想改變的問題或負面狀況,然後在這個狀況中找出十件你可以感恩的事情。我知道這聽起來可能很困難,但請相信我,這是改變負面狀況的關鍵。

舉例來說,如果你失去了工作,你可能會感到絕望。但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你也可以找到值得感恩的事物。也許你可以感恩,因為失業讓你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或者讓你有機會學習新技能,甚至是讓你意識到工作的重要性。

記住,感恩的力量遠遠超過任何負面狀況。透過感恩,我們可以找到無數的方法來解決問題。所以,讓我們開始練習感恩,並觀察如何在我們的生活中發揮作用。

當你開始感恩時,你會感覺到自己的情緒有所提升,這是感恩正在發揮作用的第一個跡象。隨著你的情緒變得更好,你會知道狀況正在改變,解決方案也將逐漸浮現。

現在,我請大家列出十件你今天最感恩的事情。開始時,你可以這樣說:「我很感恩……」,「我非常感恩……」,「我很高興……」。然後,在每一件事情後面,說上「感謝你,感謝你,感謝你,提供了完美的解決之道。」

在今天的剩餘時間裡,請注意自己是否能避免負面的想法和言語。每當你發現自己有負面的想法時,請用感恩來轉換它。記住,當你遇到小問題時,要在它變成大問題之前,用感恩來消除它。

最後,在今天結束前,拿出你的魔法石,放在手心,回想今天發生的最美好的事情,並再次說出你的魔法句:「感謝你,感謝你,感謝你。」

參考文章:

數算恩典:一種有效的感恩心理干預

生命中的感恩之石:讓你感受無限幸福!


願感恩的魔法帶給你們生活中的奇蹟。

66會員
206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