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數遍也不厭倦的經典|小婦人Little women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ttle women

這是我成人後讀的第二個版本小婦人,悅知這個版本我很喜歡,細節滿滿,活靈活現,感情豐盈。


特別是看過新版的電影之後,每個角色都在我腦海裡重新演繹一遍,可能也是因為我太喜歡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跟提摩西(Timothée Chalamet)了。


這次重看我最驚喜的角色是貝絲,她的害羞、善良、溫柔和奉獻的心甚至讓讀者產生羞愧,不禁又想起Joey(六人行)受不了貝絲的離開,只好把書放進冷凍庫冰起來。

我也是,貝絲就像艾美在電影裡說的,是四個裡面最好的。


迷戀小婦人的故事最大的原因是我在的身上看見重疊的自己,他對布魯克對梅格的愛意產生的厭惡真的非常可愛,擔心梅格將被帶走,最親愛的姐姐和朋友將被奪走的心情,坦率到讓人想笑。


但我重疊的並非這種剝奪感,而是我不希望童年就此結束,這種「喜事」產生的變動感讓人不安。

好像只有自己站在原地,緊抓著快要斷線的風箏一樣無助,好像只有自己不想長大。


這種感覺,在姐姐的婚禮上也同步上演,我拉著她的裙擺送她上車,走過一道道儀式後,才發現今後,我們再也不會回到小時候那樣,全家人擠在一起嫌看到對方很煩的時光了呢!


喬也會長大的,如同我也還在這條路上一樣,內心跟不上皮囊的成熟速度真讓人心寒,但我喜歡這樣捨不得的糾纏著童年時光。


羅利和喬的初識到成為摯友的過程我都非常喜愛,因為喬解放了這個壓抑的男孩,也讓他成為更好的人。

整個馬區家庭的溫暖浸淫了這個孤單的青春期男孩,我的最愛至今還是羅利和喬在舞會上成為朋友的那一刻。


很期待之後讀續集《好妻子》,雖然我內心還沒接受喬和羅利的結局,但想到能再進入馬區家庭的吵吵鬧鬧就期待萬分。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