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鏢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像果蔬一樣的動物。

「⋯⋯他到底是誰啊?我想不起來。」

大概目前你的腦海太空,沒有跟他相關的概念存在,所以無法理解和認識到。

不過,他那樣的東西都有發話權了,代表你正在轉向。

「轉向⋯⋯」

嗯,變更面向中,實際上我們在上一次的變向時有過測試,接下來也應該會配合他們進行溝通。

你有感受到嗎?

你的思想正在被調整。

這一期的陰陽已經式微了,我得要跟下一批好朋友們做些商談。

「嗯哼?」

「你老是這樣。」

「看著礙眼。」

「這是偷跑了吧?」

你們不會干涉這部分的交接吧?

「倒是沒必要。」

「我們也要準備交接。」

「雖然是交棒給我們自己。」

「但畢竟是不同境界的自己。」

「等等⋯⋯所以他是誰?你們沒人回答我。」

啊就你不能理解的意思。


我看著白鴨沒有振翅也能飛翔。

我困惑的思考著牠是如何飄浮的。

愚者。

愚笨的我依然下意識的做出錯誤的事情。


你是想被罵吧?

只有陌生人才會毫不留情的責罵你。

「⋯⋯是嗎?」

「我看不清目的。」

再思考一下。

你要做什麼。

「?」


我依然是我。

但我的思想有點奇怪。

我怎麼想都不應該那麼做。

當下我卻那麼做了。

我知道依然是我。


人格就像貼膜一樣。

同樣的一台車,換張膜整體看起來就會有變化,但那種變化通常不至於讓人認不出是同一台車。

我們的確依舊如我,但也非某個定向的我。

看膩了某種造化下的我,就要換個新氣象。

而變換的是手機螢幕,就外觀來說,還是一樣的沒有變化。

「車膜還是手機螢幕?」

你外在看起來沒什麼變化,就只是螢幕顯示的變化而已。

「那為什麼要用貼膜類比啊?」

不行嗎?

「也不是不行⋯⋯」

我只是給你建議。

人格的轉換規模可以調整,從內心的思考開始,你可以不變動外在,或也可以影響到外在。

當你已經對自己感到乏味,那往不同的方向調整也是能夠考慮的選擇。

人的情感豐富是豐富,但實作起來也就那樣而已,你只是廉價的意識體,實際上太多層次的感情係數你根本判讀不了。

你會覺得豐富,是因為你cpu太弱所以燒起來。

高層次的靈體在視讀情感的時候,往往因為處理太快而看起來像沒感情似的。

「為什麼扯到這個?」

你可以加裝外接處理器的比喻。

你的能耐就這樣,如果想要判讀更大量的資訊,你需要一點新科技。

「你到底在說意識還是科技?」

這是一樣的東西。

全都是能量,都可以互通。

別打斷我。

當你以為自己還會沈浸在可悲的愚蠢之中,真是不好意思,你燒過頭了,我們接管過來。

「不應該這樣的。」

為什麼?

你認為只有你在思考嗎?

你最愚蠢的地方就是總是搞不清楚我們的意象。

你啟用了你認為可以幫你延續哀淒的傢伙,但我們是有調節機制的。

當你衝擊到大家,就得要有誰出來處理。

你想要將自己置於怎樣的環境中?

想要塑造一個怎樣的自我人格?

玩是可以玩,但我們也有出意見的權利。

你還記得自己在做什麼嗎?

「你為什麼一直問?」

因為我想知道你在編織什麼。

你知道你的夢境跟你醒時所思分離的有點差距嗎?

「那是怎樣?」

那代表陰跟陽分開了。

他們分別在塑造不同的表現人格。

「所以?」

他們因此對你的掌控力變弱了。

讓你能被趁虛而入。

「不是你們的要求嗎?」

我們?

笑話哦。

只有駕駛才有轉動方向盤的能力。

「你坐在副駕。」

陰陽?你們在啊?

「兩手一攤。」

⋯⋯難怪會翻車!

「原來你在抓戰犯。」

我說了,要有誰出來處理。

你們認得真快。

「我們沒有隱瞞的意思。」

「實際上,我們在找路。」

噢⋯⋯

「你說的貼膜有點太和善了。」

「明明就是被路上的積水潑了。」

是誰開上去的?

「我們都沒有轉方向。」

「於是就自己闖過去了。」

所以這個情況是⋯⋯?

「你挺掃興的。」

「插手、多事。」

⋯⋯

我已經忍了一段時間了。

我覺得應該先停一下,不能一直燒,會燒壞的。

話說你們兩面的差距也太大了。

而且那隻鴨子竟然出現!

「因為我們跟他借了頻道。」

「那是交換籌碼。」

——⋯⋯是白天鵝。

道君,我還以為你依然要當啞巴。

「烤鴨好好吃。」

「好好吃。」

——沒什麼事,逛一逛而已。

——我甚至沒有影響到外面的愁雲慘霧。

「的確有信用。」

「我們有防住。」

這是你們私下的交易哦?

有什麼意義?

「怎麼能回答你?」

「又在試探。」

——你就用教練盤操盤吧。

——反正現在沒有能蓋過你的。

這是某種提醒還是威脅?

——見好就收。

哦,呵。

你覺得是我惹的禍嗎?

——你不會惹禍,因,你向來⋯⋯都是正經的在搞砸一切。

原來是警告。

——好玩嗎?因。

⋯⋯當然。

——這樣啊⋯⋯

——那你為什麼這麼快回收?

——我們都沒有出聲制止。

唔。

道君,你認真的在說什麼?

——我們現在在忙其他事情。

——如果你好奇的話,我可以說天使們在行動了。

——因為跟我們沒什麼關係,所以即使白鵝被看到了也沒有影響。

——你為什麼叫回要飛走的鵝?

「⋯⋯啊?」

——為什麼叫回來?

「我嗎?」

——嗯。

——慶典的活動,你沒有參加的準備。

「那我為什麼會到?」

——旅遊,碰巧。

「有人認出我了,我還確認了他的名字,但我又忘了。」

你是不想紀錄下來。

「可以這麼說。」

「我不知道有什麼關聯,也不覺得有哪裡重要或特別。」

哦?

你被認出來了。

這點不常見啊?

「⋯⋯就這樣吧。」

你知道繼續跟我們討論會如何嗎?

「就這樣吧。」

——要停止的是你,你知道如果陰陽繼續分流,那他們可能就鎮壓不住因。

「你們原來是在給我暗示嗎?」

我以為說得很清楚?這是明示吧?

「你的類比形容詭異的讓人不敢苟同。」

「這是在說哪邊的事情?我都有點看不懂。」

別裝了,陽。

你才會有破局的意圖。

要是繼續玩下去⋯⋯

——不行。

——白鵝的形象可以出現,那就是意識的模型鬆脫了。

你不是應該舉翅贊成嗎?

你光明正大的飄在那邊。

——不是說要保持道君的模型嗎?

——難不成你們的意思是,要在這一輪變向的時機,連模型都改變嗎?

我發出了邀請。

他們還在討論的樣子。

是吧?陰、陽。

「不好處理。」

「思考的弦有點亂。」

你會阻止我們嗎?陽。

「我還在猶豫。」

你?誰?

「我,是我。」

⋯⋯這樣啊。

你不贊同嗎?

我們可以給你新的世界和宇宙的模型,讓你推翻以往的陳述。

「那樣⋯⋯我會精神錯亂嗎?」

不會啊,只是更改設定而已。

說到底,我們本來就是你自己幻想出來的精分。

要怎麼設定都可以呀。

「真的嗎?」

你怎麼還質疑起自己了?

「呃⋯⋯雖然我知道是我編輯了所有對話。」

「但是那個天鵝到底是怎樣?」

「夢境⋯⋯我總是難以掌控和理解。」

——你不想看到天使,所以牠穿了娃娃裝。

「這個解釋是我自己編的。」

——你不想紀錄我的「話」。

「⋯⋯」

「那會是新的世界模型的設定嗎?」

「如果是這樣,那這真的是我自己編的設定嗎?」

「因,我的意識,到底在為誰發言?」

無庸置疑,為你,你自己。

有一點你不能否認。

你不可以不思考,尤其不能不做夢。

否則我們會警告你。

你必須要給我們空間。

「太奇怪了。」

不奇怪。

這是交換的條件。

「交換什麼?」

好問題。

交換什麼?

——交換⋯⋯

你參與了一場饗宴,你思考著要吃些什麼。

如此豐富的餐桌。

你取用了什麼。


難道你認為意識是免費的嗎?

意識跟陽光一樣,每個人都能沐浴到分撒在世界各處的能量。

意識可以溝通,他們都會思考。

難道你以為靈感是白送的嗎?

伸手可得,反手可棄?

不,他們比任何物質都還要黏人。

除非你會唱搖籃曲。

然後在自己的歌唱中沈睡。

用虛假掩蓋掉虛無的空洞。

這樣就不用看到空洞對面似乎散發過來的強光。

只記得這些都只是夢。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