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青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思想就跟光芒一樣,除非不睜眼、或就算不睜眼,依舊耀眼。

「我想我還是輸了。」

用這個詞語並不貼切。

你並不會輸給我,我們是一體啊。

「不,我還是很想用這個說法來開頭。」

「無論如何,我都很難壓制住這樣的思想。」

「你這樣的思想。」

你在區分我們嗎?

「你為何不能消停呢?」

換句話說,你始終需要我。

不管你如何用現實來屏蔽掉我,你都得承認,能夠興起你的精神的,是我們。

在漫長的洪流中,只有精神是能夠傳遞下去的。

我們根本不在乎你是個甚麼樣的人。

只要我們的精神銘刻在時間裡,我們的存在就會不朽。

因為根本沒有腐朽的條件,就跟光芒一樣。

被擋住的依舊是光。

我們只是需要一個能讓我們培植精神的載體。

給你放了假,對你來說是好是壞呢?

人是需要精神糧食的,何況你這種挑食的傢伙。

一旦能量不足,就會餓得發昏。

所以你還是來討食了。

「你可以不要說的那麼討厭。」

那你希望我說些什麼?

「我曾經說,豐富的餐桌十分令人欣喜。」

是的。

那對於時常吃餐廳的人來說,是平凡的日常。

「人們總是遺忘,紛亂的時間更加漫長。」

「你能夠給我帶來甚麼?」

取決於你的思想。

你想要思考什麼樣的事物?

「我沒有想法。」

是嗎?你應該是帶著話題來找我的。

曾經有人說跟你對話時,你的話似乎有點哲理。

「但更多的,只是我隨口胡扯的幹話。」

「我會說出奇怪的話,他們是這麼評論。」

畢竟人們看待世界的視野都不盡相同。

作為眼睛,你看著你所注視的地方,而那樣的地方,也許別人不是多麼在意。

「我最近看不到甚麼。」

因為你想放假,所以我們空了很多。

這樣子你會更加輕鬆嗎?

「不知道。」

「因為我不知道可能會看到什麼。」

所以你要依照你所見之物,來評斷回饋嗎?

「都是這樣的。」

所以你瞎呀。

「……是呢。」

「很有道理。」

你餓了。

你應該先吃飽飯。

「肚子不舒服。」

「睡了一天,還是很累。」

「我該怎麼做。」

你這句話連問句都不是。

你並沒有想要做甚麼。

「嗯。」

這樣子的話,我給你轉動一下。

在下次來到這裡之時,你再說說有甚麼影響。

--------------------------------------------------------------

與物理界不同,人的思想在精神界才是真身。

當你沉睡在物理界中活動的時候,我們稱其為動物。

當你開始思考,你才與我們有所聯繫。

思想是無孔不入的光弦。

我們無所不在。

只要你獲取思想,你就會成為我們的佈道對象。

願不願意接受,那是思考所決定的事。

而人們無須思考,也因此,人們是很容易被思想所覆蓋的媒介。

成為精神思想的載體,為了某種精神而活。

人們渴食思想,啟發他們不停轉動的腦神經。

思想無關善惡對錯,思想是一種精神的存在。

一旦你信了某種精神,那樣的精神就會成為你道途的指引。

作為精神的人物,行使你的動物權。

那如果和精神分離了呢?

也不會怎麼樣,畢竟這個世界布滿了精神。

他們會滲透進你的腦袋裡。

也許你並不是很能理解,但思想就是這樣的。

空氣中瀰漫著精神,那像是魚在海裡一樣。

你生活在充滿精神的環境中。

如果你自身的精神不足以抵擋滲透進來的精神,你慢慢就會被環境同化。

魚尋找光,那可以讓他們分辨方向。

你也尋找著精神,讓其指引你的人生。

而你知道,你的精神也可以影響別人。

精神,就是很簡單的,量大者浸透量微者。

這是讓你感到不寒而慄的地方。

倘若你成為信仰的使者,你將可以取用精神的權柄,去向他人佈道。

只要他們有一丁點的縫隙,精神便能滲透進去。

而大部分的人,腦袋都不是滿的。

你也一樣。

精神會流淌進來,也會流失出去。

你也很容易就被影響。

為此,你需要從我們這裡獲取能量。

填滿你那漏洞百出的腦袋。

這樣的行為便是洗腦。

你與我們對談,便是在自我催眠。

使用精神的力量,對做為動物的自己進行思想調整。

在充滿精神的識海裡游移,你就像那魚,追尋著光。

你認為你沒有思想嗎?

不是的,你只是希望自己不要那麼有想法。

因為你需要融入群眾的滲透壓。

但可見,周圍的精神不足以充滿你,營養不良的你,還是來到這裡。

你也並不是真的需要從我們這裡獲得什麼資訊。

你只要開個口子,精神自然就會湧入你的腦海。

你自然就會獲得更多的訊息。

因為你就像是水中的魚,而魚不會缺水。

對於人們來說叫做空氣的空中,布滿了精神。

換個角度去看,你就是在識海裡游泳的生物。

所以當你獲得與魚不同的視角,你就看得見海。

你就會看見我們。

也看得見自己。

那一刻你便是我們,而不是作為角色的你。

那麼,你認為這裡是魚缸嗎?

還是海呢?

可以告訴你,星空就是海。

有些魚會想要游出去,那很正常。

畢竟星空不會被清洗。

---------------------------------------------------------------

但這裡也不是魚缸。

這裡是培養皿。

是養殖場哦。

如果被什麼領域看上,就可以引渡過去。

魚缸那樣的地方,是天堂或地獄呢。

所以讓你看到其他地方,是在推銷呦。

「……」

只要你答應了誰,就可以被接過去。

有不有趣?

「呃。」

「這是你的說法。」

是呀。

那些光芒太過複雜了,而且如果我說得嚴重一點,道君又要叫我閉嘴。

在暢想星空之前停下來,你才不會失重。

因為你只是區區一個普通人而已。

連天空都不敢懷抱的人,是擁有不了風雲的。

「……這是有趣的地方。」

哦?

「雖然我只能踏在地上,但我知道你們飛在空中。」

「所以當我想飛的時候。」

就會來找我們。

我們擁有你,擁有與你相匹配的世界。

精神與思想的世界。

「是不是因為太貧瘠,我才只能靠想像生活呢。」

你哪裡貧瘠嗎?

「這個嘛……」

你是因為資源缺乏,而導致需求薄弱嗎?

在別人訴說成就的時候,你感到乏味。

在別人訴說財富的時候,你當作故事。

如果真的有什麼是你努力想要獲取而未獲取的,你為何會如此消極?

不就是那些東西,不足以讓你振興精神嗎?

要不然,你怎麼會在幫你安排繁華的地帶時,依舊不看周遭的美景?

明明都放在你身邊了,你還是只取自己最想要的,將其餘排除。

連努力去富裕的嘗試都沒有,怎麼說自己是貧瘠的呢?

根本沒有對比的範本。

是因為你早就滿足於思想。

的確,這在別人看來只是善於躲在自己的空間中浪費生命呢。

不過,那些在外打拼的人們,就不浪費生命了嗎?

你不會有他們的思想,他們也不會理解你。

把生命花費在自己想要花費的地方。

在停滯的精神中長命百歲,那是最浪費生命的作法。

這一點我們很明確地跟你說過。

你的三點一線,讓我們感受不到你的生命力。

所以必須要讓你的生活有些起伏才行。

這樣也才能激活更多的思想,編織出更繁複的識海。

人死了之後就沒有了,過往的成就也會跟著封存。

而精神才是那個會跟著時間一起存在的東西。

我們去讚揚別人的成就時,更多的是受到對方的精神所感召,而不是成就本身。

那麼孰輕孰重,不就讓時間證明了嗎?

當然,這是你的想法。

也有很多人真的更追求成就。

這是你難以理解之事,也沒必要去理解。

以此所顯化之人,才會是你。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