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讓我在乎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乎的事情和你不一樣,我曾經以為一樣,自大狂妄的認為所有人都要在乎這些事情。


被動的長大,學會什麼是立場。


你想太多、你不要管、你以前很乖、你為什麼要跟大家不一樣。


選秀的時候會有一個模板,天花板、地板在哪裡。如果真的出現一個沒有模板的人,大家只會覺得很奇怪吧。


會害怕不一樣是因為不可預測。


正如人與人之間相處的不可預測一樣。如果可以預測,未免也太無趣,他的一言一行已經公式化,做的決策、給的回饋,彷彿思考與變化這件事情在他眼裡就是危險。


人會變,人會變,你會變,我會變。變化才是唯一的不變?


世間最難得的莫過於我們都變了,而那份羈絆變得更穩固、更牢靠,互相憐惜、知道靈魂深處有對方的位子。即使你可能又飄去哪裡流浪探險,我的腦袋又開始周遊列國。


不用說出口的約定,實際的行動不證自明。


你有沒有想過,也許我從來不在乎從你那可以得到什麼,我只在乎你能從我這得到什麼,我能幫你什麼、我能給你什麼。


主動的成長。


沒有什麼虧欠不虧欠、心安或理得,只有我想在乎你,而你願意讓我在乎。

raw-image


3會員
99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迷茫時的幽谷與指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利用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總是柔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一種無止境的索求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願意陪我度過日常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是會傷人的,但你願意無條件相信愛是會讓成長的嗎? 因為Jenifer老師說了一句:我覺得你很有趣,每次在感情經驗裡受了傷之後,你在面對下一段時,你還是滿滿的給予,所以你的能量是從哪裡來?我想到了那多在心裡面優雅的花,也記起了我與老天這輩子的約定!
Thumbnail
avatar
鄭景鐘
2024-02-20
絲塔看電視{雲之羽}16-20|我贏了,我賭你喜歡,我賭你願意把生的機會讓給我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10-23
〈你願意讓誰管AI?〉AI暴衝,人類焦慮,AI該被管理,但誰來做? 「AI管理」是個種族尺度的問題,事關整個人族的命運。它就跟「氣候變遷」或是「核武器」一樣,人類得做點什麼,才能確保我們安心與它共存。 目前,管理AI有三種可能:企業自律、政府監管,以及非營利組織。
Thumbnail
avatar
AI原始人
2023-04-12
【食用】一顆6吋檸檬蛋糕,你願意花費多少心力來換取?Feat.讓一糖台中去年在黎明路上出現一家外觀相當亮眼的一家店,上方擺著好幾顆擬真檸檬,實在很難不讓人注意到。不過,這樣的店家為何讓他們在google評價只拿到2.9顆星?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12-12
《你的婚禮》觀後感 / 「讓你願意為愛變得更好的她(他)。」 周瀟齊與尤詠慈兩人相識於高中校園,功課不好、整天打架鬧事的體育生周瀟齊,對轉學生尤詠慈一見鍾情;年少懵懂的周瀟齊純純愛戀著尤詠慈,他默默守護,後來換來了尤詠慈的不告而別,故事就此展開……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8-30
你願意讓機器人照顧你的孩子長大嗎?——《克拉拉與太陽》「人的心,就像是一棟有許多房間的屋子。」 201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的新書《克拉拉與太陽》,透過主角克拉拉——一位愛芙,一個陪伴孩子長大的人造朋友——的眼睛,再次探尋人心的幽微。也讓我們得以重新思考:人性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令人困惑且危顫的人際關係,以及信仰伊始的純粹。
Thumbnail
avatar
斜/廢青
2021-03-22
如果時間可以逆行,你願意讓2020重來嗎?當大家興高采烈揮別2020,迎向2021的時候,如果有一個機會,讓所有人帶著記憶重啟2020,你願意嗎?
Thumbnail
avatar
杜杜
2021-01-06
靈魂急轉彎,你願意用多少代價,讓別人換走你的靈魂?大江健三郎有本小說《換取的孩子》(Changling),典故就出自於歐洲的傳說,美麗的嬰兒出生後,侏儒小鬼戈布林便常常會用自己醜陋的孩子,偷偷換走美麗的嬰兒。而被留下來的醜孩子,即是被換取的孩子。在我們的人生中,或許也有過那樣的時刻,看著他人的人生腳本,心想自己是過著被掉包的人生嗎?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12-27
有一個管道,讓你預約各界成功人士2小時,你願意試試看嗎?跟你分享的管道,是絕對可行,而且你百分之百做得到! 那就是,預約_________,只要即刻行動。 這件事,你不需要經過誰的同意,或做任何的準備, 甚至不需要付費。 我們都忽略身邊最重要的寶藏了~ 就讓我帶你尋回吧!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4-08
訂閱經濟|你信任新聞媒體嗎?荷蘭通信者不只做到了,還讓你願意為它從口袋掏錢訂閱制媒體l荷蘭通信者是針對目前全世界的訂閱制媒體而寫,內容會探討荷蘭的通信者的成功。此外,訂閱制新聞媒體的成功也能夠成為未來其他媒體的參考案例。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