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涇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他們更加健壯,他們自詡為強者。

所以他們任由他們認為的弱者剝奪了他們可得的資源。

因為他們是強者,便體諒弱者。

我有些好奇,上前,聆聽他們的說法。

強者要體諒弱者。他們這麼說。

我更加好奇。

難道在生命與死亡面前,他們真的有比較強嗎?

於是,我見到他們飢餓瘦弱,最終還是向那群吃飽喝足的弱者實施暴力掠奪的強者們的結局。

這是自信還是無知所造成的結果?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早在他們放棄爭取資源的同時,我就知道他們將會餓死,或是選擇出手搶奪,挽救自己的性命。

是誰給了他們自詡為強者的勇氣?是那身讓他們餓得更快的肌肉嗎?

也許我在他們放棄獲得資源的時候,就把他們視為弱者了。

不重視生命者,必面向死亡。

他們竟然有自信,認為那些弱者會分他們一丁點的食物。

在他們不懂得爭取,只知道現肌肉的情況之下?

而另一邊的弱者們也很委屈。

他們一直受到強者的威攝,只能不斷武裝自己。

然後最後還是不敵暴走的強者們,兩敗俱傷了。

某個聲音這麼說。

在未來,戰爭和硝煙不會是人們的末日。

但人們容易患上疾病,一種複雜的、難以預防和治療的疾病。

精神。

這些在熔爐中的溫室裡的孩子們,精神越來越敏感,他們越來越需要呵護。

並不是呵護他們的身體,他們會在豐沛的資源下成長得健康茁壯。

而是要呵護他們的精神,因為這是無藥可醫的能量。

使用藥物最多能夠維護被能量衝擊所變造的肉軀。

但使用藥物無法根治精神上的疾病。

那能怎麼辦啊?

反正你不是未來之人。那個聲音說。

是這樣子的啊?

喔,我明白了。

我不是應該被呵護之人啊。

這是一種盲目的自信、還是愚昧的無知?

說到底,何謂精神啊?

是那種自以為不會餓死的傲氣嗎?

還是那種乾脆餓死的怠惰?

太極與陰陽在展示他們的視界。

他們看到了與我們所知不同的未來。

畢竟他們跨越了生與死,與只能看到廢墟的因不一樣。

可憐的這些人死後,精神依舊在尋求生存。

就算他們死於硝煙,也依然在冥間求生。

那麼,到底生死有什麼意義?

區隔。

區隔所謂的陰、陽。

將不同層次的精神,做成千層蛋糕的手續罷了。

-----------------------------------------------------------

「你在介紹食譜?」

是啊。

你不是想吃東西嗎?

最近我都在介紹新點心給你。

上次那個檸檬葉蛋糕好吃嗎?

「是好吃啦,謝了喔……」

「等一下,這些是食譜會出現的描述嗎?」

我就問,你是不是感受到你品嘗到了千層蛋糕的味道?

「呃呃呃。」

本來蛋糕就是打一團團的材料,和在一起烤一烤,最終出爐的。

你不是食材,怎麼知道我的描述是不是那些食材所經歷的?

你無從考證,你剛剛品嘗到的食物,是以怎麼樣的烹飪手法到你桌上。

畢竟那根本沒有上桌的蛋糕,是直接投餵到你的識海之中。

「但是你的描述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有差嗎……

我已經盡可能的口語化了。

在地化翻譯得不好嗎?

不然你認為我應該怎麼說啊?

「我是指這種描述和畫面,就不是做蛋糕會出現的場面。」

我一開始沒有指明這是食譜,是你自己提的欸。

我只是按照你的思緒去描述。

「你說了千層蛋糕。」

那是你的感覺啊,你也承認不是嗎?

「呃……」

「好奇怪的糾結感。」

你也應該習慣了吧,我不是都這麼介紹食譜、或是要怎麼說?

你都可以接受人生是我們的食槽的說法,那麼,其中的體驗,就是食譜。

這不是很貼切的描述嗎?

「重點是你讓我把你的描述跟具體的食物形象連在一起,讓我很困擾。」

「請讓我盲目一點,我不想聽到太多奇怪的說法。」

「會讓我的思緒混亂的。」

尊嘟假嘟。

「……」

啊哈。

「你為甚麼這麼開心的樣子……」

吶吶吶,我們出去吃飯飯。

「不要裝可愛。」

「你是怎麼了啊?」

人家餓了。

「不,我是說你在幹嘛……」

對未來的世界感到有興趣嗎?

「沒有,謝謝。」

那種完美、漂亮、明亮的世界~

精緻的起司蛋糕~

「打住打住,別再想了!你說的描述跟我看到的畫面根本不搭調!」

唉呦呦。

你感覺你是溶化下來滴到盤子上的殘留物嗎?

真有趣。

「你的頻率很不對勁,你不是因吧?」

我以為你會更快發現。

因不會在自己的描述中,把自己稱為因。

「你是誰啊?」

呵呵呵呵呵呵呵。

不重要,我們去吃飯。

我要吃牛排,現在!現在!

「不要、不要,你解釋清楚再說。」

「到底是誰拼出這個畫面的。」

那是不一樣的視界,可不是嗎?

因為你一直看到類似的視角,他們說你很無聊。

希望我們湊出不同的食譜,讓你吃到美味的佳餚。

「是喔,感謝喔,你們的佳餚的概念跟我理解的不太一樣。」

哪裡不好吃了嗎?

「倒也沒有。」

「重點是概念完全不同。」

難道你理解不能?也沒有啊,你不是吃到了嗎?

我們可是安排了細節,才讓你吃到東西的!

快誇讚我們!

「你們?」

咦?

「……」

啊,你不餓嗎?

去吃飯吧?

「不要一直提醒我吃東西。」

「既然你說因不會叫自己因,那陰陽呢?」

「太極和陰陽在展示他們的視界,你哪位?不、你們哪位?」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

他們不會回答你的。

「啊?」

溜了。

他們只是來叫你去吃牛排的,因為他們想吃。

「有甚麼其他的目的嗎?」

沒有,他們只是想吃。

「……就這樣?」

就這樣。

「他們是誰?」

他們不想回答,我也不想說。

「為甚麼?」

他們可能會讓你不可控。

你在他們的協助下獲得了夢中的味覺。

我是視覺。

「這是說……」

如果你太聯繫他們,最後夢也可以成為現實。

你並不想要那種發展吧?

讓他們來郊遊一下就好,之後我們會請走他們。

「感覺好危險。」

「這樣沒問題嗎?他們好像有點笑笑的。」

噗,你不敢說他們跟瘋子一樣嗎?

「……」

更換視界本來就是這樣子的。

除了你的視野,還要變更你的思想。

思想變了,感受到的世界就會變得不一樣。

你同調他們的時候在夢中會著重味覺,你會品嘗到那些視界的滋味。

不過只有一點點啦,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不會讓我的燈芯跑掉。

「我是燈芯?」

可以這麼說吧?

你是眼睛啊。

「啊。」

嗯?

「原來如此。」

「你在調整我!」

是呀?有什麼驚訝的?你早該習慣。

把你同調出去之後,就得要再把你切換回來。

我們得要把你的人格調整在我們都覺得適宜的頻率範圍內。

這樣你才可以接收到我們的訊息。

「對了,我想起來,我有件事想問。」

「誰做了什麼?為什麼我突然被獎勵了?」

「而我什麼都不知道,我不清楚發生了什麼。」

反正那也不是你的碎片。

「那是針對我的獎勵,代表是我做的,而我不知道是誰做的。」

代表是你做的,而你不知道是誰做的?

你要不要好好想想自己在說啥?

「你知道我的意思。」

嗯~

「因,給點提示?」

你知道能幹嘛?就說了那不是你的碎片。

不是你的記憶,跟你也沒有關係。

「我感覺到,對方是『看』著我的。」

啊~那是你同調的某位吧~

你很快就會忘記的啦~

那個世界在遠離你、遠離我們。

「果然有做什麼,我……」

你不用擔心太多。

你不會以為這些同調是免費的吧?

誰想做白工啊?

既然他們給了你品嘗的機會,我們這邊也要做出一些回饋。

他們讓你享用味覺,你就要回報視覺。

放心,他們沒有要你「做」什麼,只是要求你「看」些什麼而已。

「完全不能放心。」

反正你又記不住,我老早想說了,要不是使用的化身你認識,你也不會知道有過這層交易吧?

真是找我麻煩,隨便化個路人臉你又防備心太重。

反正沒事,去吃飯吧。

吃完了好上路,你會忘記一切的。

就跟那些在冥間求生的靈魂一樣,這裡也不過是一層蛋糕而已。

「……你不要結尾來個回馬槍好嗎。」

好啦,我只是在安撫你,真的沒做什麼的啦。

安心吧~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